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星期日

【槟城美食】富二代 炭烧火锅 Fu Er Dai Mookata @ Jalan Sultan Ahmad Shah Penang

富二代这个词,对现代人来说一点都不陌生,甚至可以说是很引人注目的一个代词
不过用“富二代”来当店名,而且还是烧烤火锅店,我倒是第一次见
为何会以“富二代”来取名?这我就不得而知了
不过我能确定的是,“富二代”这个名字,的确很轻易的让我记住了
称作为Mookata的泰式火锅烧烤,近期逐渐在槟岛火红了起来
其实早在N年前(那时翔翔都还没出现呢),我就很喜欢吃火锅烧烤
当时最先发现有卖这类火锅烧烤的就是位于KL的BBQ Plaza
当时槟城都还没有分行呢!我都是到KL去玩时才吃得到
不过之后BBQ Plaza的分行越开越多,价钱越来越高,品质越来越麻麻
我也就少去光顾了
没想到现在居然越来越多这种泰式火锅烧烤冒出来,而且还是炭烧的!
翔翔一提起,我就蠢蠢欲动想试一试了,呵呵!

现在很多人啊(包括我 =P)都很懒得走动
还好富二代门前可以停上3-4辆轿车
再不然旁边有个小空地可以免费停车,挺方便的

这里是开放式的,有宽阔的空间
不用太担心会熏得全身油烟味哦~
而且这样感觉也比较凉爽

果汁 - RM3(小)/ RM7(Jumbo)
我们7个人只点了5大杯的果汁,有苹果汁、橙汁和Ampla汁
实在是好大一杯,不share着喝的话,肚子就没地方装食物了呵~

富二代Mookata是炭烧式的
角落有一堆炭在烈火燃烧当中,准备着随时都能让炭炉上桌
这炭烧得很猛的,炭炉上桌后,上面的汤头一下子就滚了起来哦~

白菜炖骨汤 - RM9
这里有两种汤头可以选 -> 白菜炖骨汤 或 东炎汤
每一种汤头只需付一次的钱,如果汤底吃得快完时,服务生会自动来添加哦
不过如果要换另一种汤头的话,是要另外付RM9的哦
先说说这白菜炖骨汤的汤头
味道一开始不会太浓太重,淡淡的鲜甜味
把食材放下去滚一滚唰一唰后
汤头的味道就开始浓郁了起来,所有精华都熬在汤头里了~
这里有两人套餐 - RM39.80 四人套餐 - RM80.90
另外还有单点菜单
想参考菜单可点击放大



四人套餐 - RM80.90
7个人,只点四人套餐,似乎很搞笑
非也非也~!其实我们是不想一下子点太多,搞到最后吃不完又太饱
所以才决定先试这个四人套餐
四人套餐的价格已经包含汤底的价钱,有18种不同的食材
包括鲍鱼片、大虾、肉干、鱼丸、肉丸、台湾香肠、午餐肉、鱼包蛋、杂菜丸、蟹柳、海鲜豆腐、日本豆腐、金针菇、小白菜、中国白菜、空心菜、炸腐竹
还有可以从猪肉片、腌制猪肉、牛肉片、羊肉片、培根、鸡肉片中选四种
和在乌冬面、东粉、白饭、萝卜面/泡面中选择1种面类
这里有两种醺酱可以用来沾点搭配食材来吃
一种是泰式酸辣酱,另一个是芝麻甜辣酱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泰式酸辣酱,不过这也要看个人口味和搭配的食材了
吃完一轮后依然意犹未尽,结果第二轮换了个东炎汤头
再点一批不一样的食材,不过这次全都是单点哦
除了一些平时火锅或烧烤都会点的食材,多点个肉干(他们家肉干超好吃)之外
还外加烟熏鸭片、黑胡椒肉干、起司肉丸这几个比较特别的食材来尝试看看
这里有原味肉干(红色)和黑胡椒肉干(筷子夹着的)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原味肉干,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都是超赞的!!
来到富二代吃烧烤火锅,一定要试这个哦~
这烟熏肉片经烧烤后,依然是肉汁饱满
而且脂肪层和肉层分明,也是不错吃的
干贝应该会是大众所爱吧~
无论是烧烤或是火锅都行哦~
Mookata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同一个火锅炉
凸的地方可以拿来烧烤;凹进去的圈圈可以用来做火锅
要烧烤前就用猪油块把凸出来的地方涂一层油,才不会黏锅
之后就可以把食材放上去,或是放进汤头里做火锅来煮
无论是吃烧烤还是火锅,多多人一起围炉的感觉真是乐趣无穷(◠‿◠)

地址:7,Jalan Sultan Ahmad Shah, 10050 George Town, Malaysia.
电话:04-2519289 / 016-4408535
营业时间:6PM - 3AM (星期日-星期四);6PM - 5AM (星期五 & 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