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槟城美食】 Soul Cafe @ Jalan Kek Chuan Penang

几个星期前,翔翔告诉我,槟岛又新开了好多家咖啡馆
而这家--Soul Cafe似乎蛮不错的,想去试试看
于是约了一班志同道合的博客朋友一同去那里来个小聚会~
咖啡馆开在这一排五颜六色的建筑物,翔翔兜了两圈才找到停车位 >.<
推开玻璃门,很意外的,小小间的咖啡馆几近满客~
新开一个月的咖啡馆,有如此的客量还真不简单呢~
以木色为主的装潢,整个室内弥漫着浓浓的咖啡香气,一踏进去就有种很放松的感觉
每个桌上都放着一盘咖啡粉作为室内香精,能直接从那里闻到咖啡香
(好重本的香精哦~)
墙上挂着几幅不同摄影师的杰作
一开始我以为是这家店主的摄影作品
原来都是些有名摄影师把自己的作品打印出来放在这里展览
Soul Cafe似乎在推广摄影爱好者的分享哦~

找个位子坐下来,店员就先送上一杯柠檬开水
由于大家都刚放工,肚子都饿扁了,就先医肚子呗~
Tropical Delight - RM11
我首先点了杯Tropical Delight,由奇异果、苹果及薄荷合成
我个人蛮喜欢薄荷的香味,加上果汁酸酸甜甜的,不错~
Passion Fruit Smoothie - RM13
大大一杯的百香果冰沙,装在“镜头框”的杯子里,真有趣
浓浓的百香果味,冰沙里依稀可见有百香果种子渣
虽然不是我点的,不过偷偷吸了一口,也蛮好喝的哟~
Carrot Juice - RM9
这里的果汁都是现榨的,很新鲜~ 
Cappuccino (Hot) - RM9
店员捧这杯卡布奇诺上来时,很大胆的直接把小汤匙放在厚厚的奶泡上
曾是咖啡师的我,很欣赏这举动的勇气
相信现在很多人,包括市场上的所谓咖啡师,都只懂得咖啡拉花
却不知道其实要把一杯卡布奇诺的奶泡打成如此,这杯卡布奇诺才算得上合格(当然还要看咖啡的味道啦~)
至于咖啡味嘛...请接下去看~呵呵!
 Homemade Creamy Mushroom Soup - RM11
这里的蘑菇汤是由五种不同蘑菇种类煮成
浓浓的蘑菇香味,每一口都吃到蘑菇碎粒,外加烤蒜头面包,靓!
里头还藏有坚果,更添口感
Creamy Pumpkin Soup - RM9
这南瓜汤也有一定的水准哦!浓郁的口感,配上烤蒜头面包也很好吃的说~
French Onion Soup - RM9
酸酸甜甜的法式葱汤,一开始我们还以为那汤的甜味是从哪儿来
一问才知道原来汤里有加了点红酒,甜味正是来自红酒哦~
Bruschetta - RM13
由香葱、番茄碎粒及烤香蘑菇点缀在烘烤过的长面包,再沾上旁边的特制酱汁,是吃Brunch的首选~
不过对我这个大胃王来说,这盘应该只够塞我胃的一个角落而已 (>▽<)
 Croque Madame - RM15
两片烘烤过的面包,夹着一片培根及芝士
把上面的荷包蛋刺破,让蛋黄汁沾到整个面包,吃起来也别有一番风味
Pesto Pasta - RM14.90 (Tagliatelle / Spaghetti)
以香蒜、蓬蒿、欧洲松子及核桃混制而成的Pesto酱汁,再加上橄榄油及意大利干酪,这碟Pesto Pasta是越吃越美味
尤其是翔翔,很满意这碟Pesto Pasta的说~
Spaghetti al Amatriciana - RM15.90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普通的番茄酱意大利面
谁知一口下去,除了番茄酱汁的味道,居然还有点微微辛辣味
另外还配有培根块,算是让我蛮惊喜的一碟 
Linguine al Carbonara - RM15.90
看起来有点腻的Linguine Carbonara,吃起来却没我想像中的重口味
采用Linguine Pasta,以芝士奶油烹煮,加上猪肉培根及蘑菇片
老实说,我不怎么喜欢吃太腻的食物,能让我扫清光的Carbonara意大利面,绝对是让我很满意的味道了
Linguine Al Vongole Pesto - RM18.90
采用Linguine意面,加入白酒及新鲜蛤蜊
让这碟意大利面吃起来鲜味十足,好吃极了~
据这里的负责人说,这些蛤蜊都是每天到巴刹入货的新鲜蛤蜊哦~
喜欢吃蛤蜊但暂时不能吃海鲜的我,唯有瞪着这些蛤蜊流口水了...T.T
Spaghetti Aglio e Olio - RM12
Aglio Olio口味,是众多意大利面煮法中,最简单也是最难煮得好吃的
面条要煮得刚刚好,要让橄榄油及辣椒油沾附在每一条意大利面
再加上香气十足的蒜油,这完全是考功夫
不过这里的Aglio Olio意面却做到了!我们各个个都吃得竖起拇指的说~
Affogato (Espresso with Handmande Ice Cream) - RM10
以特别定制的Vanilla口味冰淇淋,加上Espresso Shot,餐后来一杯是最棒的
不过,这里的Affogato不是天天有的哟~存货有限,直至卖完为止~~~
因为这里是用手工特制冰淇淋,里头还有参杂着一些坚果碎
要尝到的话,就要看运气噜~
Caffe Americano (Hot) - RM7
吃完Affogato后,我意犹未尽,想一尝这里咖啡的原味
尽管饱着肚子,尽管已经入夜,我还是点了一杯无糖少水热热的阿美丽家奴
用印尼、南美洲及非洲出产地的Arabica咖啡豆,以中焙方式炮制而成的咖啡
味道甘甜不会太苦,香气十足,很适合本地的人品尝
餐后,负责人还送上这两款未推出售卖的Cup Cake让我们试吃
蛋糕上鲜艳颜色的装饰都不是色素哦~
如黄色花瓣是以姜来调制、粉色花朵是以火龙果调制等

据这里的负责人告悉,Soul Cafe的食物全都是以原料自制
提倡无味精无加工的美食
另外,Soul Cafe的厨师也曾在某韩国法式餐厅工作过一段时间,有着一定的厨艺哦~
至于这里的咖啡师是负责人本身与他太太一起下手
从几杯咖啡中就能看出其泡咖啡手艺的高下(哥哥是有练过的哦~(^▽^))

所谓Soul Cafe,一个以摄影为主,并希望能让顾客品尝到有灵魂的食物
而对我而言,咖啡馆的定价,餐厅级的食物
我这趟过来,算是不虚此行了
这里除了是咖啡馆,楼上居然还有民宿--Sogor Girls Dormitory哦~!
不过,这里的民宿只允许女生入住,男生一律不得进入哦~
难得负责人允许我们几个女生上楼去参观,当然是抓起相机,丢下翔翔上楼去噜~

楼上民宿是由咖啡馆旁边的一个小楼梯上去,这玻璃门还有特别加锁的哦~
走在楼梯间,里头的冷气直接把我冷到发抖,也把几位女生冷得哇哇叫呢~
一整排的床位分上下两列,共分隔成20个床位
每一个床位都有自己的架子、枕头、床褥
而且在想要有自己私人空间时,可以拉下床口的布廉哦~
每位住客都会有自己钥匙卡,是用来打开床底下的行李格
这钥匙卡可不能不见,因为每个格子只有一张钥匙卡
这里的负责人说之前曾经有位住客把钥匙卡弄丢了
结果他们不得已的把整个行李格拆掉换过新的才行哦~
在靠窗的角落,设立了一个会议小空间及电脑桌
以提供住客一个聊天、会议、上网的小地方哦~
刚巧有两位住客坐在这里聊天,直接就把她们摄入镜头了,哈哈!
这里有准备了一个冰箱及一些小包装的热饮,都是包括在入住的费用里了
在后面有公用的洗澡间,有两架洗衣机、熨衣机、吹风桶、晾衣架及几间冲凉房
设备也算是蛮齐全的说~(请忽略照片里古灵精怪的人 XD)
而且整个洗澡间的洁净保持得很好,让我对民宿厕所的干净程度完全改观~
民宿楼上还有一层的空间,那里有个书架,另一边则有大大的沙发及电视机
有别于二楼的冷空气,这里反而温暖得很
以灯泡及木制的装潢,二楼及三楼天地之差的温度
让我不禁想起在韩国冷天的日子...>.<

这里的民宿,一晚每人只收费RM78
齐全的设备,舒服的环境,直让我们几个女生大喊是离家出走的好去处,呵!
最后就来些白痴搞笑的照片吧~

地址:12, Jalan Kek Chuan, 10400 George Town, Malaysia
电话:04-226 8200
营业时间:11AM - 11PM (星期日休息)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ourSoulCafe/inf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