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槟城美食】 RM30 1178海鲜自助火锅Buffet @ Batu Maung

话说某天我和往常一样,边工作边和翔翔在线上聊天(不要告诉我老板~!(/▽\)
突然翔翔说,Enqvist Lim邀我们俩去吃海鲜火锅Buffet
一人RM30 Nett,有大虾、虾姑、螃蟹等海鲜
看到“海鲜”两个字,我只会有一个回答-->KIA!
安排了时间,最后我们四个志同道合的博客决定在24.12.2014平安夜这天来个海鲜大餐~
没法子~因为平安夜这天在乔治市来了300只“熊猫”
加上每年的诞夜,大家都会涌到乔治市去庆祝倒数吃大餐
为了避开人潮车龙,还是与群众走反方向来得好~
约了6.30PM,我和翔翔放了工,找Silly Jenn领了DCOVA送的圣诞节Fruit Cake(谢谢DCOVA厚爱~(≧∀≦))
就慢慢摇去位于Batu Maung的这家1178海鲜火锅
1178其实是在斜坡路旁一座庙堂旁边,听说老板有自家渔船出海,所以这里的海鲜能有如此大量供应
我和翔翔趁Enqvist Lim两夫妇还没到,就走到庙外去拍照
旁边走来一位老伯伯,介绍我们走路到斜坡上端的一个小神庙拜拜看看,说是蛮灵验的~
碍于我当时大姨妈光临,不方便祭拜神明,也就打消念头
不过我还是有点好奇,怎么这老伯伯一直要我们去那里拜拜呢?我们两个看起来像是要去拜神吗?
(善哉~善哉~我们是要来大开杀戒的涅~>.<)
一开始去到时,只有一两桌的顾客刚开始吃
正当我在“拿料区”走走看看时,听到站在一旁的老板预约电话响不停
都是些临时打来想预约当晚桌位的电话,不过当晚已经满额~!
幸好早几天前Enqvist Lim已经有打电话来预约了
不然我想应该会白跑一趟了噜~

迟到二人组来到后,我们就开始“动手”了~
每桌都有放着四个大盘和几个小盘
大个盘是用来拿去装食材的;小盘是用餐用的
翔翔Enqvist Lim在忙着拍照时
我早已把四个大盘装满...咔咔咔~
这里有普遍的火锅料、菜、金针菇、玉蜀黍、面、各类鱼丸、肉丸
海鲜类包括了蛤蜊、花蟹、乌贼、银鲳鱼、石斑鱼、大虾、虾姑
其实说RM30吃这些,以我的食量而言,我个人觉得是超便宜的价钱了
至于我的食量究竟是如何,请往下看......
这基本上只是第一轮的“开胃菜”o(≧v≦)o
开动啦!!!
一轮接一轮的把海鲜料和火锅料倒入锅里,吃到最后时
因为这么多的海鲜都浸泡在汤里,汤底已经浓得不行了~
我们还一直开玩笑说,这锅汤里都是胶原蛋白的精华,一锅喝完包你脸蛋滑滑
可是我一口都喝不下,因为那个鲜味真的是太浓啦!!!
浓到我这个喜欢吃海鲜的也不敢恭维,呵呵~
吃火锅,肯定少不了酱料
除了一般的辣椒仔和蒜头碎,最让我们惊讶的是这盘红色的辣椒酱料
吃起来很“泰式”的感觉,尝得出里头参杂了各种材料酸酸辣辣外加点蒜味的
不怎么喜欢鲜味的翔翔一直拼命拿海鲜来点酱吃,以盖掉些许鲜味
却辣得满头大汗,得一直喝水,哈哈!
虽然以前在家乡,吃海鲜时平常事
可是近几年来都很少这么大量的吃海鲜了(之前还被逼戒口两个多月 T_T)
很幸运的,这天的海鲜都蛮新鲜的~加上雨后凉凉的天气
让我们四个吃得完全停不下来的说~结果...... 
另一个让我们觉得幸运的,是我们的桌位在最旁边,走几步就到垃圾桶了
由于桌面上不够位子放,所以我们的盘上装满海鲜残壳,就拿去垃圾桶倒掉
这也让我们这桌看起来吃不多,呵呵~ 
注意啦!从1.1.2015起,这里将涨价哦~
从RM30起价成RM35,且饮料另计了哦~
尽管涨价了,可是我个人还是觉得便宜,lol~ 
这里从6PM开到10PM,我们也吃到10.30PM才肯罢休
在这里吃了足足四小时,拿了五轮满满的海鲜料,耗光两罐煤气桶
也总算是满足而归了~(现在回想起来,感觉我们好夸张 >.<lll)
最重要的是这四小时我们边吃边聊边说笑,这年的平安夜也算是过得开心了~
哗~能和志同道合的博客朋友,一起大快朵颐,一起说笑,这样的日子真是好过呀~
在这里也要跟大家说声新年快乐啊~!!!

地址:No.9, Jalan Teluk Tempoyak,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电话:016-4597526 / 016-4738601
营业时间:6PM - 10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