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生活点滴】 我爱网购 I Love Online Shopping

我一直都是个购物狂
回想起第一次和翔翔约会到Queensbay Mall逛的时候,购物欲发作
结果初次见面就要劳烦翔翔陪我到Padini败了双鞋子,还用掉他的折扣卷
(真是拍写涅~)
以前平时我每次出门逛街,非得买样东西才肯罢休,不然就总觉得心痒痒的
(和我一样的请举手!XD)
现在其实也好不了那里去,毕竟是与生俱来的老毛病,哈哈
每次看到一些物品,内心都要来一轮天使与恶魔的战斗
明明用处不大,可是却还是有冲动想买
还好有翔翔压制着我,不然我看他的身家迟早给我败光光(# ̄▽ ̄#)

*照片摘自henan.youth.cn
最近几年,网购逐渐在我国普遍化(而我也逐渐懒惰化,啊哈哈~)
第一次尝试过国内的网购服务后,让我蛮满意的,更让我开始上瘾了!
不过,网购这回事还是有好有坏,也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我个人的看法是:
好处
1. 不需要浪费时间出街寻找想要的物品,想买什么,只需在电脑前面按键,看看资料就行,完全方便!
2. 比起街上的店面,网上所卖的物品多数都是比较廉价的,因为店租、人工、水电费等一大堆杂费都没计算在价钱里,就会比较便宜了~
3. 有些物品会有详细解说使用方式,衣着会有模特示范,增加想像空间,让自己知道此物品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坏处
1. 我国网络犯罪案还是不少的,网购需要先付款后拿货,是存在一定的风险
2. 毕竟是看得到摸不到,买来的物品可能并不如照片中那么好,也可能会买到劣品,有货不对版的风险
3. 尤其是服装这类的物品,尺寸更是要量得准,不然买来了穿不下/太大件就不好了~
每次要网购前,我通常都会在可信度较高的网站浏览我要买的东西
除了要看卖家的信誉,也要看顾客的反应等等
当然,一定要货比三家, 我都是会看很多不同网站、不同卖家的网页
确定一切满意无误了,才会下订单付款
而我网购时,通常都不喜欢等太久,都会要求隔天送货
付钱了没拿到货,很没安全感的说~)
除非是有过买卖记录的卖家,才会考虑下单预购
所以我个人其实不怎么爱在淘宝网购,因为实在等太久啦!!!
除了一些在本地找不到或是没选择,又或是超贵的货品才会考虑淘宝网噜~

在这里介绍一下我通常网购的网址:
衣物:
这个价格合理,品质也好好的
依品质而言,这里的价格算是合理了
这个仅限于翔翔,因为里头的衣服我不怎么喜欢
不过这网站有一点很不错的就是:如果买了不满意/不适合的物品,是可以退还的哦~
邮寄来的包装里还有预备着Pos Laju的快递单,方便你邮寄回去的哦~
翔翔从Zalora.com买回来的包鞋 - RM21.00
穿起来舒服,外观漂亮,价格便宜
另一双翔翔网购的包鞋 - RM22

鞋子:
我的鞋子大多数都得试穿过才能买,因为脚型很难找合穿的鞋;
相反,翔翔就很喜欢网购买鞋,因为他这个孤寒猪嫌店面卖的贵~
加上这网站时常有折扣,所以他的衣服、鞋子都在这个网站购买
从纽西兰直接订购回来的Living Nature纯天然护肤品
分别从Nature In A Box购买的Skin Rescue Set和从美国的Maple Holistics订购的Degrease洗发液

护肤美容美发产品
Maple Holistics - http://www.mapleholistics.com/
我全身上下用的护肤品都是外国产纯天然的
有些在本地店面买会有点贵,有些则是在本地比较难买到
所以我大多数都是直接从国外订回来~
国外寄来,自然需要比较久的时间,为了便宜为了省钱,唯有忍了~(>﹏<)

拉杂物品:
其他还有一大堆我之前网购过,却找不回的网址
*照片摘自beading.com.my

关于邮寄快递服务...
因为网购,让我更频密接触邮寄服务了
老实说,本地的邮寄服务实在是一家比一家烂 ╰(‵□′)╯
目前让我满意的应该就只有Taq-Q-Bin罢了
又能选寄送时段,速度又快
其他的,说是快递,可是一点都不快,而且周末居然没工作(⊙ˍ⊙)

我遇过最烂的快递服务非Skynet莫属
周日没开,周六居然半天工,而且每天下午六点就关了!!(╯-_-)╯ ~╩╩
像我这种工作时间和他们一样的,家里又没人接领包裹的,是要怎样拿货??
而且他们的递送员也没留下字条的,完全是要靠你自己去认领包裹的,靠!
*照片摘自poslaju.com.my

我最常接触的莫过于Pos Laju了,尤其国外寄来的快递大都是通过Pos Laju的
每次递送员都会和我擦肩而过,家里又没人,丫丫又不方便出来签收
所幸Pos Laju每天晚上7.30 - 9.00都特地开放给去接领包裹的人
这点算是让我满意,起码他们尽了快递邮寄服务该有的方便
其他的...就算了吧~没把我气得吐血都已经偷笑了~
之前在Morganfield's Oktober Fest演出的服装,是从佳礼论坛网购回来的
白色有领上衣 - RM20
红色腰带 - RM7.90

打从第一次网购成功过后,我就很少上街买衣服了,买新衣也不再只是新年前才做的事
现在我都是平日看到了,觉得适合就买
毕竟平时出席聚会啊、表演啊,都常会穿,才不会来来去去都是同样服装,哈!
至于新年的衣服,我都是随手抓几套平时表演或晚宴用的服装,无须大费周章去买新衣了
而且网购回来的衣服品质都很好,绝对可以让我穿着出去见人~
我这样做,除了因为平时买的衣服够多(衣橱里90%的衣物都是网购回来的 (´・ω・`))
最重要是没有一次过买多多新衣,让翔翔没察觉到,哈哈哈!

放上几件近期所网购的服装
新添了几套红色系的服装,只因在我衣橱里,红色衣着是少之又少
而以往每一年新年,我都是黑白配的衣着,每次都给老妈唠叨
今年就来个全红系列开始全新的一年,红当当,旺旺来~!哇咔咔!
看~品质是不是不错咧~ 
Fancy Fashion House网购的全套式连身红白衣裤 - RM65
其实背后是有点露背的,只是不好意思放上来 (≧▽≦)
红黑色旗袍 - RM72
这其实不是两件式的,不过却是两层布料缝合起来,不是印图案哦~
质感好好的说~ 
红色露肩蕾丝长裙 - RM85
这类长裙,相信要是在街上店铺购买的话,大多数都是多过RM100的吧~
我买的这件,价格算是蛮便宜的
最重要的是,它的质感很好,而且是有几层布料合成的,绝对有一定的重量和品质
妖怪本舖网购的米白色连身长裙 - RM17 
Ho Ho~这件可以说是让我很满意的一件连身裙
超便宜,而且质感绝对是能比得上外面店铺卖的连身裙哦~!
白色小裤裙 - RM9.00 
两件式上衣及花巧小裙子 - RM57.00

从以前到现在,在网上买过这么多次,这么多物品及服装
如果说从来没遇过劣品或是不满意的货物,那我是骗你的
毕竟网上都是充满花言巧语的广告台词,多少都会被蒙过去
那些从没用过的物品,有时候并没自己想像的那么好用
不过经一事,长一智,那些网购回来却不满意的网站,以后就Ban掉啦~
到目前为止,我还是很享受网购给我带来的方便与乐趣
毕竟同样的效果,却有便宜的价格,何乐而不为呢?

好像服装,我个人是认为,与其用RM100买一件名牌但不起眼的衣服回来
何不把RM100分别买来五件不同款式的衣服?╮(╯▽╰)╭
可以搭配不同的造型,不同的场合,不同的心情,多好啊~~

不过当然,有很多钱太多没地方花的人
自然会用“一个物品的价格”来决定它的美和它的地位
这个就恕穷光蛋的我没那个慧根欣赏啦~呵呵!
我只是觉得,有时候昂贵名牌并不代表什么
最重要的还是物品与价钱同等值(最好还是物超所值啦~呵呵)
就如把名牌衣、名牌包包、名牌手表、名牌香水、名牌鞋子套在猪扒身上
他/她就会瞬间变得漂亮,变得时尚吗?
相反,懂得如何利用自己的审美观,好好的搭配一番
出来的效果有时候也会很焕然一新的
你说是不是呀~?O(∩_∩)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