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星期六

【槟城美食】宵夜 Supper Nasi Tomato @ Batu Lanchang

话说之前与Enqvist Lim戴老师聚会大吃海鲜火锅大餐
闲聊到一档位于Batu Lanchang的宵夜马来饭
当时大伙都开玩笑都说Kia Kia Kia,可是因为这档口是晚上接近11点才开始
我们几个老人家都是需要上班的打工仔,晚上需要早点睡
(明明一只两只都是夜猫子=_=
加上人老了,不能负荷这么夜了还吃这么重口味的食物(这样吃法会减寿的啊!(>﹏<))
所以我们都以为要来尝试这档马来饭应该是遥不可及的笑话
谁知......

昨天早晨和Enqvist Lim再次聊起,原本想说开玩笑邀他们两公婆一起去吃
(其实他们家住蛮远的,要这么夜特地跑来Batu Lanchang是有难度的(≧▽≦))
谁知到最后他们两公婆居然说OK!我和翔翔直接傻眼(⊙o⊙)
(有种仙不到人,结果仙到自己的感觉(>﹏<))
就这样,晚上10.15,我们走火四人组就这样出现在这里...
其实最走火的是这档传说中的宵夜Nasi Tomato
基本上是晚上11点才开始售卖的,可是我们去到档口时
档口还在准备当中,旁边居然已经开始出现人龙了!哇咧~(⊙o⊙)
还好我们早到,算是排在人龙的中间
可是人龙还是一直在持续增长中,好像没完没了酱,太夸张了!(>_<)
排了半小时,好不容易等到开档了
大家急急忙忙轮流拿饭菜,乱中有序
还好排在前面的人拿菜的速度还算快,不一会儿就轮到我们了
到我们四个时,就突然变慢了~
因为拍照的拍照,选菜的选菜,说笑的说笑
完全不理后面有几百只眼睛在瞪着我们╮(╯▽╰)╭
这里有洋葱辣椒蛋、煎鱼、炸江鱼仔
而这里的炸鸡是现场油炸出来的
看到在后面炸鸡肉的老板从上层的油锅把鸡肉夹进较热的油锅在炸多一次
上层的油锅是用火炭起火煮的;而下层的油锅则是用煤气煮
我不是很懂这样的煮法是有什么特别意义,因为其实吃过那鸡肉并不是特别的入味
有谁知道的吗?不妨来告诉我吧~
Enqvist Lim说,这里出名的是他的咖喱酱汁
深浅不一的各种咖喱酱汁,都有自己的味道
看了我有种很辣得感觉,和Nasi Kandar的差不多
不怎么喜欢吃辣咖喱的我,只是选了两种咖喱酱汁来淋罢了
这么夜了还要吃这个重口味,我真是汗颜啊-_-|||
除了各种咖喱酱汁,当然还有其他菜色,比如马来式沙律、水煮蛋、煎蛋、菜豆等
所有菜都是自己舀的,当然,价钱也是跟随拿的菜色而定哦~
如图,翔翔拿的菜色一共RM5.00
有一块鸡翅膀肉,Sambal江鱼仔,切块咖喱马铃薯
我一开始还预料会比较贵的,没想到这样一盘才RM5.00
对我来说算是合理的价钱了 
这个则是Enqvist Lim的Nasi Tomato
拿了一块鸡胸肉,炸鸡腱,咖喱乌贼,外加Kuah Banjir,一共RM9.00
相信这盘饭会如此高价,都是乌贼惹的祸
因为通常去吃马来饭或Nasi Kandar,拿海鲜的话都是会中枪
不过Enqvist Lim说这里的乌贼蛮好吃的
值不值得嘛,这就见仁见智了噜~ 
我和戴老师则是很保守的拿了一块炸鸡腿,一粒水煮蛋和一些马来式沙律
我只是淋了两种咖喱酱汁;戴老师也大概淋了三种咖喱酱汁
可是不懂为什么,我的是RM5.50;戴老师的却是RM5.00 T^T 
虽然说要tumpang翔翔的吃一点,结果最后自己还是扫完一盘
个人觉得这里的Nasi Tomato特别的地方是他的咖喱酱汁
不会太辣,而且有点甜甜的味道,越吃越入味~
除了喝一杯每次在Mamak档最喜欢的Teh Tarik
还另外叫了一杯Oren Susu来,边吹水边喝~

Oren Susu - RM1.70
其实这不是一个普遍的饮料,所以不是每个Mamak档会泡的饮料
以前中学时期,时常和朋友深夜出来Mamak档喝茶吹水
好玩之下,朋友教了那里的Mamak档特制一杯Oren Susu
泡出来的味道也蛮好喝的~
久而久之,Oren Susu就成了我去Mamak档喜欢叫的另一种饮料了~
(当然,有些Mamak档不会泡,泡出来不是很好喝(>﹏<))
其实一开始我并没打算要吃,毕竟这么夜了
而且晚餐我还吃了大碗的客家面,而戴老师也怕肥
想说一起share着吃,谁知那两个贪吃猪居然不理我们,要自己吃一盘
结果就变成以上的四盘Nasi Tomato外加Teh Tarik了...(好Heavy啊!!) 

话说之前不懂怎么,突然翔翔替我们几个时常一起出来吃美食的取个名字-FATastic 4
无端端我也被拖下水,明明我很瘦的咧!!
其实我只是很喜欢一堆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外出找吃
可以边吃边聊边说笑,这样也比较好过日子嘛~
结果FATastic 4这个名字就冒出来了-_-|||
当然,这不是什么组合的特定名字,只是一个做笑的别名
有谁想要成为FATastic的,留个言来
下次出去找吃就Jio麥,成为FATastic 4,5,6,7,8,9,10...哈哈!
坐了一小时多,我们要离开前,排在档口前面的人龙居然越来越长
我们完全是咋舌,都过半夜12点了,居然还能来吃Nasi Tomato
这里的人都是走火了吗?( ⊙ o ⊙ )

地址:Flat Taman Seri Damai, Lintang Batu Lanchang, Batu Lanchang, 11600 Penang. (组屋Guard House旁边)
营业时间:11PM - 3AM(或售完为止,星期日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