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

【吉打美食】叻炒鱼海鲜 Lek Seafood @ Mergong Alor Star

相信很多地区都有很多不同的煮炒,每个都有各自的特别之处
我本身其实吃过不少,不过真正能让我回味无穷的,并没几个
位于亚罗士打Mergong Tesco旁边店屋的叻炒鱼海鲜(通常顾客都称之为陈昌炒鱼也是煮炒
(这里是新搬的店面哦,旧的地点是在新路尾Nissan车行后面)
这里的煮炒就让我很是喜欢
撇开家乡味不说,除了是煮炒海鲜,也有一些独特的菜色哦!
话说在亚罗士打,我们都不叫煮炒作“煮炒”,都是叫“海鲜(福建话)”
我也不懂为什么会这样,可能这算是乡语吧~!

叻炒鱼海鲜是在背向大路,角头间的店面
店面是呈开放式的,虽然只有风扇,但是店面外有围吊着屏风遮阳,基本上是不会太闷热的
上图为价钱表
如果是海鲜类,通常都是以市价计算
餐桌上都会准备一些基本的调味料,如蒜蓉、小辣椒、酱青、黑豆油
让顾客可以自行搭配和调味
我个人不太能吃小辣椒,所以通常都喜欢拿蒜蓉参黑豆油搅拌来当调味料
炒鱼(干)
蒸鱼、煎鱼吃得多了,炒鱼却有点少见哦
尤其像这样黑鲁鲁的干炒鱼,更是叻炒鱼海鲜的必吃招牌菜
这里的干炒鱼是用大只的石斑鱼搭配姜葱和一些酱料来干炒
吃起来口感较扎实而且弹性,也不会这么容易就散开
别看这盘干炒鱼黑乌乌的,配着白饭吃很开胃呢!
炒鱼(湿)
除了干炒鱼,这里也有湿炒鱼哦~!
和干炒鱼不一样的是,这道湿炒鱼则是用红枣鱼,搭配姜丝、葱蒜蓉、豆瓣酱等来湿炒
说明湿炒,当然是有酱汁的啦~
红枣鱼的鱼肉混炒在湿湿的酱汁中,却不会有黏烂的口感,反而是棉密带点鲜甜味
酱汁淋在白饭也是很好吃
味道香气十足,有点小辛辣增添刺激
干炒鱼和湿炒鱼都各有各美味,不过我个人是比较偏爱干炒石斑鱼啦,呵呵~
话说吃炒鱼时得小心注意,因为会有些鱼骨哦~
猪尾汤
Ho Ho~听到这个名字,我其实是不敢恭维的
因为我除了猪肉碎、猪血以外,其他的部分都一律不吃
(是不是很奇怪吼?敢吃猪血不敢吃其他部位)
不过咧...试过一口这里的猪尾汤,我居然有点不能自拔
因为真的好滑好滑,口感绝对是入口即化,汤的味道也很浓郁
据老板说,猪尾巴有丰富的膠原蛋白质,而且还有补腰力,益骨髓的功效
这猪尾汤是熬了整大半天,把猪尾巴都熬得如此嫩滑了
整盅猪尾汤简直就是精华~~~
不过我小试了几口还是有点过不了自己那关,因为感觉有点对不起猪猪,呜呜~~
苦瓜汤
不敢喝猪尾汤,没关系
这里的苦瓜汤也很好喝,清甜滋补,消暑解热,大热天气喝苦瓜汤最适合了
同样也是长时间的熬煮,把苦瓜都熬得滚瓜烂熟,软软绵绵的
而且不会有太重的苦味,反而是很回味的甘甜,很赞!
我和我哥哥婆婆都很喜欢喝呢~
炒花蟹
这里的炒花蟹也是必吃的招牌菜色之一
以葱蒜干炒的花蟹,不会有腥味,反之吃起来很香甜
吃花蟹有一点麻烦,因为要出动十指
不过没关系啦,吃完了吮一吮就可以了咯~(什么形象都破灭了 XD)
开玩笑的,餐馆里有洗手间可以洗手的啦,其实不必担心这个,哈哈!
地址:A177, Jalan Samarinda1, Taman Bandar Baru Mergong, Alor Star, Kedah.
电话:019 - 4660275 / 012 - 5841226
营业时间:8.30 AM - 3 PM(每两个星期二停一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