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星期日

【槟城美食】 Love A Loaf Bakery Cafe @ Bayan Baru & Tanjung Tokong

在槟城,说到面包店,大家随口都能念出几个名字来
便宜的、贵的、好吃的、难吃的、肮脏的
全都有(呵呵,不要对号入座)
可惜这么多家面包店,都不怎么能满足我的胃口,甚至让我觉得有点乏味
还记得某天,和同事到The One的高渊(利)猪肉粉吃午餐
餐后,我们大家经过这个位于隔壁几家的Love A Loaf
被那从门缝间渗出来的面包香味吸引住了
看着这间装修得很有点高贵的面包店,大伙决定进去绕绕看看
推开门,那阵浓浓的面包牛油香味扑鼻而来
加上店铺里整体采用摩登褐色系列的装潢
让人不自禁有种很放松的感觉
看着一排排各式各样的面包,价钱还算是在能接受的范围里,大伙居然就拿起盘来选购面包了
我也不例外~绕了一圈,随手抓了几个看起来会好吃的面包买来试
(要怎么看好不好吃?不要问我,本小姐我直觉强,很少“中枪”的~(≖‿ゝ≖)✧)

结果这里的面包无论是价钱、味道、种类,都是让我蛮惊讶的
而且这里的面包都是每天新鲜烘焙,并没加任何防腐剂之类的人工添加剂~
来这里光顾了几次后,决定在一个周末约一班博客朋友到Tanjung Tokong Vantage新开的Love A Loaf II来个下午茶聚会~
杏仁奶油丹麦 Buttery Almond Danish - RM 3.00
这个算是我和我身边同事朋友都一致认为很好吃的
这丹麦最好是在热烘烘的时候吃,外脆内软之余,顶部满满的杏仁片,和丹麦里的奶油香味
兼口感与味道于一“包”
日式抹茶麻糬 Japanese Matcha Mochi - RM3.50
这算是这么多面包当中,其中很特别的一个软式面包
一开始看到青哔哔的,想说拿来试试看,岂料内有乾坤~
面包里面除了有抹茶內馅,还有一层半透明的麻糬
面包吃起来外层松软,内层稍微有点粘韧,蛮特别的
香乳酪丹麦 Creamcheese Danish - RM4.20
这个是在丹麦可颂面包中间加入香乳酪的面包
外脆内软之余,还有乳酪的咸香味
吃起来很开胃
水果丹麦 Fruitiest Danish - RM4.20
个人觉得这个水果丹麦很吸引我,因为上面有铺着的水果~^^
相信很多人都有和我一样的心态吧,呵呵~
虽然如此,这水果丹麦吃起来是有点困难,能的话分开吃会来得容易多~
五谷杂粮面包 Darkseed Grain Bread - RM3.80
看起来蛮健康路线的五谷杂粮面包,吃起来却和我想象的不大一样哦~
上层铺满各种谷类,所以吃起来稍微有点硬脆,带点甜味
可是面包本身却是松软的哦~
曼越莓乳酪 - Cranberry Cream Cheese - RM3.20
巧克力情人 Chocolatine - RM3.00
第一次看见这面包的名字,不知为什么,就感觉有点好笑
有种联想到“巧克力色”的“情人”的感觉,哈哈!
包如其名,外皮与內馅都是满满的巧克力
对于不怎么喜欢吃巧克力的我而言,这巧克力情人的甜度却恰到好处
甜而不腻的味道,难得让我吃完一整粒面包还想吃多一个
鸡丝沙拉面包 Chicken Floss Salad - RM3.20
这里的鸡丝沙拉面包和一般的鸡丝面包不同
中间涂有咸咸甜甜的美乃滋酱,和鸡丝搭配起来,很是开胃
招牌黑胡椒马铃薯 Signature Smashed Potato - RM3.50
我个人不怎么爱吃马铃薯面包,可是翔翔却很喜欢吃
每次去买面包时,他总是会拿一排的马铃薯面包,自己一个人吃完
当我在和其他人聊天大炮-ING时,翔翔突然一把抓住我的手臂(吓到我,还以为是什么事情)
小小声的在我耳边说“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马铃薯面包哦~”
我说“有没有这么夸张哦?XD”
我个人是不怎么会欣赏啦~因为真的不喜欢吃嘛,呵呵~
德式蒜香面包 German Garlic Bread - RM3.00
这个也是另一个让我很意外的面包
外表看起来普通的德式蒜香面包,一口咬下去除了有浓浓的蒜香味
里头还内有乾坤哦~
想知道是什么?自己去买一个来吃吃看吧~XD(Cheh~玩嘢?!)
左:法式可颂 French Croissant - RM2.70
右:法式巧克力丹麦 Pain Au Chocolate - RM3.20
上:杏仁奶油丹麦 Buttery Almond Danish - RM 3.00
Bacon Viennoiserie - RM5.50
除了普通的法式可颂,这里还有内夹蔬菜、培根的可颂
不喜欢吃普通法式可颂的可以选这个,吃起来也不会这么单调
美式芝士香肠餐包 American Cheesy Sausage - RM4.00
红豆绿茶蛋糕 Anpan Matcha Slice - RM6.90
这个红豆绿茶蛋糕,吃了第一口,Enqvist Lim就直说这个很好吃
我赶紧试了一口,嗯~果然不错
浓浓的绿茶味随着蛋糕融化在口腔里,还外加点红豆
喜欢绿茶的人应该会很喜欢这个吧~
活力水果蛋糕 Fruity Indulgence Slice - RM6.90
我个人最喜欢这个水果蛋糕,除了上面有水果装饰
最让我惊喜的是甜甜的Fresh Cream吃起来很Refreshing
完全没有甜腻的感觉,赞!
经典歌剧蛋糕 Opera Gateau Slice - RM7.90
柠檬乳酪蛋糕 Lemonade Cheesecake Slice - RM7.90
蓝莓乳酪蛋糕 Blueberry Cheesecake Slice - RM7.90
欧里欧乳酪蛋糕 Oreo Cheesecake Slice - RM7.90
慕斯巧克力蛋糕 Chocolate Moose Slice - RM7.90
另一个让我吃了会点头的巧克力蛋糕
上层绵绵黏黏的巧克力慕斯,加上下层软绵的巧克力蛋糕
很重的巧克力,但是吃起来不会太腻,也没有巧克力的苦涩味
看到这个,翔翔完全是口水流满地(¯﹃¯)
几乎大半块的蛋糕都被他吞掉了
法式玫瑰花茶 French Rose Tea - RM12 for 2 Pax
来下午茶聚会,怎么能少了贵妇喝的花茶?(≧v≦)
这个玫瑰花茶特别的香(是很自然的花香,不是那种化学原料调出来的香哦~)
我们在座的几位,尤其是戴老师,都很喜欢
不过为了确保花茶的品质与花香,这里的花茶每壶只允许加热水一次哦~
热巧克力 Hot Chocolate - RM9.00
Cappucino - RM9.00
Caramel Macchiato - RM10.00
Caffe Shakerato - RM10.00
吃了这么多甜味的面包,来一杯咖啡是个绝配的饮料
苦味的咖啡绝对能把面包的甜平衡回来
这里冲泡的咖啡味道偏酸,个人其实不怎么喜欢
不过在炎热的天气来这样一杯Shakerato,也是挺好的选择


Love A Loaf Bakery Cafe (The One)
地址:1-1-16,Tingkat Mahsuri,11950 Bayan Lepas,Pulau Pinang.
电话:04-645 9089

营业时间:10:00AM – 10:00PM


Love A Loaf Bakery Cafe (Vantage)
地址:C-G-5,Vantage Desiran Tanjung,Jalan Tanjung Tokong,10470 Pulau Pinang.
电话:04-899 9089
营业时间:8:00AM – 10:00PM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lovealoa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