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槟城美食】 Huong Que Vietnamese Food @ Lebuh Melaka

说到越南餐,我其实没什么好感,可能是第一次所尝试到的越南餐没让我很惊艳吧
很多次当翔翔兴致勃勃的向我提议说要去哪里哪里吃越南餐
我都是直接整桶冷水泼过去,冷漠的拒绝(─‿‿─)(翔翔对不起~)
这次算是我第二次尝试越南餐
碰巧看到Enqvist PO文介绍越南餐,碰巧有朋友约吃饭,碰巧我当时心情好
选来选去,最后决定来这家开在Lebuh Melaka的越南小餐馆解决当天的午餐
说真的,我住槟城好几年了,可是却是第一次来到Lebuh Melaka
这餐馆的地点还真是有点隐秘的说...
Cafe Sua Da - RM4.70
友人点的冷咖啡加牛奶,看起来好像Teh Ais,好像好好喝的样子
Cafe Da - RM4.20
翔翔点的滴漏热咖啡乌
这里用的是越南的中原咖啡(Trung Nguyen),属于较常见普遍的越南咖啡种
味道偏苦,带点酸涩味
Sting - RM4.70
热热的天气,我一心只想有杯冷冷的苏打水,来个急速降温
结果就叫了这越南草莓味的汽水
味道其实就和一般的100 Plus外加草莓味差不多,不过热天喝的话,还是比较凉快的~
Goi Cuon - RM9.70 / 4pcs
这是越南式春卷,半透明的薄皮其实是一种米粉所制成的
里头裹着越南粗米粉、虾仁、鱼露、叉烧、生菜等,吃起来非常的清淡
如果觉得太淡口味,可以沾点一旁的酱料搭配来吃哦
这越南式春卷最好是趁新鲜捧上桌时吃哦~
因为要是放久了,半透明的薄皮被风干,就会变成硬皮的了
需要沾点水才能变回薄薄软软的口感哦
Com Tam Bi Cha - RM9.70 / set
这道看起来其实有点...空...不过若要说填饱肚子,这一碟应该也足够吧
就是简单的白饭搭配BBQ烤猪肉切片,还有一个橙色的蒸蛋
这蒸蛋我个人吃不惯,有点咸蛋黄的味道,还有加入肉碎,吃起来怪怪的
觉得太单调的话,可以搭配这越南辣椒酱
Banh Xeo - RM10.70
第一眼看到这道Banh Xeo,我还以为是类似Omelette的食物
结果里面裹着的是猪肉碎、沙葛、小虾仁等
外皮也并不是鸡蛋皮,而是以面粉、黄姜粉、水、椰浆等制成的
不过搭配一旁的酱料吃的话,其实味道还是不错的
只是我嫌它切开后有点散碎,吃起来不怎么方便 (= ̄ω ̄=)
Banh Mi Thit - RM8.70
面包夹肉片和一些香菜葱丝,味道蛮不错的,面包也很松软
Ngheu Hap Sa - RM9.70
这个是重点推荐!这锅沙煲蛤蜊汤超好喝的,很开胃!
汤头有加入香茅、辣椒、泰柑叶等,加上蛤蜊蛮新鲜的
喝起来酸中带点辛辣,也很鲜甜的味道,很让人回味
结果整锅几乎都被我扫清光了呢~科科
Pho Bo Uc - RM13.70
据我所知,这是越南式牛肉河粉
不过看到是牛肉,而且汤头有点油,我其实也不敢恭维
都由翔翔和友人来解决
Bo - RM9.70
这名字很可爱,其实是鳄梨冰沙
友人大力推荐,果然很好喝,大热天喝一杯,很解暑
地址:37, Lebuh Melaka, 10400, Georgetown, Penang.
营业时间:12pm ~ 11pm (每逢星期二休息)
联络号码:04- 228 8727
面书:https://www.facebook.com/pages/Huong-Que-vietnamese-food/395419477231414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99iSq
Google Streetview:http://goo.gl/imzxa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