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

【印尼游记】4天3夜Bali巴厘之旅 | 马航 MAS Airline篇 | 商务舱 VS 经济舱

2013年的五月尾,原本我和翔翔一早买了飞往巴厘的机票
不过翔翔在收集资料准备行程时,却发现巴厘并不是他想像的如此吸引
正巧接近起飞日子时,因工作因素而让我俩决定牺牲机票不飞了
而我也没怎么有特别想再次飞巴厘的欲望...
而在几个月前,误打误撞的加入了现在的公司工作
刚加入不久就传出我工作的部门在九月份会在巴厘举办个四天三夜的Team Building
我靠!第一次参与一个Team Building是需要飞出国外的
虽然需要和翔翔分离几天,不过既然是公司全包,我当然是不想错过这个机会啦~(免费的东西谁不要哦~呵!)

我其实并没怎么期待这次的出国,毕竟惯了和翔翔自由自在出双入对的自由旅行
现在要跟团旅行,又是乘搭传说中的马航(原谅我这平民众生贪生怕死)
加上听说巴厘的水源严重受污染,我肠胃不好,得自己更加注意饮食,所以难免会有点心情低落
然而翔翔却很是羡慕,因为这次出国将会乘搭马航,平时自助旅行都是搭AA廉价航班而已,没什么机会搭马航
心理不平衡的他还两度冲动地想买机票飞印尼自己旅行去呢!呵呵~

低落的心情一直持续到起飞的这天
虽说这是我生平第一次乘搭马航,可是我真是兴奋不起来
中午12.50的飞机,所以早上得委托翔翔载我到公司
近11点就与同事们一起到槟城国际机场登记行李后准备上飞机
由于是转机航班,只需一次性登记就行
在这里说说乘搭马航经济舱所提供的优惠,包括:
-一套免费餐及任点饮料(包括含酒精饮料)
-免费30KG寄舱行李(一人只允许最多两个行李箱)及1件15KG的运动器材
-可以选择位子
-位子上有供消遣的屏幕及提供耳机


PS: 如果30KG寄舱行李不够,可以到这里查看添加寄舱行李的价格
50分钟的机程从槟城飞往KLIA(这也是我第一次踏进KLIA)
之后就随着同事们在旧街场坐下来吃点东西(虽然旧街场一早被我黑名单,不过要跟大队,没办法 ╮(╯◇╰)╭)
吃了东西后,大家走着走着就走散了
我四处逛逛,还在厕所大号了下,结果大伙都进等候室了,就只剩我慢慢的从厕所里摇出来

就在我要进等候室之时,站在门口的空姐拿我的boarding pass在系统扫描了下
突然“嘀”的一声,我因boarding pass不被系统接纳而被拦住了
我只能呆呆的站着看两位马航空姐在系统前面叽里咕噜的
然后其中一位空姐就走来,对我说
“Miss, are you same group with the others?(指走在我前面的同事们)”
我点头
“We are now upgrading your seat to business class, is that okay for you?”
我:“But I'm in a group travel...(犹豫)How much I need to pay for this?”
空姐笑:“Is Free~Do you want this offer? If not we will like to offer to other person after you.”
我: “Oh FREE~of course okay~Please proceed~(贼笑)”
然后,我的座位就从6D换成4D(真是中4D了,咔咔咔~)
连我部门大老板们都得坐经济舱,真是拍写涅~
第一次搭马航出国就遇到这等事情,在我还来不及兴奋之时,大伙早已排队进机舱了
坐商务舱,可是我却跟着大伙一块儿排队(还排在后面,真是笨)
进到机舱,慌慌张张的要拍拍几张商务舱的照片,却因为当时商务舱满座,加上我后面还有人要走去经济舱
我就被空姐示意坐下来 (。_。)
好不容易走到了4D位子,旁边居然坐了个老外~
那老外看我像个山芭佬般一直乱拍,似乎觉得我好笑,一直看着我
我一坐下来,原本想为自己来个自拍,结果看到他一直看着镜头,我索性邀他一起拍张照(我这招不赖吧?嘿嘿)
就这样,我和那老外Fred(应该是这个名字)握手自我介绍说声“嗨”
这架飞往巴厘的MH853属于小型飞机,只有两排座位,所以商务舱也比较普通
比起经济舱,这商务舱的位子来得比较宽阔些,也稍微能调整姿势(当然不是能直接拉直当床睡的那种啦~)
座位前方的屏幕也相对的比较远些,那距离对我来说是刚刚好的
位子上一早也准备好了小枕头与暖被,好让乘客乘搭得舒服些
至于空姐嘛,比起AA Premium,这次招待商务舱的空姐反而来得比较...........咳咳~
飞机起飞前,空姐先呈上一杯迎宾饮品,有红酒、白酒、香槟、果汁等选择
Fred点了杯白酒;我则点了杯番石榴果汁
我和Fred尴尬的撞杯Cheers了下,就开始闲聊了起来
八卦一轮后才知道Fred原来是生意人,专做私人交通服务
由于有私人飞机停放在巴厘机场,他得飞往巴厘进行交易
Fred还让我看了些他家提供的私人飞机及私人游艇里的装饰照片
甚至在飞机降落巴厘机场时指给我看那一整排的私人飞机,让我大开眼界

闲聊完毕,我再次拿起相机对着座位开始乱拍~
座位前方的屏幕是触碰式的
当然也可以从座位旁拿出遥控器来遥控,不必把身子倾向前方这么辛苦
把遥控器转过来就可以玩游戏了~可惜我的位子没设入游戏软件,所以没得玩 =(
座位前面的袋子也准备了些报纸和耳机,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向空姐要求借一个耳机哦~
耳机的插口是在座位的左下方,而且是双插口式的,跟普通耳机的插口不一样哦~
位子旁边的按钮可以调整座椅的姿势哦~
位子的空间说大不大,说宽不宽,不过至少座椅下方还能调整成接近45度,也算能坐得舒服些~


早在呈上迎宾饮品后,空姐就向每个商务仓的乘客询问想吃的飞机餐
由于只有3小时的飞程,这次所提供的只是简单的飞机套餐
有三种选择:咖喱鸡饭、牛趴和意大利粉(好像是,因为听不是很清楚)
我选了咖喱鸡饭;旁边的Fred则选了牛扒
没多久,空姐就送上飞机套餐及冷饮


冷饮方面我还是保守的点了番石榴汁,毕竟我对酒精有些过敏,出国旅行还是能免则免呗~

嗒啷~我点的咖喱鸡饭套餐~有主餐、沙拉及甜点蛋糕
空姐随后捧来一篮面包任乘客选择,我选了两个烤蒜面包
原本想拍空姐篮里的面包,结果被空姐骂,就拍不成了...╮(╯_╰)╭

主餐盒里有干干的白饭、说不出什么味道的咖喱鸡块、漏风的炸椰菜花,和一坨玉蜀黍酱粒
沙拉就有蔬菜、番茄、柠檬片,及一块看似鲤鱼包片,可是吃起来却有点让我反感的东西
烤蒜面包嘛,基本上就一个字--硬,硬得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吃啥树皮类的东西 =.=lll
至于甜点蛋糕,味道其实是不错的,只是吃到有点腻......
不懂是我还没饿还是味道真的不好,基本上整套飞机餐我都不怎么吃得下
尤其吃到最后的甜点蛋糕居然有点反胃的感觉
看看隔壁Fred把飞机餐一扫而光,我真是惭愧兼汗颜啊~( ⊙ o ⊙ )!

吃完飞机餐后,空姐就会来询问乘客是否要喝些热饮,可以选择热咖啡或热茶
而我,还是选择番石榴汁,因为真的好好喝,哈!
吃饱了,开着影片来看,看着看着居然悃得睡着了
至于谁帮我拍的这照片,自个儿猜猜呗~
要填这些入境表格时,就会格外想起翔翔,毕竟这些平时都是他负责的,现在得自己动手填噜T^T 
哇,不读都不知道,在印尼要是运毒被抓个正着,是会判死刑的涅~!
要犯罪的人还请三思哦~(๑ŐдŐ)
飞机将近降落,与Fred交换了位子,赶紧拍下了这早来的夕阳
巴厘虽然与大马没有时差,可是这里的太阳却收工得早,还没六点就已经下山了
下飞机前,空姐会递给热毛巾,和AA Premium不同的是,马航的热毛巾来得比较大块,还散发着茅草香味,抹一抹脸真的让人精神舒爽起来~

由于这次的商务舱来得有点突然
我对马航商务舱所提供的所有服务毫无头绪,所以并没真正完全享用,有点可惜~
之后无意间还让我看到原来马航商务舱还有得特点飞机餐

6.20PM,天气良好,飞机安全降落
下飞机后我们也就跟着导游指示,坐机场巴士(有点想Rapid)到机场关卡过境...
下飞机后,导游团还有迎宾花圈给我们带上,蛮香的说~
-------------------------------------------------------------------------------------------------------------------

翔翔得知我第一次乘搭马航就得到升级去商务舱,似乎羡慕得很
还找来了“如何获得免费升级商务舱之贴士”给我看
其中一条为“最后一位boarding,然后商务舱又有空位”
我半信半疑,决定在回程时找机会验证一下这所谓贴士的准确性......
四天三夜的巴厘之旅一下子就过去了
来到了回程的日子,很不幸的我不懂怎么了,突然发烧了起来,全身还冒出红斑
昏头脑转的跟着大队办理出境手续后,由于时间还早,就在免税店逛逛,到咖啡厅坐坐外加跑厕所(一直很不舒服)
好不容易耗到能进入机舱了,不喜欢排队的我,还是坐着等到大部分的人都进去了才慢慢摇进去
当然,我不是最后一个boarding,也没得再次升级去商务舱 /︿\

回程的马航飞机MH714,属于较大型的,座位分成三排
这架飞机的商务舱的座位是来得比较豪华(可惜没我的份儿呀~哭~~~~~)
来到我的座位经济舱25D,中间排的位子,旁边坐的一家子的荷兰人(怎么我跟洋人这么有缘分?)
对我来说,座位的大小其实和AA的没什么差别
只是每个座位前方也都有自己的小屏幕,及提供耳机哦~
至于暖被与小枕头,可以试着跟空姐索取
不过由于数量有限,空姐们会先提供给小孩及婴儿,如有剩余才会提供哦~

不懂是否和马航裁员有关,感觉服务经济舱的空中服务人员似乎不够人手
他们都不需要像其他廉价航空那样还要花一段时间站着示范急救措施
可是每个都很仓促的模样,甚至在飞机起飞时,我看到在同排前方座位上面的机舱行李架居然没关上(还好是空的)
空姐空少们来来回回走了很多次,也能忽略掉这个...
在飞机起飞前,每个屏幕都会播放机舱急救措施的片段,之后还会有个祷告文的画面
我不属于任何宗教,不过我还是跟着念了一遍,有拜有保佑嘛
飞机起飞后不久,空姐就开始派发飞机餐了
短程的飞机餐来得比较简单,有两种选择:鸡肉Pasta / 鱼肉蒸饭
我选了个鸡肉Pasta,及一杯苹果汁
可是那位空姐给了我飞机餐,因小推车里的餐具派完了,没给我就走掉了
结果我就傻傻的瞪着我的飞机餐坐着发呆十分钟,直到另一位空姐经过才跟她索取
经济舱提供的飞机餐 - 鸡肉Pasta
和商务舱的飞机餐真是有蛮大的差别哟~
味道是不错的,只是我实在太不舒服了,平时不怎么浪费食物的我,又一次的吃不完...
(原谅我,病到拍照都手震了o(>﹏<)o)

喂饱肚子后,我随手拿起牙签清理牙垢
还来不及用完牙签,空姐就把餐盒收掉了,只剩张没用过的纸巾
不懂为什么,我用纸巾包着牙签,放在桌上,示意要空姐收拾丢掉
而空姐居然拒绝帮我收拾
结果我就一直保留着牙签和纸巾直到下飞机 ╮(╯﹏╰)╭

三小时的机程一下子就过去了
由于当时天气不怎么好,一路上飞机有点摇晃
就在飞机准备穿过云层降落时,突然机舱晃得厉害,然后往下重重的沉了两次
就算绑着安全带,我整个人连同屁股一起离开座位表面飞起,整个就像在坐过山车般
同事更吓得尖叫了起来
再来机舱外面暗了几下,然后“轰轰轰”的巨响,机舱不断地晃
吓得我冷汗直飙,脑袋一片空白;一旁的荷兰人紧紧牵着手,脸色也有点害怕
幸好最后飞机安全降落~
飞机着地的那一刻,才发现我的手心居然冒汗了;
旁边的三位荷兰人呼喊拍手,叽里咕噜的念了一大堆,连terima kasih都会说了,哈哈!
傍晚七时许,我安全踏在槟岛的土地上
虽然心悸未了,可总算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这一趟巴厘之旅,马航简直是让我体验了从天堂掉入地狱的经历
也让我领悟到生命可贵(能安全踏在土地上,我真是什么神都请出来谢一次了)
不过马航所提供的服务却让我有点小失望
毕竟一直都听身边的人说马航多高级,可是和我所见所体会到的,却有所出入
是我的期望太高了,还是马航越来越退步了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