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生活点滴】 卡巴星道 Karpal Singh Drive | 公众的休闲场所

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卡巴星道(Karpal Singh Drive)这个地方
一个靠海的休闲场所
一个纪念伟大政治家 - 卡巴星先生的地标
一个大黄鸭曾经出现的地点
从以前的新新关仔角,到换成现在的“卡巴星道”这个名称
从以前Burger King在那边开着打苍蝇,到现在一大堆美食餐馆纷纷在那里开门营业
从以前只有跑步散心遛狗的人,到现在快变成野餐消遣的好地点
这里,算是死灰复燃...
来槟岛住了好一段日子
一直忙于工作,忙于找吃,都忽略了自身的健康
其实我和翔翔并不属于喜爱运动的人,我们比较喜欢在家里舒服的躺着,哈哈!
N年前付了某健身房半年的费用,结果才去没有几次就放弃了...
直到养了丫丫,可怜她每天都得呆在家,只能从天台看到外面的世界
直到翔翔的肚腩越来越肿
直到我身体越来越弱,时常病倒
直到大半年前丫丫的一次大病
我们决定提起劲来持续做些运动
发掘到了当时还没什么人群的卡巴星道(当时的新新关仔角)
于是我和翔翔一有空就会带着丫丫到这里跑步运动
从新建好的小红桥为尽头,到另一端的神庙为尽头
有长达约2.5KM的跑道(用手机的软件测量的)
每天这样来回的跑步,还真是能留出一身汗~
我这个汗腺阻塞的,从一开始的流不出汗,到现在每次运动完都会全身粘粘
翔翔则是汗腺发达,没两下子就全身湿透了~
不过由于这里靠海,海风一直迎面吹来
所以边运动边吹着自然风,也是很舒服的~
而整条跑道旁,总会看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
溜狗的、玩溜鞋的、玩滑板的、骑脚踏车的、家庭式散布的、做瑜伽的、做Plank的、偷情的,全都有
这也让我在跑步运动期间不会闷着~呵!
至于丫丫这小妞儿
自从我们持续几天到卡巴星道去跑步
她就学会了,每天看到爹地妈咪放工回来
就会眼睛大大的,来到我们面前坐端正的看着我们,然后开嘴巴要~~~!”
看到我们换上运动服后更是一直在房门前等待(丫丫出门的包包是放在另一间房的)

记得有一次,我和翔翔换了运动服,才想起衣服忘了收
我们两个悠闲的在收衣,丫丫却着急的跑进来大大声的“要~!”了几次
看到我走进走出的放东西,丫丫一直对着我“要!”个不停,一直催
逗得我和翔翔开怀大笑
不要怀疑,丫丫是真的会说“要”的
可恨的是她对着镜头就是不肯说出口,总是在我无意料之下才说
发现她会说“要”是有一次她做错事后要我帮她松绑
我一直对着她说话教训,突然发现她一直发音“要”和“呜要”来回应我
翔翔一开始不相信,诱惑她几次后她居然也说了
而到最后,演变成“要”=要出门跑步了,哈哈!
看看她,一来到卡巴星道,丫丫完全像只小鸟般拼命飞~
一下子就跑到老远,害我和翔翔都没力气追她
要等到她跑得没力气了,才肯乖乖的跟随我们的脚步跑
“哔卟哔卟~” 跑到气喘呼呼,舌头伸长长,才甘愿停下来休息
爹地!人家便便你也要拍!不要拍脸啦~
基于越来越多不同种族的人都来卡巴星道消遣
丫丫这个受禁止的动物自然就不能自由活动了
在人潮较多的地方,丫丫就必须给绑着牵绳跑,以免她去亲到穆斯林同胞
偶尔还会看到一些老人家到这里漫步
拿着拐杖也能出来走走,看来我更应该勤劳些来这里运动了~!
支持环保的槟州政府也在这里标上“脚踏车道”的标号
让喜爱骑脚踏车的民众多一个能骑脚踏车的地点
可惜......
究竟是教育出了问题,还是文化作的祟
总会有一些人骑着摩托车在这走道上奔驰,好像连走几步路脚就会断掉似的
也不想想这走道上人来人往的,还有一些小孩子和动物
就不能有点公德心么?ヽ(#`Д')ノ
有次周末来到这里,居然看到有友族开车来这里非法摆档做起生意来
这就是所谓的劣根性?......

我个人并没歧视精神,只是觉得为何总会有这样的人群
喜欢把公众场所转换成他们野餐的地点?
之后才留下一堆垃圾,让这美丽的地方变得不再美丽...?
希望到这儿来休闲的民众,能齐心协力的一起保护这个政府为大家打造的休闲场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