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槟城美食】 RM2.50 港式烧腊鸡饭 @ BB Cafe Bayan Lepas

拿起吉他,弹着阿牛《马来西亚的天气》伴奏乐,唱~
什么样的鸡饭  会让我感动?
是RM2.50的鸡饭  会让我爱你~~(づ ̄3 ̄)づ❤
没错!在现在这个万物涨价的年代,还能吃到RM2.50的鸡饭
你说,我能不感动吗?

某个周五午餐时间,被工作量压得有点喘不过气来
想说要吃点酸酸辣辣的,就独自来到BB Cafe了
而就这样,让我发现了这档鸡饭,和那让我感动的价钱...
其实我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吃午餐了,几年前时不时都会参前同事来
只是换了同事,大家选择吃午餐的地点不同,也就比较少过来了
这档鸡饭我之前也吃过好几次
不过因为当时和市场上的平均价格差距不大,我也没察觉到那个差异
决定来BB Cafe解决我的午餐之前,我肯定是已经想好要吃什么了
来到时也没注意这鸡饭档口有没有标价格,我就直接走去下点单了
后来吃饱后才发现原来档口前面有张看起来像是被太阳晒太久,旧旧黄黄色的纸
连字的颜色都浅到不行,勉强看到上面写着“鸡饭 - RM2.50”
看来这里一直都维持这价钱啊?真是值得鼓励的精神啊~
帅哥不要再看了,没错就是在拍你......的档口~
这档口其实很不起眼,以吊在档口的鸡只和叉烧的数量来看,生意应该也是麻麻
点了盘普通的鸡饭,这位帅哥很循例的问“要不要加卤蛋”
当然我也很循例的拒绝 XD,因为...
因为我还要吃Laksa啦~
这当然也不是我第一次吃这档Laksa,据说名声不错的哟~
忘了之前是什么价钱,不过看到档口上贴着的价钱,让我有点傻掉
哇,什么时候Laksa一碗大的要RM4.00了??
其实我每次在光顾档口小贩时,除非我身上的现金不怎么够,不然我都不会先问价钱
不过看到这情况,还是循例问一下比较心安呗~
小碗Laksa是什么价钱呢?请往下看
好多顾客啊~~
要找个位子坐都有点困难哦!
不过其实楼下没位子坐,楼上还有桌位和空间的,而且还有冷气哦~
鸡饭(普通份量,鸡腿肉) - RM2.80
(没特选鸡肉部位的鸡饭是RM2.50)
那位帅哥把鸡饭捧上桌,向我收取RM2.80时
我还听成RM5.80(因为是说福建话)
虽然吓了一跳,不过我依然付钱了
最后数了数找回来的钱,原来只是RM2.80!
顿时有种莫名的感动...
已经有多久,我没吃到过三块钱以下的午餐了?(T.T)
这是另一次带翔翔再次光顾的
这次我点了叉烧饭(普通份量) - RM3.00
叉烧其实还蛮多的哦~
这是翔翔点的鸡饭(加小碗饭) - RM3.00
这里的鸡饭所用的是油饭,搭配酱汁吃起来又香又开胃
鸡肉片也不会有太多脂肪(有时候吃到脂肪多过鸡肉的,完全破坏整个口感了 >.<)
要是搭配辣椒酱汁,味道更胜一筹哦~
拉沙 Laksa(小) - RM3.50
什么时候,一碗Laksa的价钱比一盘鸡饭还要贵了?
我对Laksa的要求不高,Laksa隐发作时,只要味道不差,基本上我都OK
严格来说的话,这Laksa的汤没有很浓,酸度和辣度也不会太强烈
配料方面算是不错了,不过对于喜欢吃Laksa里多多大块鱼肉的人,可能会有点小失望哦
冰咖啡 - RM1.70
地址:Lintang Mayang Pasir 2, 11950 Bayan Baru, Penang, Malaysia
营业时间:早上大约10点 至 下午1点半 左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