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

【槟城美发】La GRANDé Lifestyle Salon @ Summerton Complex Penang

几个月前,我前往La GRANDé lifestyle Salon换了个妹妹头
把干燥枯坏的头发剪短,再次开始重新留长
而这次在出发前往清迈旅行之前,再次跑来La GRANDé lifestyle Salon刷新头发的颜色
让整个人看起来不会有太乏味且一成不变的感觉

先来一张染发前的纪念照,看看染发前后的差别有多大呗~ XD 
就在某个周末,店门一开就到发廊报到啦~
首席理发师-Win先是和我沟通好即将要染上的造型和颜色
其实我一早有在网上搜罗一些样品照片让Win过目,方便让他了解我想要的染发效果
一直都好喜欢这几年很夯很受欢迎的渐层挑染 (Color Dip Dye)
可惜一直都鼓不起勇气来,因为我的发质比较脆弱
很担心弄了Dip Dye后,我的头发会变得更干燥
因为把发色漂白是会对头发造成很大的伤害
不过这次Win说可以换个做法,尽量把头发的伤害减到最低
就是选用比较温和的漂白素,拖长时间让漂白素慢慢起效
这个做法是很耗时的,不过好在我当天有空档时间
可以坐在那里静心期待我美美的新发色,呵呵~
首先是把耳朵以下的头发进行漂白
涂上漂白素后,利用仪器慢转,以热能让头发更快吸收且达到漂白效果
这样一转,几乎都转了一小时多,坐得屁屁开始有点发麻了( つ︣﹏╰)
等到发色都被漂白后,洗掉漂白素,明显的效果就出来啦!
这是经过两次漂白的效果哟~
 接下来就是染发啦!
由于这次弄的是上下渐层挑染,所以上半部的发色选了Lavender Brown Color
至于下半部的发色嘛,我个人比较喜欢鲜艳的紫色(我性格比较狂野一些,哈哈!)
Win采用Just Color系列的果酸染发素来帮我挑染下半部的颜色
话说Just Color的染发素有别于一般Permanent Hair Color
Permanent Hair Color是含阿摩尼亚 (Ammonia),所以总会有一股很重的味道
而这一系列则是以果酸来染出鲜艳发色,是属于Ammonia Free的染发素
是会降低对头发所造成的伤害的
因为我下半部的头发刚漂白过,有一定的损害,所以Win比较建议用这系列的染发素
只见Win把紫色、蓝色、红色、白色的染发素调在一起
再抹上我下半部的头发
接下来我又继续坐着,让仪器的热能加速头发上色及增加染发色的持久度
都不知过了多久,好不容易听到Win说“好了,可以洗了”
高兴得我都忘了屁屁发麻了(^▿^)
美发师Evonne小心翼翼的替我洗掉头发上的染发素
再做个Treatment,以滋补及修复我头发所流失的营养
吹干后就大功告成啦~!
Zang zang~!!!
大爱这发色呀!!这紫色实在是太炫太美了❤(ˆ‿ˆԅ)
Win还开玩笑的说,这颜色是他随意调成的,下次要弄回一模一样的就有难度了
这也好,至少这颜色就是我独一无二所拥有的,呵呵!
有网友说我这头发型有种少女战士的感觉
那我是不是应该大喊“我要代表月亮惩罚你!” ?ᕙ(`▿´)ᕗ
哈哈哈!
有了一头漂亮的头发,接下来的护理工作可头疼了~
由于紫色这类属于较鲜艳的颜色,只能维持大约一两个星期左右
接下来就会慢慢的开始退色
至于退得快还是慢,就视乎我洗头的次数,和护发的功夫了
而且另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染了这样炫艳的颜色,必须尽量避免去公共泳池
因为一下水就会把泳池里的水都染成紫色⁀⊙﹏☉⁀
所以最好是避免,再不然就是要戴泳帽了
不过这只是第一个星期而已,接下来就无需担心这个问题了哟~
由于我一向来都是使用保护头皮的Organic洗发液
这次为了延缓我刚染上的发色退落
特地向La GRANDé lifestyle Salon买下一瓶L'Oréal保护发色的专属洗发精 - RM58
这是我染发后的第7天,紫色依然很绚丽
我有使用烫发棒把头发弄得微卷哦
遗憾的是头发不够长啊!!!烫不出太多层的波浪 ಥ_ಥ
染发后第9-14天,紫色头发超抢眼的!也为照片里的我增添不少色彩
那时我到清迈旅行,长时间曝晒在太阳底下
紫色有渐渐退色的迹象,开始变成紫红色
染发后的一个月,头发下半部开始退成接近粉红色了
朋友还开玩笑的说我这头发染得很值,一次过能变三种颜色,哈哈!
【这次Dip Dye挑染发色价格为
漂白 (Bleach) - RM50/次
Color & Highlight - RM220

话说这里除了有美发的服务,还有美甲、嫁接眼睫毛、IPL脱毛等服务哦!
点击查看La GRANDé美甲记录心得
点击查看La GRANDé 嫁接眼睫毛记录心得
点击查看La GRANDé IPL脱毛记录心得


地址:110-02-16,Summerton Complex,Persiaran Bayan Indah,11900 Bayan Lepas,Penang.
电话:04-376 3866
营业时间:11AM - 8P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La-GRAND%C3%A9-lifestyle-salon/83258916677977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