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星期三

【槟城美食】Kai Curry Bar @ Jalan Phuah Hin Leong

我一直都很喜欢吃日式料理,可是偏偏却不怎么吃日式咖喱
不懂为什么,总觉得甜甜的咖喱有点奇怪
当翔翔说新开了一家日式咖喱专卖店,想要去吃时
我其实还挺纳闷的,心想“这有什么特别的,清一色咖喱,不会闷吗?”
直到我真正吃下去,才明白怎么一回事......
当天放工后来到Jalan Phuah Hin Leong(住槟城这么久,我还是第一次来)
一开始因为不懂正确位置,还差点驾过头去了
开在小小一条路边的Kai Curry Bar,其实附近都没什么停车位
结果我们和Enqvist两公婆都停在Jalan Burma对面的另一边,再走路过去
这更让我无奈了...停车位这么不方便,会有人要来吗?
踏进Kai Curry Bar,里头的装潢简单朴素,都是一些简单的桌椅
后面的楼梯好像以前我曾祖母家的木阶梯一样
不懂为什么,我居然有种“回到自己老家”的错觉,一下子就很放松下来

和店主聊起,才知道原来店主读书时期就远赴纽西兰,之后下嫁给日本人
逗留在日本很长一段时间,期间当过教师,刚巧学校旁每天都有人在煮日式咖喱
儿子Kai也很喜欢吃日式咖喱,喜欢下厨的店主于是就开始学起日式咖喱的烹调

会选择回到自己的出生地开店,也是因为想家了,想回来好好陪伴养育自己的家人
加上不会读中文的店主也希望能让Kai回来槟城学习中文
再教回自己,以填补自己的不足与遗憾

我一直都很鼓励及欣赏这些从小不会中文,却一直对此遗憾并想要学习更多的精神
身为华人,就该好好学习自己的母语,好好学会以自己的母语与人沟通
而不是一直崇洋拜外,明明懂得中文,却弃之而以其他语言取代
无意间抬头看到简单又逗趣的恐龙图案
一开始还以为是店主的创意主题,经询问后才得知这些都是店主7岁儿子Kai的作品
Kai一直很喜欢画画,看到Kai画出各种不同的恐龙图
就灵机一动,把这些可爱的图案放大,并绘在钉制好的大木板上
大胆的展出自己宝贝儿子的作画~
除了天花板上的大木板,另外还有一些纸上的小绘图
我只能说,一个7岁的小孩有如此天马行空的创意与想像力,还会画出来,真是难得的艺术天分啊~
有时就是这些未被世俗污染的纯真心灵才会有如此强大无限的想像空间啊...
在等待厨师烹煮我们所点的食物时,我们几个山芭佬隔着窗偷看厨房里的动向
看到厨师(也就是店主)在忙着烹煮的当儿,Kai乖乖的坐在旁边画画
好奇的戴老师职业病发作,一直尝试去逗他,可是却一直吃闭门羹,哈哈!
我一向来不喜欢接触小孩,也就只是远远观望
这一幕让我想起小时候好多好多怀念的回忆,那似近却又回不去的从前...(怎么我突然这么感性?回过神!)
不过说真的,妈妈在厨房煮着佳肴,孩子在一旁画画写作,这样的画面真的很温馨呢~
店员向我们介绍这里推荐的麦茶,刚好适合一个两个病倒的大伙儿
于是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点热的...哈哈哈!
(choi choi choi!不可以笑人生病!自打嘴巴)
只要有点一份咖喱饭,就有附送麦茶水哦~麦茶是可以无限量添加的
Fukujinzuke腌菜我还是第一次看过,是用来配吃日式咖喱的
用莲藕,白萝卜,茄子和芝麻来腌制的Fukujinzuke,吃起来有点像配白粥吃的香菜心
搭配日式咖喱来吃,其实还蛮特别的,不过我个人有点不习惯,呵呵!
马铃薯泥也是点咖喱饭所附送的
这马铃薯泥真的是超好吃的,很开胃!
绵密的马铃薯泥里还参有一些大葱和红萝卜丝,一旁还有海带丝和日本黄瓜
好吃到我很想再来一碗,不过想了想我止步了,因为......
Ebi Furai Curry酥炸虾咖喱饭 - RM17.90
接下来还有很多日式咖喱饭等着我,所以我的胃还是留点空间比较好~
这里的咖喱汤底分为猪肉咖喱及蔬菜咖喱,我们把肉类的咖喱饭都配跟猪肉咖喱
猪肉咖喱吃起来比较浓郁,而且吃得出是由很多香料调配而成的
酥炸虾吃起来很香脆可口,红萝卜也煮得很软哦~
Pork Katsu Curry酥炸猪排咖喱饭 - RM17.90
这酥炸猪排咖喱饭算是Kai Curry Bar的招牌咖喱饭之一
酥炸猪排外皮很脆很香,猪肉又嫩又多汁
个人蛮推荐这道~
Chicken Katsu Curry酥炸鸡排咖喱饭 - RM16.90
咦?这怎么和酥炸猪排咖喱饭长得一模一样啊?
哈哈,我们都搞糊涂了!这是鸡肉来的,价格也和酥炸猪排咖喱饭不一样哦~
在大伙儿分不清哪盘是猪肉,哪盘是鸡肉时,肉食动物的Enqvist Lim拍胸自认是猪肉粉丝
所以我们就来个以下的蒙眼大考验:
纯粹搞笑,不要太认真,我们其实只是故意作弄他,因为给他试的两个都是猪肉 XD
Fish Cutlet Curry酥炸鱼排咖喱饭 - RM17.90
采用Mahi Mahi鱼肉的酥炸鱼排,肉感滑嫩,外皮很香脆,也不会有腥味哦~

Pork Hamburg Curry猪肉汉堡咖喱饭 - RM16.90
Add Cheese芝士 - RM3.50
这个也是另一个Kai Curry Bar的招牌咖喱饭之一,也是大伙儿看到名字就想点的
为了尝试不一样的口味,我们就要求加芝士
结果来到,大家都猛流口水;吃一口芝士咖喱,更是不得了!
好吃啊!真的好吃啊!
不用说,这盘给翔翔独吞去啦~=.=
不过个人不怎么喜欢猪肉汉堡,因为我不是肉食动物,不太喜欢猪肉味太多,呵!
Tomato & Okra Curry番茄秋葵咖喱饭 - RM15.90
搭配蔬菜咖喱的番茄秋葵咖喱饭,看起来是色香味俱全
蔬菜咖喱偏甜,加入口感十足的秋葵与带酸的番茄,味道刚刚好!
Sauteed Mushroom & Spinach Curry菠菜香菇咖喱饭 - RM16.90
我很喜欢吃蘑菇,所以看到蘑菇,二话不说就想点来试,并搭配蔬菜咖喱
可是之后我有点后悔了,因为菠菜和香菇都是口感较软的食材,而蔬菜咖喱又偏甜
吃到最后有点腻哦~建议搭配猪肉咖喱或是加点其他的配菜比较好

Vegetarian Cheese Curry芝士咖喱饭 - RM15.90
尝到翔翔的猪肉芝士咖喱,大伙儿意犹未尽,又点了个蔬菜芝士咖喱饭试试
喔~依然好吃~~~~~~!
Salmon Cream Croquette奶油三文鱼 - RM3.50(1pc)
这个一定要试!!!因为真的太好吃了!!
一开始看外表还觉得普普通通,谁知一切下去,外层是脆的,里头却是软的
吃下去,三文鱼与奶油和一堆不知道是什么的味道环绕在口腔里
大伙儿看到我眼睛一亮的表情,还以为我在搞笑,自己吃了才知道噜~XD
Seared Chicken烤鸡肉 - RM5
这是另外点的烤鸡肉,单吃的话味道会有点偏咸哦~
配着咖喱吃就会比较平衡了~
打从2014年起,我们几个博客从一开始只是纯粹认识,直到最后变成朋友
在一起聚餐的次数越来越频密
几个疯疯癫癫,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出来边吃边说笑,日子也过得比较愉快嘛
FATastic也是大家在聊天中无意搞笑而取的名字,取笑我们几个越吃越肥

当然,这并不是局限于我们几个而取的群名~
还是很欢迎同样疯癫的大家一起来参与我们聚餐的~
不过前提是你必须能承受我们21XX+的疯狂聊天方式噜~哈哈!
因为...“人生苦短,你认真,你就输了”
与其一直想着利益关系,倒不如痛快的和朋友舒舒服服的吃喝玩乐来得爽快些~
虽说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不过当有宴席的时候,还是好好的珍惜当下,笑得爽朗,吃得痛快呗~

以下是Kai Curry Bar的正确所在位置
(注:停车位十分有限哟~)
地址:15,Jalan Phuah Hin Leong,Off-Jalan Burma, 10050 Penang
电话:04-226 0322 / 014-3475620
营业时间:中午 11AM - 3PM & 晚上 6PM - 9PM (星期日、一休息)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UmaiKitche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