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

【吉打美食】阿清七爷咖喱饭 @ Jalan Gangsa, Alor Star

说到七爷咖喱饭,会让你想到什么?
老实说,我第一次听到时,脸是瞬间刷青的,还以为是朋友“劳点”我
为什么呢?
因为七爷,指的是地府的神明--黑白无常 (>_<)
不过我到现在才知道,其实还是有很多人不懂七爷是指谁
应该会很多人以为七爷咖喱饭的老板名叫七爷吧,颗颗
(Choi Choi Choi!X﹏X

非也非也~!这里的始祖是阿清,全名杨德清
30多年前(那时我还没出世涅)清是在七爷庙前摆档卖咖喱饭
当时档口没名字,自然而然的大家就以七爷来命名
这就是“七爷咖喱饭”这个名字的由来
不过现在七爷咖喱饭已经搬迁了
随着当年档口前面的VRX汽车买卖中心一起迁到现在的Jalan Gangsa
还多了个饮料档口和桌椅,让顾客可以边吃边喝
不变的是那流传下来的“七爷咖喱饭”这个特别的名字
和那让人吃了还想再吃的咖喱饭
这里的咖喱饭有好几种选择,不过都是预先包好的
这也是七爷咖喱饭特别的卖点哦!为什么呢?继续往下看吧!
如果想要自己在家里弄盘DIY七爷咖喱饭
也可以 在这里买一包咖喱料哦~
三合一咖喱饭 - RM8.50
其中受欢迎的是这个三合一咖喱饭
所谓三合一,就是里头包括了咖喱虾、羊角豆、咖喱Sotong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排骨肉包含在内
咖喱红色覆盖着整包饭,这就是刚才所说七爷咖喱饭特别之处
咖喱酱汁沾满整包饭,让味道吃起来更为均匀
这包咖喱饭看起来似乎很辣,其实并不会哦!
咖喱的香辣配上口感煮得刚刚好的配料(虾、Sotong等)
让我吃完一口再想接着一口~靓!
咖喱羊肉 - RM6.00
七爷咖喱羊肉饭也是蛮受欢迎的
(基本上这里的咖喱饭都受欢迎啦,没两下就卖光光了,哈哈!)
虽然我不爱吃羊肉,可是这个羊肉吃起来完全没有羊骚味
肉质吃起来也很嫩
不喜欢羊骚味却又想吃羊肉的朋友,可以考虑试试这个哦~
咖喱鸡 + 虾 + 蛋 - RM5.50
这个基本上也是三合一,只是配料不同和咖喱酱汁稍微不同而已
味道大致上都蛮好味的,而且虾也蛮大一只的哦~
咖喱虾 + 蛋 + Sotong + 羊角豆 - RM8.00
这个四合一咖喱饭就更为丰富啦~
四种配料包括虾、鸡蛋、Sotong、羊角豆,这样一包咖喱饭,份量不小哦~
每次和其他州属的朋友聊起亚罗士打的美食
大家第一句都是“Neh~那个Nasi Lemak Ong咯~”
我知道Nasi Lemak Ong是出了名的必吃美食之一,不过可以来点不一样的吗?
小小声说,我住亚罗士打20多年,也只是吃过那么一次罢了 =P
因为这里实在还有好多好多道地的美食,是我每次回家乡都想要狠狠的去吃过一遍的
只是他们欠缺的是当地人的分享而已

不过咧~这些美食销售速度其实很惊人
好像这个清七爷咖喱饭,虽然说一大清早,应该不会吃这么重口味
可是阿清七爷咖喱饭从早上七点多开始卖,不到十点都快要卖光了
所以如果想要吃热腾腾的咖喱饭,最理想的时间就是在早上八点与九点之间
翔翔曾经开玩笑的说“你现在要吃到都有点难了,再分享出去,搞不好大家都跑去吃,你要吃就要慢慢等了~”
呜呜,所以我要不要分享才好啊?Σ( ° △ °|||)︴
少少也留一包给我吃好不好(╯﹏╰)

地址:19, Jalan Gangsa, 05150 Alor Star, Kedah.
(VRX汽車買賣中心後)
营业时间:7.30 AM - 11 AM 或售完为止(星期五休息)
电话:017-474786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