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居林美食】 Cendol Istimewa @ 居林 Kulim

话说上个月我生日快到了,意思就是说我的驾照也跟着快到期啦~
由于近一年刚实行新款式的驾照卡,一开始我误以为这是必须要到JPJ部门去更新
结果我和翔翔两个傻瓜在生日前的一个星期日,驾车到大老远的居林JPJ去~
去到,还需要等两小时多(两百多个人) O.Olll
询问了下,才知道其实邮政局也可以办理更新新的驾照卡的...>.<'''
既然来到居林了,槟城邮政局在星期日也没开
就索性去居林的邮政局搞定一切~
结果邮政局也不少人,等了一小时好不容易把驾照更新了
看看时间,居然快下午一点了!◎_◎
翔翔一直吵着一定要吃居林的其中一样美食才肯罢休
肚子饿扁扁,加上炎热的天气
最后翔翔就载我来吃这个他说很想念的Cendol Pulut
听翔翔说,这档口原本是由一位印度老伯伯售卖的
可现在却变成是年轻印度男女(相信是那位老伯伯的儿女)在打理
一个在大树下的小档口,档口旁边和对面的屋子里只摆放几张桌椅
我们抵达时,这里看起来像是才刚开档不久
可是人潮不少哦~!走了一批,又来一批
几乎每一桌都有顾客在等待吃Cendol Pulut
档口旁还有个排队的指示牌,想必这里的人潮应该会多到要排长龙吧?
叫了两碗Cendol Pulut,就找了个角落的位子坐下等待
大约十分钟,我们的Cendol Pulut就来啦~
Cendol Pulut(Mangkuk) - RM2
基本上,现在一碗Cendol Pulut只收RM2,对我来说算是蛮合理的价钱了
Cendol Pulut一捧来,我就闻到黑糖与椰浆交融的香气
闷热的天气,让我迫不及待先尝一口这个翔翔所谓好吃到飞起的Cendol Pulut
淋过黑糖及浸泡在椰浆奶里的冰沙,甜甜却带点咸香味
里头的大红豆煮到有点软了,吃起来有点沙沙的感觉
最特别的,就是这里的Cendol有加入Pulut糯米饭
翔翔果然没骗我,是真的好吃~
以上是价钱表哦~

不过咧。。。。。。。。。
其实本人从小就不吃Cendol,直到遇见了爱吃Cendol的翔翔,才应酬式的吃一口
翔翔一直很奇怪,说Cendol这么好吃的东西我为什么会这么反感
是这样的~
我记得我很小很小的时候,第一次在巴刹看到马来同胞在路边售卖Cendol
看到一条条青青色的煎蕊条,我好奇的问了一位长辈这是什么东西做的,为什么会青色一条一条?
那位长辈居然告诉我“这个青青一条条的,是人家的鼻涕做的”(⊙ˍ⊙)
从此,我每次看到Cendol,脑海总会浮现这句话
看到人家一直把Cendol猛送进嘴里,我更是恐慌Σ( ° △ °|||)︴
直到现在,我顶多也只能吃一两口,其他的就让给翔翔吃
因为每次把一条条青青色的煎蕊吃在嘴里,总有想吐的感觉
哎,小时候种下的心魔真是难克服啊~~~
(在此奉劝各位,不要乱乱教导小孩子,你可能会害了他一生啊~~
Cendol Istimewa档口旁边还有马来同胞来凑热闹,开了一档卖cucuk udang的
可是我看到那锅黑黑的油,就不敢叫来吃了~(>﹏<)

吃完了一碗,意犹未尽的我们原本还要叫多一碗来吃
可是看到很多人围着Cendol Istimewa的档口
结果我放弃了,翔翔则打包一包回家回味...=.=lll

地址:Taman Harmoni, Jalan Berlian 3, Kulim, Kedah.
营业时间:12PM-530PM或售完为止(星期一休息)
Location:https://www.google.com/maps/d/embed?mid=zXDMu_n7oMy4.krWq9Oq4bJ6Q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