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

【生活点滴】回家乡吃螃蟹

忘了几岁开始,我就很爱吃海鲜
众多海鲜当中,螃蟹算是我的最爱了,一吃就停不下来
尤其是那种原汁原味的煮法,更是让我疯狂
而会让我染上吃螃蟹瘾,全是因为从中学时期开始
我老爸和叔叔们习惯性的每逢农历初一十五左右,就到我家后面的港边抓螃蟹
一开始大家都只是抱着自己钓自己吃的心态,想说有多个螃蟹下饭,丰富些
谁知抓抓下居然上瘾了!几乎每个月时间一到,老爸叔叔哥哥们就会整副武装往港边跑
连我这个杜家女兵时不时也会加入他们的阵容(我是贪玩的成分比较多 XD)
日晒雨淋白天黑夜,都完全阻挡不了我们这家人想吃螃蟹的欲望
(螃蟹对不起 >.<)
其实抓螃蟹一点都不好玩哦,又热又多蚊虫哦,不过自己亲手抓的更添美味了~

螃蟹也不是说你要钓就肯定钓得到,钓到的也不一定是肉质饱满的哦
有时可以一次钓到好几公斤,多到甚至可以吃上好几餐
有时却可怜得只有几只小螃蟹而已,都是看运气的啦~
不管多或少,长辈辛苦抓回来的螃蟹总是很美味的
每次一家人坐在一起边聊边吃螃蟹,那画面是很美好的...

而我,因为长期这样吃,熟能生巧,一堆螃蟹里哪只饱满哪只有黄白色的蟹膏
老娘我用手称,甚至用看就知道了(已经练到这种地步了哇哈哈哈~(◔౪◔)
也因为如此,叔叔们都喜欢开玩笑的说“晶晶摸过这盘螃蟹了没?!
摸了啊?!那没得剩了” ╮(╯▽╰)╭
回忆那段期间,我还真的是在体检时一度验到胆固醇超标
当然啦,能不超标吗?每个月都吃上好几天的螃蟹
能不超标吗?!
为了美味的螃蟹,超标就超标呗~
(给我妈听到我这么说,肯定又说我要吃不要命了╮(╯▽╰)╭)
随着岁月流逝,长辈们上了年纪,身体不再容许他们吃如此大量的螃蟹
而年轻一辈的我们也各个到外坡工作,许久才能聚上几次
渐渐地,大家都不再劳师动众的去抓螃蟹了
只是在难得一聚时,到港边去买一些来解馋

长篇大论,现在终于说到重点,哈哈!
在槟城认识了同样爱吃螃蟹的Enqvist夫妻俩
一年多前一同出游怡保时,听过我吃螃蟹的历史
就直说要来拜访我家乡(实际上是要吃螃蟹(=。=)
一拖再拖,直到今年的五月初连假,约了同样爱吃螃蟹的Henry&Gwen
直接来个Alor Star一日游~o(≧v≦)o
那天运气还不错,我回家乡买了2.5KG大大小小的螃蟹来让他们四位一次过吃到饱
价钱绝对是在槟城买不到的便宜,ngiek ngiek~
(恕我不公布价钱和买卖地点,想知道的请留言或私讯我~(^∇^*)

亲自下厨清煮了一大盘的螃蟹和一些小菜招待这四位远道而来的朋友
两小时多,四人就这样吞掉了十多只螃蟹(⊙_⊙),完全是恐怖!
然后大伙都只顾着吃螃蟹,完全不给脸的忽视我特地亲手煮的菜肴
伤透我幼小的心灵哪~!┑( ̄Д  ̄)┍
(感谢戴老师的照片,牺牲Enqvist的色相,哈哈!)
这里的螃蟹并不很大只,也不是只只都有蟹卵
不过因为是新鲜落网,加上又是野生的,价钱又便宜
直接下锅清煮,可以吃到很鲜甜的蟹肉
在家吃螃蟹,又可以毫无忌惮的用手挖着吃
其中最大的乐趣,还是能和家人一起边吃边聊
这也是其中一个回家乡会让我兴奋的事,嘻嘻!
吃完一大盘的螃蟹,休息了半小时
大伙儿继续出发,前往亚罗士打找美食去~
想知道更多亚罗士打的美食,请留守我接下来的部落文呗,科科
(完全就是打广告 (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