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星期一

【槟城美食】冬菇鸡丝河粉+峇拉煎鸡 @ Tuck Sai Cafe, Sri Pelangi Apartment


翔翔这人呢,其实和我反差很大
我基本上出于懒惰,大多数吃一餐都不喜欢跑太远
除非突然心血来潮(我这人做什么都是看心情的,哈哈~)
不然通常都只是找顺路或是附近的小贩/餐馆解决一餐就算了的;
他却很喜欢四处尝试不同的食物,每次爽不爽就挖出一些新地点说要去尝试
所以很多时候都是为了配合翔翔这只贪吃猪,才陪着他到处去
当然~能一直让另一半牵着到处去找美食,很多时候也是一种享受来的~
这天放工后又再为晚餐烦恼,想着要去哪里解决一餐
翔翔嬉皮笑脸的窝在我身边,轻轻的问“要不要我们去吃这个?”
然后还一直跟我hard sell,说这个有其他博友介绍,好像很好吃 bla bla bla
看他这么想去,我也就应了他的要求
其实之前翔翔有要求过要来尝试这个冬菇鸡丝河粉的了
只是我当时心情不是很好,就拒绝了他
搞到他这次想吃,都轻声细语的问我,好像怕会再次被泼冷水酱
(没办法,三星姐我就是如此看心情的了~ 是不是觉得翔翔很可怜?哈哈
在Google Map的带领下,轻而易举的来到目的地--Sri Pelangi Apartment
原来我们要吃的河粉是在Apartment楼下的茶餐室卖的
这Apartment完全是开放给所有人自由进出,甚至可以把车驾进去停在茶餐室旁边
冬菇鸡丝河粉(汤) - RM4(小) / RM4.50(大) / RM5(加料)
这就是翔翔说想要尝试的好吃冬菇鸡丝河粉
这哪来的鸡丝?明明就是好多一块块的鸡肉块嘛~
看似普通,味道却让我有点小惊讶
看似清淡,但却吃得到有点调味料的咸和微微的辛,还有些烹煮过的药材香味
鸡肉块煮得很嫩滑,河粉本身的口感也同样是滑滑
这整个搭配吃起来,还蛮抓住我的胃口的
干捞冬菇鸡丝面(干) - RM4(小) / RM4.50(大) / RM5(加料)
为了和翔翔点不一样的,我就叫了这碗用黄面的干捞冬菇鸡丝面
虽然用料相似,可是不懂为什么,味道截然不同
后来我们都猜,应该是黄面碱水味比较重,加上干捞会加入较多的酱料
吃到最后有点腻(我的是大碗的巴赛),呵呵~
鱼片粥
首次来造访这里,遇到了不约而同跑来尝试的Enqvist两公婆
吃完冬菇鸡丝河粉后,我和戴老师都对茶餐室里另一档海鲜粥虎视眈眈
最终还是决定先叫一碗鱼片粥来试看看
基本上味道算是普普,所以我们share吃了一碗就没再继续叫多一碗了
然后就把注意力转移到...
Belacan炸鸡
鸡腿 - RM3/pc 
鸡块 - RM2/pc
鸡翅膀 - RM2/pc
老实说,我的胃口还真的是看心情,心情好时,遇到美食,我还真的是会胃口大开~
(翔翔斜眼:这是你给自己吃多的借口罢了吧?)
所以我和戴老师就去Apartment范围外的一档Belacan鸡买一些来试吃看
这Belacan鸡生意好好,一大堆人一早预订了
结果我们两个站在那边等了近一小时,从天亮到太阳下山,才买到剩下的最后几块鸡肉
不过第二次去买时,却不需要等哦~可能是第二次比较早买的关系吧~
那个老板在哈拉时告诉我说,他们家的Belacan鸡和外面炸得黑黑的Belacan鸡不同
是因为他们用的是品质比较好的Belacan,所以炸出来不会黑黑的
(Uncle,你是在老王卖瓜吗?=.=)
Belacan鸡的外皮是炸得很酥脆,不过却没很重的Belacan味
我个人觉得味道还好;翔翔就觉得Belacan鸡就应该是那种重Belacan味的才好吃
见仁见智噜~

   
  地址:Sri Pelangi Apartment, Jalan Bukom, 10150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630PM - 1030PM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Ra6M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