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印尼游记】 4天3夜Bali巴厘之旅 | 精华篇 (文末有有奖游戏哦~)

上回说到我公司赞助,乘搭马航飞往巴厘Team Building去
乘搭马航的经过就请看这里啦~
来到巴厘岛这被人称为“世上最后的天堂”的旅游胜地,画面应该是很浪漫的
谁知我身边没爱人陪伴不止,还围绕着一班同事 o(〒﹏〒)o
整个感觉直接down掉...

第一天
话说下了飞机,办理入境手续后,导游就领着大家到大厅与当地导游会面
原本的计划是-->下飞机后到Jimbaran Beach看日落吃海鲜晚餐
结果因这里的太阳早下班 + 从印度飞来的同事因办理VISA手续拖长了时间
大家就在大厅外站着等了整个小时(这就是我不喜欢跟团的原因,都在等其他人浪费时间(  ̄︿ ̄))
看着其他同事站在闷热的大厅外还能天南地北开心的聊个不停
被闷热兼蚊子激起不耐烦的我,因刚加入公司不久,不懂同事之间谁是谁
只能坐在自己行李箱上发呆发闷...
好不容易全员到齐,上巴士开往Jimbaran Beach吃晚餐
一路上当地导游-Summer夏日哥在巴士上向我们解说关于巴厘的历史等等
其实我没怎么专心听,又饿又累的
摇摇晃晃,不久到了Jimbaran Beach的其中一家海鲜烧烤店
其实天色已黑,原本让我想在这里边欣赏夕阳,边吃海鲜的兴致也一扫而空
变成了边听海浪声,边摸黑吃海鲜(。_。)
大伙儿来到目的地,通病般的忙拿起手机拍照
我也不例外,不过比较让我烦恼的是如何避免沙子跑进我的包鞋里(>﹏<)
坐下来不久,晚餐就来啦~
首先来的是玉蜀黍汤水~淡淡甜甜的玉蜀黍味,还算不错~
接着每人一份,一只酱汁烧烤小螃蟹、两只烤虾、几颗酱汁烤蛤蜊、一只烧烤鱼、椰水及白饭任装
这份晚餐的份量基本上是无法满足我的食量
可是面对不好吃的食物,稍微有点东西让我的胃消化就行了呗~/︿
这里还有个拿着乐器每桌弹唱的乐队,大老板还兴起跑去玩了下,呵!
当乐队唱完三首歌后,就会向每个人讨赏
我身为个歌手,是该鼓励下对方的
可是我一时搞不清楚印尼币的汇率,只赏了个RPH 2,000,拍写涅~
(对不起~~我要是知道的话,我会赏多一个零给你们的(>﹏<)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一档档推车卖烤玉蜀黍的
经一位来过巴厘旅游的同事介绍,晚餐后买了条来试
一条RPH 5,000,有原味与辣味
同事说辣味比较好吃、特别
不过我还是保守的选了原味的,哎哟还真是不错吃下~
还好晚餐有这条玉蜀黍补上,让我不会饿着过夜~( ̄︶ ̄)
我们住的是位于Kuta区,四星级的Edelweiss Primo Kuta,听起来好像不错酱
晚餐后直接回酒店休息,结束第一天的旅程
巴士摇摇晃晃的花了约半小时载我们到达酒店
来到一看,所谓的四星级酒店,外表看起来很一般
拿了房门匙卡,和同房的同事前往三楼的房间开门一看---双人床!!
我直接傻掉!哇咧度蜜月咩你以为~~
后来才知道因为酒店无法提供这么多Superior(两张单人床)
没办法噜~唯有和同事同床三晚呗~ ╮(╯—╰)╭
第二天
根据导游说好的时间,我们在酒店里吃过早餐后,八点半就在酒店Lobby等候出发
原本第一个地点是去Mengwi Taman Ayun Temple的
导游却领我们到土产店--Agung Bali选购手信(他说比较顺路╮(╯▽╰)╭
进去绕了几圈,我只挑了一些手信买下;几位妈妈级的同事却大小包的在里头花了几百大元Σ( ° △ °|||)
不过之后比较了其他地方后,这里买手信确实是比较方便齐全又便宜

等待同事们在里面“打拼”之时,意外在旁边的摩托棚旁看到这里可爱的构图~
人的想象空间与创意真是无限~( ^_^ )
一个小时多的车程,来到Mengwi Taman Ayun Temple
基本上这个景点地方不大,就是进去看看庙里的塔,及它的历史故事
我对这些兴趣不大,天气也蛮晒的,进去绕一圈,拍拍照就出来了
进去参观是要购买入门票的哦~
由于是庙堂,属于神圣地方,来月事的女性都不得进入
午餐时间~接下来的景点是在山上
自然的,午餐就被安排在山腰的这家旅行团喜欢去的Lahagga Restaurant吃Buffet
这里的卖点就是---餐馆对面还能远远的看到沉睡的火山
不过我个人建议,如果不是情非得已,还是尽量避免来这里吃
说是Buffet,可是选择不多、味道不怎么好吃、苍蝇满天飞(可能是我嘴太刁?)
吃过午餐后直接上山前往Beratan Lake Temple
一路上巴士司机在窄小弯曲的山路奔驰,与反方向的车厘米之差的距离,我看了都替他紧张(⊙_⊙)
抵达目的地一下车,阵阵凉风吹得舒服
这里的景色完全让我忘了我身在印尼
那庙塔、山与湖很自然的形成一副画,美得出乎我预料~
加上这里难得的凉天气,让我有点流连忘返呢~
接着前往今天最后一个景点---Tanah Lot海神庙
听说来这里要看时机,因为要是遇到涨潮就没得走靠近海神庙了
很幸运的,我们来到时巧遇退潮及日落
能让我们走到海神庙去,和一睹这里日落的美景
这里的风很大,海浪打得很凶
站在石岩上拍照也能被海浪溅到相机都中水了 >.<
海神庙下方有个圣泉,有人在那里替人祈福
乐捐点钱就可以喝圣泉撒花水祈福了
另一边则有传闻圣洁的蛇,这蛇有毒,但不咬人
要看蛇也要乐捐的哦~
大约下午六点多,太阳就要收工下“海”了
看着这美丽的日落美景,真希望此时此刻能靠在翔翔肩膀一起欣赏...
可惜现实是---我独自抱着一个大背包和相机,对着美景“喳喳喳”的拍个不停o(〒﹏〒)o
晚餐是印尼套餐~基本上和午餐吃的差不多菜色
让我觉得好笑的是,从早餐到晚餐都会有这个炒Maggi面出现,而且全场最好吃的就是它了
还有这个鱼肉串,也是另一个我觉得吃得下的罢了
其他的食物及店名恕我不说啦~个人觉得不值得推荐,毕竟看得出都是些专做旅行团生意的地方...( ̄. ̄)+
第三天
根据行程表,这天只有半天的Team Building节目---骑脚踏车,之后就是自由活动了
同样的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八点前就等待出发
一开始还以为一大早出发去骑脚踏车至少不会这么晒
结果巴士载我们走了进三小时多才抵达在Ubud出发点...◎_◎
在出发点那里意外看到了被人饲养的狸猫,和一堆狸猫咖啡
说实在的,看到那狸猫被掠夺自由,长期生活在笼子里
被喂养这些不怎么好品质的咖啡果实,实在有点......唉~~~
烈日当空,穿上安全帽准备就绪后,大伙就浩浩荡荡出发了
一路沿着起起伏伏的路边, 穿过稻田,越过乡村,再到终点去,骑了整整两小时
我从小就习惯骑脚踏车通街跑,甚至曾经不怕死的骑到十多公里外去
基本上骑脚踏车对我来说不是难事
问题就在---我再怎么疯,也不会选择在太阳最猛烈的时候骑这么远咯~
这种热死人不偿命的阳光,全身涂了几层防晒,双手和脸还是被晒得红通通的
炎热的天气也让我把带在身上的五瓶水也被我喝完了(@~@)
好久都没骑脚踏车的我,一路上顽皮的尝试小时候拿手的危险动作
放开双手、站在脚踏车上放开手等,果然没生疏咧,哈哈!
也还好没出意外(呸呸呸!~)
好不容易全员抵达终点,终于有得吃午餐了~
来到这家烤鸭餐馆,里头分为里、中、外三个餐厅,几十个餐桌全部满桌!生意超好的说~
好不容易在最里边的几个餐桌的顾客用完餐,我们才有位子吃午餐
大家又累又饿的,还得等上一小时,食物才捧上桌(。_。)
由于巴厘岛已经是多年的旅游胜地,这里的水源严重受污染
所以这里无论是餐馆还是酒店,全都会以罐装水招待
看来这里的当地人都自知水源污染的程度有多严重了~
这烤鸭蛮好吃的,没有很重的鸭味,外皮烤得很香很脆
不过个人觉得饭有点过少了,一份烤鸭似乎只适合食量小的人
吃完了我还想自己付钱点多一份,可是导游却忽视我的要求 (╯-_-)╯ ~╩╩
早前因导游说有好介绍的SPA按摩馆,两小时的全身按摩SPA要价RM150(折扣后的价钱)
就与几位同事在午餐过后前往去舒服放松下
当我们来到时,一早已有一排按摩姐站在大厅等候
这按摩馆在早前原本是一家旅馆,每一间房间都有不同的按摩姐,场面有点像电影里的非法X寮 Σ( ̄□ ̄)
我随着其中一位按摩姐到楼上的房间去(我们一人一间房)
按摩姐让我换上衣服后,就先帮我来个足部按摩
她把我的双脚洗干净,用海盐及磨砂去角质,并加以按摩
我就像个大爷般坐在那里任按摩姐伺候
之后就要我躺在按摩床上开始全身按摩、磨砂、Mask等等
最后便是自己在浴缸里浸个十分钟~

第一次尝试巴厘式按摩,其力道不重不轻,也并不完全按到重点穴位
要说疏通酸痛也不是,说治疗性也不是
按摩一小时后,好不容易我才开始昏昏欲睡,按摩姐却停手了
换来的是涂在我身上冷冰冰的Mask和磨砂膏,加上是在冷气房里,冷到我睡意全消,还抖个不停
总结来说,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泰式和爪哇式的,恕我不会欣赏巴厘式的呗~
按摩过后,由于导游说要感谢我们公司的支持,要请我们吃晚餐
就带我们去吃Flying Fish~一开始还以为真的是飞鱼,结果......( ̄口 ̄)!!
果然导游的话不能信完的~不过还是要感谢他请客啦≧◇≦
在盘里“飞”的Flying Fish...-_-|||

喂饱肚皮回到酒店,由于时间还早,与同事们结伴到附近的Kuta区逛逛
大伙都说想要去Discovery逛,步行可到,就沿着路边一路走去
道路的两旁都开满了一档档的摊子,大多都以卖衣为主,让我有种走在Batu Ferringhi的感觉,哈!
除了摊子,沿途还有一些酒吧,每间酒吧里都穿来乐队唱歌的声音,惹得我想进去坐下来慢慢欣赏的说~
一开始还以为Discovery是什么扫货的好地方
结果去到了才发现是超级市场,里头大多都是名牌店和土产店(⊙ˍ⊙)
看我这个穷酸样,出国旅行都只爱扫便宜货
这些所谓的名牌...呃~我还是以后去品牌出产国买来得实际便宜些~
其他同事似乎逛得不亦乐乎,我则与同房的同事闪人
回酒店的路上,在路边摊逛了下,才发现其实路边摊的价钱并不怎么便宜,一切都看你砍价的功力有多高
相比之下,个人觉得反而Agung Bali里卖的衣服还来得便宜呢!(当然选择没路边摊多啦)

第四天
来到了回程的日子
早上十点半check out房间,可我一大早就醒了
一醒来总觉得体内一股热气乱窜
梳洗收拾了番,吃过早餐后,就在Lobby等待巴士送我们到机场去(一等就等了半小时多...)
中午12.50的飞机,我们11.30am才抵达机场
导游把我们转交给另一位在机场的负责人,由他领我们办理出境手续

巴厘的机场与其他地方不一样的是
这里是要另交机场税的~而且是现金交易哦~所以来巴厘要回时千万别把钱花光了哟~
不过因为是公司赞助,所以我们登记行李后,把机票交给负责人去办理就行了~
喏~还有专柜征收机场税,还有receipt的哦~

四天三夜的巴厘之旅就此结束 
话说我还是第一次独自拿着翔翔的大相机,全程自己以Manual Mode拍摄
原本翔翔还笑我说用Auto Mode拍就行了,看扁我拍照的技术的说~(因为我极少在他面前认真的拿起相机拍照)
还好拍出来的效果不会太难看(个人认为啦),不然肯定给翔翔笑我了~

至于巴厘这个地方...
说实在的,基本上整个行程,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巴士上
因为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需要花上最少一小时的车程
更远的甚至需要2-3小时才能抵达
原本兴致勃勃的,在巴士上这么一耗,什么都心情都耗光了噜~
而这里的食物是不怎么合我的胃口
加上这里的水源严重受污染,我想喝口水都怕怕滴~o(>﹏<)o
番外篇
话说,到了巴厘机场,逐渐觉得自己有点疲倦发热的
然后居然看到我的手冒出红斑来,而且身体越来越烧,吓得我不知所措
好不容易回到翔翔的怀抱,赶紧往诊所奔去~
原来是麻疹,这么大了才来给我出麻疹,真是“幸运”到没有人有了...o(〒﹏〒)o
尼玛,去一趟巴厘,结果让我发烧足足一个星期,在家躺了两个星期
还得挨了两针验血,外加禁吃海鲜等食物几个月 
T^T
结果现在起,巴厘这地方就进入我黑名单里啦~(ಥ_ಥ)
有奖游戏
来~来~来~~这里来个小小的有奖游戏~
从巴厘带回来了这份小小的手信礼,想送给幸运的你~!
不算很名贵,不过也算是有代表性,呵呵~

问题:请说出我在文中提到所去过的其中一个巴厘旅游景点。

==> 只需在这贴底下留言,写出答案,并附上Email就行啦~
手信只此一份哟~如果超过一个答对的参赛者,将以抽签决定幸运儿哦~

截止日期:11:59PM,30/11/2014
(成绩会在 1/12/2014 于食在好味粉丝网页公布哦~敬请留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