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槟城美食】海鲜自助餐 Seafood Extravaganza @ E&O Sarkies Penang

说到要吃海鲜,我都会像丫丫般舔嘴巴猛吞口水;
说到要吃不肥(Buffet),就会眼睛发亮,口水流满地
要是两个二合一成为海鲜不肥,Ho Ho~那还得了?!
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都是热爱吃海鲜,为之疯狂吧?
星期三下了班,翔翔领我到E&O Sarkies餐馆享用海鲜不肥
大大的餐馆分为室内及室外--室内有舒服的桌椅及冷气,且离美食近一些;室外则可以同时享受美食与海景
推开厚重的玻璃门,就能看到摆满美食的吧台,周围也围绕着摆放各种不同美食分类的餐台
琳琅满目的食物,看了真想立刻抓一巴送入口中
二话不多说,直接看照片呗~!
Tuna Cocktail in Glass
Prawn Cocktail in Glass
Mussel Cocktail in Glass
Salmon Canape
Tuna Nicoise
这里的开胃菜真是多样化,个个都装饰得很吸引人
个人觉得Tuna Cocktail in Glass,Salmon Canape 和 Prawn Cocktail in Glass蛮不错吃的~
可能是因为小巧精致的关系吧,吃起来也特别美味,可以把整份放进嘴里,一次过品尝里头所有的精华~呵!
转个弯就可看到各种预拌沙律,如Japanese Octopus Salad、Jellyfish Salad、Cloeslaw、
Potato Salad、Spicy Young Papaya、Kim Chee、Prawn Salad等等
当然,想要自己调配独创的沙律,这里还有沙律柜台提供多种蔬菜和酱料
生菜、刺山柑、橄榄、番茄、樱桃番茄、小黄瓜、洋葱
酱料方面则有千岛酱、塔塔酱、Pesto、各种香醋、橄榄油、Blue Cheese
这里也提供各种不同种类的Cold Cuts,除了常见的Cold Cut Ham,还有Smoked Tuna、Unagi和Smoked Duck
我个人不怎么喜欢吃Cold Cuts,不过肉食动物的翔翔看到这些就很兴奋的说~
看到这个,眼睛有没有亮了一下?
海鲜不肥,怎么可能会少了生蚝~
这里提供的生蚝分为水果生吃和Baked Cheese两种
爱吃海鲜的我,当然不放过这两种啦~
当然,不要太期望生蚝能有多新鲜,毕竟是不肥嘛...
水果生吃生蚝的我个人觉得还好,不过Baked Cheese的就有点小逊色了哦
海鲜不肥当然也少不了各类海鲜
这里除了有提供普遍的扇贝、虎虾、青口、黑贻贝、小龙虾
还有阿拉斯加雪蟹
在家里被称作Crab Queen的我,怎么会错过这个呢?
这里重点推介的阿拉斯加雪蟹是以劈切蟹腿呈献
不过阿拉斯加雪蟹跟普通的肉蟹不同,由于是深海蟹,会有略咸略鲜甜的口味
至于要怎么吃呢?请不要用牙齿咬,不然蟹壳还没开牙齿就断了~(= ̄ω ̄=)
对我来说最容易的方式,就是拿把餐刀,往蟹腿正面较软的地方插入,再割开就行啦~
Fresh Poached Salmon Platter
除了海鲜,不肥里最受欢迎的莫过于三文鱼了
看到这些三文鱼片,都会让我直吞口水
除了水煮三文鱼,还有sashimi,包括Salmon、Tuna和Tilapia~
还有一口式薰三文鱼,上头还有些装饰呢!
一旁还有日本料理的餐柜,寿司任拿~
走向面包餐柜,除了各式面包,更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的蘑菇汤
如照片所见,这里的蘑菇汤很醇厚,味道浓郁且充满蘑菇味
以Asam Sauce烹煮的非洲鱼,不错吃哟~
Seafood Quiche
这有点像是海鲜派,绵密的口感外加海鲜味和芝士,老实说我有点吃不惯
看到这个,让我想起早前收看了“十二道锋味”,谢廷锋烹出了牛排威林顿配红酒巧克力酱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虽然这里的是以三文鱼肉当内陷,可是至少也能让我过过瘾~
味道真是不错,值得一试哟~
 我平时不怎么喜欢吃本地鸭肉,总觉得有股鸭味
可是看到这个E&O Roast Duck,我也忍不住吞了吞口水,看起来太诱人了啦~!
烧烤站放着一堆三文鱼、扇贝、虾、沙爹、肉类、香肠
全都会由厨师们现场烧烤的哦~
在烧烤站对面就有不肥里不可少的Hot Dish
一整列的Hot Dish摆着各种不同的菜色
Belacan Fried Rice
Crab with Special Sauce
Cereal Fried Prawn
Chicken with Black Pepper
Lamb Stew
Sweet & Sour Chicken
Green Curry Squid
Steamed Cabbage Roll with Egg White Sauce
Seasonal Stir Fried Vegetable 
餐馆左手边的角落有本地美食的餐柜
那里提供各种面食、面类、点心等,面类有清汤或东炎汤做汤底,还可以任意配搭海鲜配料
除此之外,如果想要吃炒果条、河粉之类的,也可以向厨师要求哦~
至于Pasta,这里也准备了几种不同的酱汁,包括Chicken/Beef Bolognese、Seafood Marinara、Cream Sauce、Pesto或Tomato
甜品时间!!!
这里准备的甜品包括Black Forest Cake、Mille Feuille、Pistachio Creme Brulee、American Carrot Cake、
Chocolate Pot Cream、Peanut Choux、Strawberry with Sago、Lemon Meringue Pie、
Pineapple Caramel、Cheese Pudding、Pistachio Financier等等
话说这里的甜品真的很吸引人,种类繁多,个个花俏精致
连我这个不爱吃甜品的人也站在那边看了很久
Do Re Mi的拿了几个卖相不错的来试试,没让我失望不止,居然还让我有想吃多一个的欲望~!可惜我饱到顶心肺了,翔翔也说肚子要留点空间给水果,才甘作罢休
餐馆另一个角落的水果天地也准备了各种切块水果,如火龙果、杨桃、黄梨、木瓜、蜜瓜、西瓜
还有一大碟的葡萄和草莓,水果串和一杯杯的杂果杯
拿些水果来舒缓下胃,也是不错的~
回想一年前来造访E&O的海鲜不肥,那时的食材、种类、味道
与现在的比较起来,明显进步了不少
果然换了厨师,出来的效果也有另一番风味~
这次E&O换来的厨师来头不小哟~
Martin Becquart(右)是E&O新上任的Executive Chef,Richard则是新任的甜点总厨
拥有法国国籍的Martin,曾经在5大洲担任厨师包括欧洲、中东、美洲、非洲和如今于亚洲
他还曾经在Relais & Chateaux的三星米其林餐厅(Michelin)接受训练,并曾为法国外交部长担任10个月的御厨哦~
Martin的烹饪风格是现代时尚与经典的法国式料理
更多关于Martin可以参考:http://www.martinbecquart.com/

而E&O Sarkies的海鲜不肥,并不是时常都有的哦~
只在10月31号前的每个星期三,价格则是【成人RM110++;儿童RM48++】

地址: 10 Lebuh Farquhar, 10200 Penang.
联络号码: 604-222 2000 (ext 3601/3602)
营业时间: 7.00pm-10.30pm (Seafood Extravaganza on Wednesday only)
GPS: E5.423826,N100.33368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