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

【槟城美食】 Kizuna 日式料理餐馆 @ Bay Avenue

我一直很喜欢吃日式餐
不过碍于经济问题(其实是翔翔这个算死草,一下子花太多钱他会露出心痛的表情=.=)
我们通常都只是去连锁日式餐馆满足我的食欲
之前一直听翔翔提起Kizuna这家日式料理餐馆
可是我几次都错过了到访的机会...
第一次来Kizuna是以歌手身份,和乐队队友来这里开唱
给Kizuna老板的友人庆生助兴
当时大略吃过于Kizuna厨师准备的日式料理烧烤Buffet,觉得很好吃的说~
直到这天,我终于有机会好好坐下来品尝Kizuna日式料理餐馆的美食了...
Lavina Catalunya - RM100
Kizuna老板盛情款款的为我们开了支白酒,好让我们能在接下来吃的美食进行配餐
我对酒精敏感,所以也只是吮啜一小口尝味道
除了酒精的刺激,这白酒还带着些水果香,甜甜酸酸的酒味一直环绕在口腔中
用来搭配接下来的几种日式料理都很适合的说
可惜我不能喝多,不管是什么酒都得点到为止,真是遗憾啊~~(〒﹏〒)
首先来了一大盘我最爱的刺身
看到这盘三大刺身拼盘,我完全是眼前一亮!
刺身经过盘上布置后,更显华丽
单看刺身的色泽,就可以知道其新鲜的程度了~
而且刺身底下还贴心的垫好冰镇,以保持刺身的新鲜度
搞得我一边等翔翔拍照,口水一边流
Hokkaido Scallop - RM40/4pcs
带子(俗称扇贝)我吃得多,不过北海道带子刺身我还是真正第一次吃
这带子肉软绵鲜甜,口感滑润
搭配Ikura鱼卵及一丝丝的柠檬汁,在口腔里头交融在一起
真是有种难以言语的幸福感~
Norway Salmon Sashimi - RM30/5pcs
三文鱼一直都是日式料理中很受欢迎的一道(尤其是女性,呵呵~)
三文鱼刺身更是我的最爱!吃日式料理要是少吃了三文鱼,总会觉得浑身不舒服,哈!
虽然我不是什么食家,不过大概知道吃三文鱼算是一门学问
从鱼肉的切割、鱼身的部位、鱼肉的新鲜度等,都是很靠厨师师傅的功夫
我没管这么多,先夹一片送进嘴里~
只能说这三文鱼刺身好好吃啊!不只鲜甜,而且每一片都切得蛮厚的
口感就如在吃燕菜般,咀嚼了几下,就在嘴里融化掉了
这价钱虽然有点贵,值不值得是见仁见智啦~
对我来说,绝对是值得一试!
Maldives Tuna Chunk - RM35/5pcs
可能之前吃过难以入口的,所以比起三文鱼,我比较不喜欢金枪鱼肉
一开始只是意思意思拿一片来吃,结果一口下去,我就对它改观了
肉质滑嫩细软,并没有我之前吃过那种说不上来的难吃味道
吃在嘴里也是一下子就融化了呢~
Dragon Maki - RM29.90
这Dragon Maki的呈现方式很是华丽,犹如一只披着黄金甲的大虾
一颗颗饭团卷着鲜甜虾肉、鄂梨、日本黄瓜,为之披上鳗鱼鱼皮,再淋上鳗鱼甜酱
兼软脆口感与味道于每个饭卷,十分好吃
难怪这碟Dragon Maki会是Kizuna的招牌热卖寿司之一~
香醋带子 - RM60/4pcs
这道香醋带子略有烤过,淋过香醋后再点上法国鱼子酱
淋过香醋带子吃起来酸中带香,不过鱼子酱却被芥末给抢味了
无法细细品尝鱼子酱,有点可惜哦~
Hotate Mayo Yaki - RM50/4pcs
另一道以北海道带子为主的Hotate Mayo Yaki,铺上一层特制Mayo酱料,再点上Ebiko
香香甜甜带点小辣味,一粒粒Ebiko跟随着在嘴里爆开
我个人反而比较喜欢这道,可能吃习惯这样的味道了吧,呵呵!
Foie Gras with Black Cod - RM95
西方四大珍味之一--鹅肝!
之前翔翔试过这里的鹅肝后,一直赞不绝口;
我却只是听听就算,只因我不敢吃动物内脏 >_<
看着大家一人一块的在品尝着鹅肝,只留下一小块属于我的份,我却迟迟不敢吃
深吸一口气试试看,结果咬了一小口的鹅肝
感受到它直接在嘴里化成水,鸡皮疙瘩马上爬满我全身
捂着脸久久无法释怀(鹅鹅对不起~我辜负了你~!T_T)
最后贪吃的翔翔看到我如此难过的表情,“有得吃不要浪费”就一口帮我解决掉剩余的鹅肝了
原谅我的无知,我真的不会欣赏如此名贵的珍味~ >.<lll
我还是吃鳕鱼比较好
稍微烤过的鳕鱼吃起来很滑嫩,配上特制酱汁,吃起来很回味的说~
九州拉面 - RM19.90
九州拉面的卖点在于汤头
汤头里是有猪大骨及鸡骨长时间炖熬至骨头化汤的精华
浓郁的汤底喝起来却不会腻,也不会口干
这也是Kizuna主打的拉面系列中最为清淡的
豆瓣酱拉面 - RM20.90
和九州拉面一样汤底的豆瓣酱拉面,外加了特制的香辣豆瓣酱
满满的豆瓣酱把面条和大大片的叉烧都覆盖掉了
吃起来虽有点小辣,但还是挺美味的~
看,这叉烧好大一块,都能盖住我的嘴鼻了~
一开始只是逗趣要扮小熊嘴给翔翔看,结果就被拍下了...=.=lll
地狱拉面 - RM20.90
看名字应该知道怎么一回事了吧~
把你辣到有如下地狱的地狱拉面,是Kizuna拉面系列的终极版
不过Kizuna其实是已经有把辣度降低了,所以基本上不至于辣到喷火,不过还是会呛
嘴巴一直说不怎么辣的翔翔,也吃得满头汗,呵呵!
Wagyu Foil - RM119
最后来了个Wagyu(我的天啊!!!)
之前试过几次5分及7分熟的牛肉,看到那红血淋淋的牛肉,我就一点食欲都没有
这道Wagyu Foil还算是我能接受的程度,除了等牛肉在300度滚烫怀石上烧到近8分熟后才吃
最重要的是这些切片的和牛肉上有淋上浆汁及蒜茸
还有一些金针菇,些许盖住了牛肉的血腥味
不过对于喜爱和牛肉的人,应该会觉得这样的做法很暴殄天物吧?呵呵~
不过偏偏我就是喜欢吃这样的 =P
还有就是,这里原本是让顾客们自己在怀石上烧和牛肉片来吃
不过因大部分顾客不喜欢自己动手,于是就改换成用锡纸包裹着,并依据顾客要求计算好时间,才在顾客面前开封供享用

地址:C-9-1, Bay Avenue,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联络号码:04-6383491 / 012-555 8983
GPS:E5.337065,N100.307048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10.30am-3.00pm, 5.30pm-10.30pm;
星期六至星期日 1.00pm-10.30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