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星期日

【槟城美食】 RM2.50 云吞面 10 Cents 云吞 @ Jalan Lembah Permai Tanjong Bungah

拿起吉他,弹着阿牛《马来西亚的天气》伴奏乐,唱~
什么样的Wan Tan Mee让我感动?
是  只卖  10仙  的Wan Tan  让我爱你~~(づ ̄3 ̄)づ❤
没错!在现在这个万物涨价的年代,只卖10 Cents云吞和RM2.50的云吞面
你说,我能不感动吗?

某天翔翔突然告诉我
他在The Star报章上看到另一篇报导关于槟城一家只卖10 Cents云吞的云吞面档
我一开始还真有点不相信,一粒10 Cents的云吞,是要赚啥啊??
拖拖拉拉了好久,终于在某个周末早晨,大老远跑来试下这里的云吞面
(其实是刚好在附近有事情办,才顺道来的 XD)
这里其实并不显眼,我们也是靠着GPS摸索
一对老夫妻在自己住家门前摆档卖云吞面,门外也没有任何牌子
还好当时碰巧有辆车停在门外,让我直觉性的停下来看,才能顺利找到来这里
这里只有三个桌位,所以不够位子的话,就要和其他顾客一起坐
没有风扇,有点闷热,苍蝇还蛮多的
不能耐热和洁癖的人,应该都会对这里不敢恭维吧,呵~
这就是卖云吞面的颜伯伯
看着他迟缓但熟练的煮着一碗碗云吞面,殊不知他已经81岁了!
从17岁开始就学师卖面,至今都卖了六十多年了!(⊙_⊙) 
能卖得这么久,颜伯伯肯定有他的本事了
颜伯伯的太太也会出来帮手煮云吞和包云吞
看着两位老人家弯着腰,嘀哒嘀哒一步步忙着准备顾客的点单
觉得他们好可爱哦~!
不过看到他们满头汗的在忙,想帮些什么,可是感觉我会帮倒忙
所以还是算了,唯有尽所我能的光顾他们的云吞和云吞面呗~!
由于这里只有两位老人家在打理云吞面档
看着他们老人家在忙,我们和其他顾客都很自动自发的去捧自己的云吞和云吞面
有些顾客甚至会自己去拿云吞哦,不过要记得自己拿多少粒咯~
该有的佐料还是有
每桌都会放着蒜油和醋腌青辣椒
还有颜伯伯自制的Sambal(翔翔忘了拍)

我个人很喜欢那个Sambal配云吞面吃,不会太辣,而且有酸柑的味道,吃起来很开胃 



云吞面(小) - RM2.50 (附6粒炸云吞)

云吞面(大) - RM3.00(附8粒炸云吞)

云吞面的味道其实还好,面条口感偏软,不过搭配Sambal吃就很开胃
吃之前最好自行搅拌过,好让酱汁更均匀些
翔翔捧来两碗云吞面,饿扁的我直接动筷就吃了
后来翔翔才说,怎么这两碗看起来一个像大的,一个像小的??
而且一碗放了好多菜,另一碗却只有一根菜心茎?
后来我们才发现,颜伯伯煮云吞面完全是靠多年经验的手感
就连他的太太包云吞也是靠手感,直接拿云吞皮去抓肉馅
所以云吞的肉馅吃起来都不会平均,有些多肉馅,有些则少
不过那些肉馅较少的,都跟外面市场的比起来差不多一样呢!
肉馅多的话,更是赚到啦~
这里的云吞有分炸云吞和水煮云吞
两者都是同样卖10 Cents而已!
炸云吞很好吃,很脆,肉馅有点胡椒香味
水煮云吞也不错,汤底蛮甜的,胡椒味很重,热热辣辣的,很好喝~
颜伯伯还一直很自豪的说,喝他的汤不会口渴,因为都没放味精的~
我和翔翔点了两碗小份的云吞面,另外点了10粒炸云吞和10粒水煮云吞
当翔翔捧两碗云吞来时,我有点吓到
因为炸云吞足足有22粒!(其实是两碗面12粒 + 另外点的10粒)
不过最后我们两个也是把云吞都扫光光,还加多10粒水煮云吞呢~
结果一个早餐,两人足足吞了两碗云吞面和42粒云吞!科科~
当我们在吃着云吞面时,颜伯伯一有空就转身过来跟我们宣传
列着没牙齿的亲切笑容,自豪的说他的云吞和云吞面这个价钱,在外面绝对找不到了
还一直说叫我们多介绍些朋友过来光顾
翔翔去跟他点云吞时,他还笑说 “这里(十粒云吞)就跟外面一杯Kopi O一样价钱了”

是什么样的坚持,能让颜伯伯卖了六十多年的云吞面?
是什么样的心态,能让他只卖一碗RM2.50的云吞面,一粒10 Cents的云吞?
会算的人都知道,颜伯伯这只是薄利多销
曾有报章报道,他们一天大概能卖出300粒云吞
要卖2000粒云吞,才会有大约RM20的收入
颜伯伯曾说,他只赚来帮补家用,对得起自己良心,有点盈利可赚就好了
反之,眼看现今市场上,大街小巷的小贩们纷纷因为GST而疯狂涨价
有些甚至夸张到把POS System都搬出来,向消费者收取GST
其他那些胡乱收取GST的,就更不在话下了
颜伯伯的坚持,实在让我很感动
要是有多几个小贩能有如此的坚持,那就好了...
地址71,Jalan Lembah Permai,11200 Tanjong Bungah,Penang.
营业时间:早上9点 - 晚上11点(全年无休,除了颜伯伯家里有喜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