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生活点滴】参与拍摄NTV7《爱食客》第三季Alor Star站 | 我上电视啦!

话说前阵子我和翔翔在台湾旅游中途,意外收到来自NTV7的电邮
说是要邀请我当《爱食客》第三季Alor Star站的博客嘉宾
我看着手机屏幕愣了好久...老天爷,这是在跟我开玩笑吗??
真是太幸运了~!
其实我对《爱食客》这个节目一点都不陌生
因为翔翔在2013和2014年也参与过第一季第二季节目拍摄
节目播出时我还一直在旁边嘲笑他呆呆圆圆的样子
万万没想到现在居然来个角色调换 XD
从小爱唱歌的我,以前一直都有过各种幻想
想说哪天会不会因为唱歌而有机会在电视荧幕上出现
岁月和现实使我一早打消了这歌手明星梦
结果现在上天给了我这个机会上电视,不过却是当半个主持人!!
天啊~我真不敢想像我的傻蛋脸出现在荧幕上会是怎么一回事...
《爱食客》第三季 第八集 Alor Star 站 预告片

这次要介绍的是我家乡的美食
身边好多朋友都说去到亚罗士打都好像没什么好吃的,No No NO~
不是没有好吃的,只是好吃都躲起来了而已
想要知道亚罗士打究竟有什么好吃的?
敬请收看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下午3.30的《爱食客》第8集Alor Star站
让我这个从小在亚罗士打打混的三星姐为你介绍亚罗士打的美食呗~!
(广告打很大 (≧◡≦)
一共会介绍四个不同的美食摊位哦~ 地点如下:
第一个地点 - 阿清七爷咖喱饭
早晨吃咖喱饭,刺激吧?
不过这里应该很少外地来的朋友会懂吧?
第二个地点 - 叻炒鱼海鲜
这里是早上8.30开到下午3点的哦,当早午餐吃都没问题~
第三个地点 - 大观Jagung Kuih
这里就是我每逢回家乡的必吃小食Jagung Kuih啦!
第四个地点 - Pekan Cina半夜咖喱面
这里也是我中学时期晚上喝茶吹水的去处
《爱食客》第三季依然由号称智慧帅气小王子--Ernest张顺源主持
从吉隆坡一路向北到亚罗士打去探索美食
每一集都会到不同的州属和区域,与当地的美食博客一起介绍当地的美食
而我很幸运的成为亚罗士打站的美食博客啦~
据负责人Berry透露,因为上一季太多男博客的巴赛
所以《爱食客》第三季大多数都会是女博客,让主持人心理平衡一些,哈哈!XD
其实我对本地演艺界没怎么敏感
听到张顺源这个名字,大概知道外号叫“Siao Eh”,演员一个
有拍过无数个本地电影和电视剧,当中包括《无间行者》、《夺命游戏》
就这样而已
这次与他合作过后,才发现他在摄影机前总是一脸开朗,七情上脸
可是一停止录影,他就立刻变成忧郁男孩,静静的坐在一边放空
不过他让我佩服的是他的演技和敬业
就像上图,导演说要可可怜兮兮的样子,他眼眶直接就泛红湿湿了
在烈日当空的稻田中,他就算是被晒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依然能演得很陶醉
连之前和他合作过的翔翔也说,事隔一年,张顺源真的进步了很多
每次看电影时,我都比较有兴趣和好奇最后的幕后花絮
因为感觉那才是真正好笑和真实的一面
这次亲身体验了节目的拍摄活动,更了解电视节目那一幕幕的画面是如何剪接得来
其实一点都不简单,也不好玩~
短短几秒钟的画面,却需要花上近半小时的拍摄时间啊!
《爱食客》其实只有短短半个小时的播放时间
可是我和制作团队却需要跑好几个地方去取镜头
每个地点都需花上好几个小时的拍摄时间,真的好累啊~!!
接下来要介绍介绍一下这次的制作团队人马啦~
这两位劳苦功高的负责人分别是Berry(蓝衣)Victor(黄衣)
除了负责打点大小事,拍摄过程不管日晒雨淋都一路陪伴在旁
幕后工作人员真是辛苦了~
这位就是导演兼摄影师--梁导啦~
话说在拍摄当天之前,有过两季《爱食客》拍摄经验的翔翔大略告知我拍摄情况
原以为就算《爱食客》第三季换了导演,拍摄过程也会很轻松,说错话NG都没关系的我
到了Camera On了之后才知道原来我完全没有NG的机会
导演开着录影机,直接从“Action”开始一路拍到完
我当然是措手不及(因为没想好台词),全程被动的让主持人牵着鼻子走
要一边吃,一边想着怎么应付主持人丢来的问题
结果平时爱吃的美食,当下我却压力得食之无味
拍摄完后,才知道我说话比较小声,想问说是不是可以再重来
结果大家异口同声的说“就这样了啊~没得再来了啊”
只留下错愕兼压力的我...
呜呜,好担心拍出来的效果啊~泪奔~~
(导演,你要酱咩?人家第一次罢了咧...T-T)
这位是酷酷又少话的摄影师--兴仔啦~
一看到他时,完全就被他的酷和有型给震住啦~
大多数都是负责拍摄户外的节目,如八度空间的《横行8道》节目哦~
Hmm...果然是上过刀山下过油锅的模样,真是太有型了~!^.^
在参与《爱食客3》之前,我没多想自己在荧幕上会是什么模样
可是当拍摄完毕后,看回翔翔帮我拍下的这些幕后花絮照片
我才后知后觉的担心导演会把我拍得丑丑的、担心自己是否有说错话等等
尤其是镜头特写我的大脸时,完全是要捂脸泪奔啊~~
呃...这就是当晚的拍摄实况
没想到我们录影期间引来了一些路人围观,有些甚至还拿着手机一直拍
完全就是有种大明星的Feel,有木有啊~?
(其实张顺源才是大明星,我只是个衬托红花的绿叶 T-T)
最让我惊讶的是其中有路人致电把儿女叫来,只为了和张顺源合照
在其他站进行拍摄时,也有不少路人认得张顺源并要求合照
原来张顺源的人气挺高的哟,失敬失敬~~
然后我这个绿叶除了负责帮手拍照,偶尔沾点光能入镜合照喽~^_^
因为在拍阿清七爷咖喱饭时,被张顺源接二连三的问题给吓到
(我还以为我只需要穿插几句话而已,却没想到我也需要一直回答问题 =.=lll)
所以在开始录影叻炒鱼之前,就先和张顺源搞清楚所有他会问的问题
结果他只丢给我一个答案“不知道哦,我也不懂”
可是开始录影时他就会继续源源不绝的问
完全是汗颜!!!
天气炎热,一有空档,我和张顺源就一直拿纸巾猛往脸上“吸油”
好让上镜时不会油光满面的 >.<
青春版Terminator来到亚罗士打啦!!地上都被压碎掉啦!!
(呃...小小声的问,Terminator不是没有穿衣服的咩?XD)
由于要等到晚上10.30才有得拍摄半夜咖喱面,加上大家都有些疲倦了
所以就请大家到翔翔老妈家去歇一歇
有大明星到家里作客,翔翔爸妈就顺便来张合照做纪念啦~
然后这个顽皮蛋丫丫也要入镜 ┐('~`;)┌
(没办法,丫丫是女的嘛,怎样也是要和帅气小王子来张合照的~XD)
既然已经在家里了,大家就决定在这里录制个人简介
Berry以问答的方式来让我述说一些我写部落格的原由
其实我也忘了我当时在说些什么,完全是脑袋一片空白啊...
要看节目播出时才能知道了,呵呵
这次是户外录影,所以穿得比较轻松简单
在录影之前,负责人Berry有通知我张顺源这次的穿搭风格
为了配合男主角,我唯有自行搭配这身打扮噜~

~【我的穿搭】~
头发:(卷发)Penang Hairvenly Image Studio
(染发)Garçons Hair Salon
化妆 & 当天头发造型:我自己
美甲:Penang Your Nail Stories
衣服:(外套)韩国江南地下街某摊位
(上衣 & 裤子)台湾迪索奈尔
鞋子:红色Converse AS Sideways OX Fire Brick
最后就来个大合照纪念~
经历这样一次的拍摄活动,我打从心底佩服那些演员们
幕前风光,幕后辛酸,这行业一点都不好玩啊~
不过这次的拍摄活动更为我的人生增添了更多的色彩
让我看到,也学到更多不一样的人事物
在这里祝《爱食客》能拿到高收视率,制作团队的所有人事业更上一层楼!
大家请记得收看每逢星期日下午3.30的《爱食客》!
我会在第8集Alor Star站出现哟~
想要重看的话,可以点击以下链接观看,不过需要注册方能观看哟~
http://www.tonton.com.my/tvShow?titleId=55e9328620157327300041d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