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星期日

【生活点滴】汽车隔热膜 Raytech Car Tint @ Jalan Perak Penang

话说早几个月前,炎热的天气让我想为自己的爱车弄个好一些的隔热膜
询问过身边朋友的意见,也上网搜寻了些资料
发现市场上有太多太多的隔热膜牌子,价钱的range也很广
虽然说便宜价便宜做都能用,不过我始终相信一分钱一分货这个道理
一开始我把目标牌子定在V-Cool、3M、LLumar、Raytech等口碑较好的牌子
比较价格和Spec之后,我还是决定选择来自美国进口的品牌 - Raytech Car Tint
为什么呢?请继续看~✧(≖ ◡ ≖✿)
在我询问身边朋友时,我发觉很多人都有同样的想法
“哎呀,有弄Tinted就不会热了啦,你花这么多钱弄一次,等于我可以去弄很多次的便宜隔热膜了啦~”
就连翔翔也抱着同样的心态,想说几百块随便弄个隔热膜就够了
最重要价格便宜,其他的都不管了
我也曾试用过便宜的隔热膜,发现隔热效果不大
而且没多久就开始出现皱纹、冒泡、变色、裂痕等难看的痕迹
我观察了路上的一些车子,不难发现有些车子的车镜会出现以上这些迹象
这些大多数应该都是因为用了品质比较不好的隔热膜,长时间曝晒
或是黏隔热膜的员工手工不好,或是车主没等隔热膜完全贴紧就弄坏所导致
虽然说有保用期,可是如果一直要花时间去弄车镜,也是挺麻烦的
既然要花钱了,我肯定是步步为营,以免爱车的车镜也变得如此难看又麻烦 >.<
由于市面上有太多的商家和大品牌,当然也有不少的冒牌货和无良商家
每个都说自己的是最好的,每个都说是外国进口的
也有无良商家为了暴利,给Sample看的时候是好的品牌,真正黏在车镜的却是次货
(反正很多顾客也不懂的啦~对不?)
我这个身为消费者的,要花钱弄个隔热膜都头痛
毕竟隔热膜是黏上去后,需要一段时间你才能察觉和体会到它的效果和品质的
如果弄了个次货隔热膜,等到发觉不满意时,都已经太迟了
现在既然要弄新的,又有一定的Budget,何不弄个品质好一点的呢?

在这里分享下,选购Car Tint隔热膜需注意事项:
☞ 比较价格和品质
有谁不要用最低的价格,得到最好的品质?
可是为什么同样只是隔热的一张纸,价钱可以从几百块到几千块?
一分钱,一分货
隔热膜的品质、制作科技、贴黏隔热膜的手工都是有差别的哦
品质好的,自然就耐得久,隔热效果也比较好;
品质差的,没多久就会出现变色、冒泡、皱纹等现象了哦
当然,有时候贵不一定品质好;便宜不一定品质差
这要看你想要的Spec和价格,是否和外面的market有太大的差异
有时太贪小便宜也不一定是好的哦!

 隔热膜的品牌
市面上有很多隔热膜品牌,也有很多所谓的Home Brand
如果有Budget,比较建议使用美国进口品牌,毕竟口碑比较好,也有一定的品质保证
(如果遇到无良商家,给Sample看时是美国品牌,却用次货黏在你的车镜,那就是另外一回事喽~)
美国进口的隔热膜品牌都会在隔热膜纸上印有原版美国进口之类的标签/Logo
而且也有标准的包装和编码,确认时比较容易分辨真假
另外,如果想更详细的,可是询问商家关于隔热膜制造商的资料
要是商家答不上来或是含糊带过的,那你应该知道怎么回事了,嘿嘿~

 比较Spec
如何分辨隔热膜的Spec?
•  TSER(Total Solar Energy Rejected) - TSER越高,隔热效果就越好。普遍的隔热膜介于50%左右,如果使用60%或以上的会达到更好的效果(当然价钱也比较贵啦~)
  IRR(InfraRed Rejection) - IRR越高越好,从60% - 99%都有,不过要是选择过高的就要注意了,因为大部分使用InfreRed的产品都会被隔掉哟~
  VLT(Visible Light Transmission) - 会不会被JPJ塞牛肉干,就是要看VLT啦!JPJ的规定是大镜(前面)最少要有70% VLT;侧镜和后镜则是最少50% VLT。
  颜色 - 颜色越深,自然地隔热效果就更佳,不过同时就会违反JPJ的标准,所以有些商家在没办法之下,会帮顾客偿还牛肉干的费用哦,哈哈!
  厚度 - 普通的隔热膜都是2mil,4mil - 8mil的会是属于防暴系列的。不过建议使用4mil - 6mil就好,因为太厚的隔热膜,久了会影响车镜的开关哦~

确定是Smart Tag/GPS Friendly
据我所知,市面上有几个知名品牌(3M、LLumar)都曾有顾客遇过隔热效果“太好了”,导致Smart Tag和GPS都不能在车内使用。至于这几个品牌有没有改进这点,我就不清楚了。
这点要问清楚哦~
不然弄了个贵Tinted,最后却要把Smart Tag/GPS放到车外去才能用,就有点无言了

 寻找信任度较高、口碑好的商家
毕竟这算是一次性又不小数目的交易
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就是问问身边友人的用后感
再不然就是上网查看资料和网友们的用后感,再自行做比较
如果找专门店或是连锁店的会比较方便、稳阵
万一有什么事需要修复或是其他事情时,要回去弄隔热膜也不会这么麻烦

保用期
一般都会有5 - 7年的保用期
当然也要搞清楚是在什么情况下才有得保用
Philip是Raytech专门店槟城分行的负责人
我第一次上门去询问资料和价格时,他很仔细的给我讲解和分析
让我对隔热膜这东西了解得更多了
Raytech专门店槟城分行里,有个小房间
里面有准备了很多Sample和资料供参考
也能直接示范给顾客看Raytech产品所达到的隔热效果哦~
通常销售人员都会在这里给顾客讲解Raytech产品的种类
这就是让我个人觉得Raytech对顾客很有诚意的地方
就是他们会现场示范Raytech品牌各种隔热膜分别所达到的效果
让顾客能直接体验和感受到隔热膜所隔离掉的热能
毕竟单看数字和%,是很难想像那隔热膜是否能达到自己想要的隔热效果
有了这样的示范,就比较不担心会货不对版了
因为已经有先前的亲身体验,如果隔热膜黏下去了还和所体验的有出入
那就真该打屁股了,对不?哈哈
我前后造访了两次
第一次是为了survey价钱和Spec;
第二次是决定了才预定时间来这里黏隔热膜
我选的配套如下:
侧镜(Side Windows) - Raytech FX
厚度:5mil
VLT:58%
UVR:99%
IRR:75%
TSER:48%

前方大镜(Front Wind Screen) - Raytech Q70
厚度:2mil
VLT:72%
UVR:99%
IRR:90%
TSER:55%

由于大镜会接收较多的阳光,所以大镜的隔热膜我选比较高一些的Spec
(大镜通常都不会有防暴系列的,以防危机时候能够逃脱)
至于侧镜,我选防暴系列的,隔热效果不比大镜好,不过也足够了
共价RM 2,100,已包括GST
有弄过隔热膜的人应该都知道
工作人员在黏侧镜的隔热膜时,通常会把车门的盖都拆下来,有点惨不忍睹
幸好这里的只是把车镜的塑胶拿起来而已,不至于让我心疼,呵呵~
黏隔热膜需大约2小时的时间
我和翔翔选择在这里等待(总是要盯着爱车看才放心)
这里有准备个冷气休息室,有杂志和电视剧/单片供观赏
隔热膜弄好之后,工作人员就会把车子移到户外
在用热能测探器示范给我们看黏上去的隔热膜所发挥的效用
户外大约167W/m2;车内只有大约5W/m2左右
最后就是Warranty Card
这里会提供保用卡,为期7年
期间要是隔热膜有任何问题(Choi Choi CHOI!!),可以到任何Raytech专属店去弄哦~
地址:197-199 G, Jalan Perak, 10150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电话:04-226 667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