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槟城美食】Monkey Cup Cafe @ Chow Thye Road Penang

说到Monkey Cup这词,会让你想到什么?
一只猴子的杯?那又会是什么样的杯?
其实,Monkey Cup是猪笼草的意思(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
猪笼草之所以会叫Monkey Cup是因为它是猴子用来喝水的杯~
在槟岛,正正就有间以Monkey Cup命名的咖啡馆
而这家咖啡馆,里头也有着与他人不同之处...
一踏进Monkey Cup,就看到门槛旁种植着大大小小的猪笼草
吃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仔细观赏着猪笼草,感叹大自然的创意啊~
推开厚重的玻璃门,迎接我的是幽幽的咖啡香
以灰褐色为主的装潢设计,简单而大方
坐在里头,让人有种忍不住想放慢脚步放空思绪好好叹一杯咖啡的温馨...
长长的走廊,狭窄却不失美感,反而增添了另一种气氛
这是咖啡馆楼上的空间,可容纳20-30人
除了平时可以提供更多空间给顾客叹咖啡
也可以在这里举办小型聚会或是活动
不需多付任何场地费,只需每人都在Monkey Cup消费就行~
Monkey Cup是由数位爱咖啡之人所开
据负责人透露,原本这是间破烂到几乎只剩下一面墙的老店
经过他们一大番努力和时间后,才把破烂老店化成现在如此有氛围的咖啡馆
里边的桌椅、外边的木门,都是由他们一手一脚拼凑而成
算是放了蛮多心思在里头的
基本上店名与店里卖的东西并没太直接的关系
就因为其中一位股东的博士朋友正好在研究猪笼草
为了让更多人知道猪笼草,而决定移植部分猪笼草来这里
顺道把店铺命名为Monkey Cup,如此而已
让我觉得这家咖啡馆与其他的不同就是:
-他们以咖啡为主,卖的食物主餐除了有一般的西餐,还有泰餐(咖啡配泰餐,我还是第一次尝试呢~)
-他们采用的咖啡豆,是从泰国直接进口的泰北公豆 - Peaberry

什么是Peaberry?俗称“公豆”,严格来说,是一种变种的咖啡豆
与其他Arabica豆不同的是,Peaberry是呈一整颗圆型的圆豆,而普通Arabica豆都是一颗两瓣的平豆
这种咖啡豆是倍受两极争议的
有些会说它占世界咖啡豆产量的5%,所以极其珍贵,更有迷人的香气和醇厚度,味道也更为香甜
可是在一些咖啡豆产区,这类的公豆却被视为瑕疵豆,反而没什么价值可言
究竟Peaberry是属珍贵或是贬价,是否好喝,这还得留给大家品尝后自己定夺啦~

话说回来,这泰北的Peaberry,背后可是有故事的
在泰北金山角区的一个名为Doi Chaang的山谷中
早在几十年前住在这里的阿卡族和利苏族及少许中国异域孤军
因属无国际居民,靠在这山谷种植鸦片为生
不过20年前经过泰皇及联合国规劝辅导下,结束了种植鸦片的生涯
把这片超过海拔1200公尺的沃土化成咖啡种植园
由于Doi Chaang特殊的天然地形及水土环境,可以同时产出数个咖啡品种,其中也生产了Peaberry

而拥有一半泰裔血统的Monkey Cup其中一位股东,决定引进Peaberry
进以推广好让更多喜爱咖啡的大众认识Peaberry咖啡豆
同时,这位股东也巧妙的在咖啡馆的菜单中融入了泰国餐
希望能借着这个机会推广让更多人吃到他所知道的泰式美味
Americano - RM7.90
上篇提到品尝咖啡时我最爱喝热热的阿美丽家奴
不会太浓缩,又能尝到咖啡豆的原味,加上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怕睡不着嘛)
这里的Americano是提供Double Shot的
味道不会太过强烈,且有香甜的回甘味
虽然无法让我完全过瘾,但我觉得这很适合不喜欢喝苦的人~
喝Americano最好是趁热喝,因为冷掉的话味道就逊掉了哦~
Cafe Latte - RM9.90
拉铁依然是大众的喜爱
除了漂亮且有得拍照,拉铁有了奶的缓冲,喝起来比较顺滑,也比较容易让人接受
这里的拉铁是有Double Shot的Espresso冲泡的
所以奶味不会重,又不失咖啡的香气与苦涩
Cafe Cappuccino - RM9.90
一般来说,Cappuccino的奶味会比拉铁来得少一些,反之咖啡味会重一些
不过Cappuccino的奶泡就会比较多了哦
Iced Green Tea Latte & Iced Doicetto - RM12.90
这两杯算是蛮有特色的冷饮
先说Green Tea Latte,第一口喝下去,除了绿茶味道还多了一份茉莉花茶的清香味
负责人也表示,这Green Tea Latte不止有绿茶与茉莉花茶
里头还混进了其他的茶叶,是他们家的独门配方哦~
至于Doicetto是由泰文翻译命名,Doi是“山”的意思,所以Doicetto是“来自山脉的甜”的意思
味道就像加了奶的冰咖啡,也是Monkey Cup里最叫好卖的
Monkey Cup的冷饮几乎都蛮大杯的,而且里面都是放碎冰而非冰块
这在泰国也算是很普遍的做法
只因泰国天气热,这样的做法就能以最快速度让饮料冷冻
Som Tum - RM10.80
青木瓜沙拉,算是泰餐里的开胃菜
这道一上桌,那酸酸的味道就紧紧的揪着我的胃口
强烈的酸、甜,及随后的辛辣,完全让我停不下来
加上青木瓜、花生及生菜的鲜脆嚼感,绝对是很赞的一道开胃菜
Phat Thai - RM10.80
对我而言,Phat Thai就像是个泰式炒果条,用不一样的配料和方式呈现
我不懂真正好吃的Phat Thai到底应该是什么味道,因为曾经在曼谷试吃过两次,却不怎么合口味
而这里的Phat Thai,味道反而很让我喜欢
不会过度油腻,配搭黄瓜、青葱、豆芽和酸酐,综合起来蛮不错的说~
Basil Leaves Chicken - RM12.50
九层塔炒鸡肉,在泰餐里算是很常见的一道
有些人会对九层塔那刺鼻的味道不敢恭维,可我反而觉得这正是让我开胃的味道
Monkey Cup的九层塔炒鸡肉还搭配了泰国顶级的茉莉香米
单吃米饭就有香糯的口感和独特的香味,再拌着九层塔炒鸡肉,绝对是另一番享受
Croissantism - RM12.80
吃了这么多牛角面包,最让我难忘的应该是这个了
牛角面包捧上桌,经过一轮相机洗礼后,吃起来依然热烘烘且外脆内软
里头的Scramble Egg加入了芝士,吃起来顺滑且多了份芝士香味
旁边的沙拉配菜,所用的浆汁都是自家独创
这道牛角面包配上一杯咖啡那就更是正啦
Angelababie - RM12.80
这道菜名源自于Angel Hair意大利面条
看起来很“奶油”的意大利面,很意外的吃起来不会太腻太浓郁
Angel Hair较幼,要煮得刚刚好是有一定的难度,这里的算是及格的,呵~
加入火腿、蘑菇片和香菜,一碟Angelababie一个人吃绝对是刚刚好~
Teriyaki Chicken Burger - RM15.80
这汉堡的口味有点独特
厚厚多汁的鸡肉,淋上加入了些许香料的照烧酱,除了甜味还多了一些香料的味儿
没削皮的马铃薯片烤得外脆内软,和用自制酱汁调配的沙拉
会是蛮惊喜的一道西餐汉堡
Chocalata - RM4.90
黑黑一片的巧克力其实并不让我很喜欢(我本来就不喜欢吃黑巧克力了)
吃了一小口,那浓郁的巧克力味一直环绕在我喉间
原想喝一口咖啡解一解,结果咖啡和巧克力融合在一块时却把我给呛得说不出话了
可见这小小一片巧克力是有多浓...
Green Tea Cheese Cake,Oreo Cheese Cake & Strawberry Cheese Cake - RM8.90
装在玻璃小罐的Cheese Cake很是有趣,这样的呈现方式也是近年来所流行的
三种不同的口味有着各自的特色
绿茶口味不会太甜,也比较淡,个人觉得吃起来蛮顺口的;
Oreo口味因为Oreo饼干的缘故,所以会比较甜,不过甜度还是在能接受的范围内;
草莓味的虽然加入了草莓酱,却不会很甜腻,反之多了份果香
个人觉得比起绿茶口味和Oreo口味,草莓口味稍逊色了些...
在Monkey Cup呆上了一晚,外边正下着倾盆大雨
这里给了我一种咖啡馆的暖,就像在韩国冷冷的街道,突然找到间充满咖啡香的避风港般
Monkey Cup所用的食材可能不是最顶级的,不过他们也是不惜重本,尽可能找最好的
通过他们的食物与咖啡,却让我尝到了他们的认真与诚恳
在云云咖啡馆中,Monkey Cup是让我觉得值得推荐的一家咖啡馆
希望他们的真挚与真诚能一直这样维持下去...


地址:36C, Jalan Chow Thye, Georgetown, 10350, Pulau Pinang, Malaysia.
营业时间:
-
咖啡和甜品供应:
9am-12am 
食物供应时间:9am-2:30pm & 6am-9:30pm
(星期日: 暂时只供应咖啡和甜品)
电话: 012-209 5536
面书:https://www.facebook.com/monkeycupcafe
电邮:chitchat@monkeycupcafe.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