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槟城美发】 Hairvenly Image Hair Salon @ Gurney Paragon Mall Penang

话说每逢新年前夕,除了忙着买新衣新鞋之外
还得忙着帮自己全身上下来个“大扫除”
头发啊、手啊、脚啊、脸啊,统统都得去沙龙跑一趟~
身为女人,我当然也不能披头散发的过新年
加上新年过后的两个星期,我得远赴台湾去拍婚纱照('·ω·`)
毕竟一生人一次,怎样都要弄个漂漂亮亮的发型吧?你说是不是啊?
(有充足的理由,绝对让翔翔无言以对,乖乖让我弄头发~Ngiek Ngiek~(^▽^)
自从半年前遭遇了一段让我失望的美发经历让我更小心翼翼的找寻合适的理发院
经友人介绍+拍Gurney Paragon新年歌MV时
大略看过这家理发院--Hairvenly Image Hair Salon,似乎还不错,唯有放胆一试呗~
跟着约定的时间来到Hairvenly Image Hair Salon
理发师-JJ看了下我快枯萎的乱发,建议我弄个卷发,染个颜色,剪个刘海
我的脸型会比较适合较为狂野的造型,甜美清纯并不怎么适合我(≖‿ゝ≖)✧
而且我额头偏高,剪个刘海能遮住光凸凸的额头
基本上我都没太多的顾虑,毕竟我每次理发都会让理发师拿主意
一来我想知道以我的脸型能弄出什么样的发型;二来也能看看理发师的能耐及眼光哦~
只是一听到要剪刘海,我的心情满是复杂...
多年前曾剪过刘海一段日子(也把翔翔给骗到手 =P)
之后因为嫌麻烦就把刘海给留长,结果现在又要剪???
先看看我以前有刘海时的模样~~~
有好看到吗?哈哈哈!
翔翔似乎很希望我恢复以前那模样,在旁边极力赞同理发师的建议
难得爱人都出声了,我唯有乖乖点头就范噜...
首先JJ帮我修剪些已经损坏的发尾,洗个头,就开始涂上烫发膏
JJ帮我弄个Digital Perm(热烫),因为热烫出来的效果会比较自然
从涂烫发膏,把头发一一卷起,再插上导电筒
我只感觉头越~~来越重,难为我的颈项支撑得好酸啊~~(⊙ˍ⊙)
不过为了美丽的效果,我忍~!!!!!(女人爱美不要命,这句话是真的~XD)
15分钟后好不容易头发终于可以脱离重重的卷发器
又得躺个15分钟让JJ在烫发部位放药定型
通常烫发时理发师都会直接把定型药水放在卷发器上
而JJ特意脱下卷发器才放上药水,是为了让效果看起来卷度自然
看来每位理发师都有自己独特的方式与技巧
至于我这个行外人,注重的只是出来的效果,所以也不管这么多了啦~~
再来就是护理头发(Treatment)啦~
烫发之后,头发会受损,所以护理头发是必须的,把养分补回来~
头发涂了护理发膏,我的头就被套上这有点奇怪的仪器
这仪器我还是第一次见,一开始还没怎么样,可是没多久后...
哇咧!我变外星人大头啦~!
其实这是来自韩国的仪器,不仅能快速让头发吸收护理发膏的养分,同时也为头发补充水分
让整个护理过程更省时,而且护理效果更好、更持久哦~
15分钟后就可以冲洗啦~
听说这架仪器的价钱相等于普通蒸汽仪器的六倍之高涅~
把毛巾脱下时,因为头发还湿,所以也看不出卷发的效果
和冷烫不一样的是,热烫的卷发吹干了才会看起来卷,湿发时是看不明显的哦~
紧张时刻到了!!因为JJ要动手剪刘海了啊啊啊~~!!
看着剪刀靠近我额前的头发,莫名的紧张感在心中打滚
紧逼着眼睛,“咔喳咔喳”几声,bye bye我的头发~(>﹏<)
其实还算OK啦~看起来还不赖,只是需要点时间适应罢了,哈哈!
JJ帮我把头发吹好、再烘干卷发的部位
整个卷发就蓬蓬出来啦~
看起来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哟~不再是死死板板枯萎的直发

~【小贴士】~
很多女生都会觉得卷发很难打理,发尾很快干枯
每天要涂上很多油腻腻的定型发胶,又不能时常梳头发
要不然美美的卷发没两下就坏掉了
JJ的教导是:洗过头发抹至半干后,先涂上一些卷发专用的Hair Cream
顺着头发用手边梳边卷(方向要对哦~)之后才轻轻把抓发尾,以避免头发打结
如果有烘干器(像喇叭那样的),就把头发慢慢烘干
不然就是边用手卷着头发,边吹干
待头发吹干后就不要再梳了,不然会破坏卷发的美感哦~
把十指伸进发丛中,轻轻摇动拉开,把头发弄得松散些,就行啦~
我本身尝试了这方式,卷发看起来很蓬松自然,不会湿湿黏黏的感觉
而且到了隔天,不需要有太多的打理,卷发依然很好看哦~
可能是护理效果好,接下来几天洗头发都能感受到头发很嫩滑
可能也因为如此,头发打理起来也蛮容易的
像我这样贪方便爱省时的人,最高兴就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弄出最好的效果(^∀^)

由于不想让我的头发再次受到双重刺激
也为了拍婚纱照的时候头发不会出现太多的黑色新生发
所以决定过了新年再去染发了.../︿\
看来看去,我其实不懂要选什么颜色才好
这般重任就交给美发师JJ决定啦~
他替我选了一个较亮的橙褐色,看起来也比较有层次感
咦!第一次看过这种颜色的染发膏涅~
好像xx的颜色 >.<,不过却是蛮香的哦~
开始上色上染发膏啦~
我头上好像有几条鳗鱼黏在上面,科科(最近看谷阿莫太多了 XD)
Treatment后把头发吹干,Za Zan~~
从头顶较深,到发尾较亮的橙褐色,加上蓬松的卷发
有带出自然而有层次的感觉哦~大爱!
两次的发型改造,分别共计:
烫发:修剪 + 热烫 + 滋润护理 - RM320
染发:修剪 + 染发 + 头皮护理 - RM198(促销价)
*价钱依头发长度而定哦~

一开始还以为Shopping Mall里的理发院价钱都高得惊人
尝试过这里的服务后,发现其实价钱并没有很高
个人认为是蛮合理的啦,因为物有所值,头发弄出来的效果让我很满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从头到尾并没有Hard Sell他们家的产品哦!
都是很认真在理发,我也不用懊恼着要如何拒绝Hard Sell,科科
在台湾拍婚纱时的其中一个造型~(∩_∩)
造型师还说我头发染这颜色很适合,做任何造型都好看
而且拍照出来也能制造出层次感哦~大爱!o(≧v≦)o

地址:Gurney Paragon Mall(Level 7), 163D-7-07, Persiaran Gurney, 10250 Penang.
电话:04-2189053
营业时间:10am - 10pm
面书:https://www.facebook.com/pages/Hairvenly-Image-Studio/34153050597802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