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生活点滴】 财豪椰水档 & 无名补鞋匠摊 @ Lengkok Nipah Penang

其实从小,我就很喜欢喝椰水
小时候住在乡下,时常在爸爸的园地种的椰子树摘椰子来喝
长大后,离乡背井,想喝椰水就得付钱买了
平时较常去的,就是Georgetown著名的左溢椰子
工作时间想喝的话,怎么办呢?
由于我胃酸多、很快饿,总得打包点食物回去办公室吃
很多上班族都爱买杯高级咖啡来叹,我却养不成这个习惯
在午餐时间到美丽华美食广场Supertanker Food Court去填肚子后
我反而喜欢到对面的一个卖椰水的档口打包椰水消暑
这位微胖的叔叔是这档口的档主
这里除了有普通的椰子(大: RM4.00 / 小: RM3.50)
还有香草椰子(RM4.50)
如果不想打包,档口旁边也有桌椅,可以坐着享用,不过会有点热 >.<
价钱是有点贵,可是为了满足自己想喝椰水吃椰肉的欲望,也管不了啦~
除了椰水,似乎还有卖火龙果及龙眼燕菜,不过我没光顾过这个,也就不清楚啦~
如果想要椰水多,或是椰肉多的,都可以告诉档主哦
他会根据顾客的要求选椰子哦~
来这档口光顾了几次,突然发现了这个在旁边大树下不起眼的一个小摊子
有位鞋匠师傅,低着头专注的在补鞋子
我当时在想:现代人鞋子穿坏了,都是买新的
就算没穿坏,也会买新的
这师傅在这里补鞋子,靠这个能过活吗?
于是找天比较空闲的午餐时间,穿了双有点开嘴的鞋子来,要鞋匠师傅补鞋
一开始师傅正眼都没看我,看了看鞋子,说放鞋子在那儿半小时才行
我说只是要黏好这开嘴的地方,一下子就好了
最后师傅二话不说,从身后那出装在塑料袋里的拖鞋给我暂穿
直接就帮我补鞋子了
坐在有点腐化的白色塑料椅上,我静静的看着老人斑爬满双手的鞋匠师傅认真的替我补鞋,打量这小摊子
没有冷气,只有个小风扇;
没有舒服的位子,只有张小凳子;
没有强而完整的屋檐,只有由破烂的大雨伞和袋子连合起来的遮棚
鞋匠师傅一直曲着双脚,在这个小地方容下自己的身子
师傅穿着的包鞋,很明显是补了又补、洗了又洗的旧鞋子
现下,应该就只有老一辈的人才肯在这样的情况下自力更生了
要是再过多一个十年,是不是再也找不到这样的补鞋师傅了...?
在一旁坐着等待没一会儿,我早已满身汗
幸好当天天气阴阴的,否则我不懂会是热到什么程度了
鞋匠师傅替我把开嘴的鞋头黏好,再缝上
约15分钟就搞定,收了我RM5,又继续埋头补鞋...
回头看看鞋匠师傅,看看这小摊子,心里满是复杂的滋味...
是不是随着时代的进化转变,人们都不再懂得“修补”这回事了?
不管是东西也好,感情也好,出了点问题,人们第一时间就只想到丢弃换新的
都已经忘了如何去修补回了...
我临走前,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
是不是上天也听到了我心里的诉说,在为这而哭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