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槟城美食】Victoria Sweet Pastry 甜品咖啡馆 @ Tanjung Tokong [已结业]

身为女人,我相信很多女生都爱吃甜品
面对着各式各样的花巧的甜品,都想狠狠的咬上一口~
而几乎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像个贵妇般
在无聊的下午,坐在高雅的咖啡厅里,叹着用精美陶瓷杯装的花茶,享受着英式下午茶
恩~那是多美好的事啊!
而在槟岛的一个角落,悄悄开了这样一家甜品咖啡馆
以粉色为主的室内设计,给人有种公主般的感觉
粉红色的墙,紫白色的桌椅与装饰,再加上晶光闪闪的水晶灯
让整间咖啡厅弥漫着优雅浪漫的气息
其实我并不像其他女生那样,因为我不喜欢甜品
所以一开始翔翔跟我说要去甜品店吃时
我其实没怎么起劲儿
加上还要大老远跑到Tanjung Tokong去,还要是在最新的Vantage Desiran Tanjung商业店铺那里
由于这里的路段有点奇怪,必须要弯进Tesco那条路了再U-Turn出来才能进到去Vantage Desiran Tanjung那里(红绿灯那里不允许U-Turn)
冷冷清清的,我更是郁闷,怎么甜品店会开在这里...

不过当我推开玻璃门走进去
里头却让我有种说不上的舒适感
尤其是闷热的午后,在这咖啡厅里透过玻璃门窗往出去繁忙的马路
仿佛自己身在城市的另一端
在这里享用下午茶,会是另一番不同感觉的享受 
蛋糕橱窗内各式各样的甜品与蛋糕
Royal Afternoon Tea - RM69.90
(每份下午茶可任选两杯咖啡 / 两杯冰茶 / 一壶水果茶)
说到英式下午茶,第一个应该会想到这种三层式的
全白色的瓷盘装着各种吸引人的精巧甜点,看起来很是高雅
一般上英式点心都是由咸开始吃再吃甜
英式下午茶也蛮讲究的,所以口味也由轻口味至重口味,也就是由下至上
最底层的有三明治、Canape还有Scone

照理来说应当先从三明治着手
不过咧,当三层式的下午茶呈上桌的那一刻
我已经瞄准了最抢眼的Canape,直接抓一个送进嘴里
凤梨的清甜,小火腿的咸香加上特制沙律酱
立刻让我胃口全开~
再拿颗Scone一边沾草莓酱一边沾奶油轮着吃
这里的Scone由于是新鲜烘焙,所以口感与味道都好好哦~
松而不软,带点脆感且不黏牙,好吃~
接着再吃一块紫包菜芝士火腿三明治
紫包菜的清新感带点芝士与火腿的咸味,让我吃了想再吃多一块,呵!
往第二层进攻~!
第二层可丰富了~有奶油泡芙、酒香巧克力蛋糕、水果Mini Tart、小饼干、杯子沙律虾、果冻等
先来个水果Mini Tart,饼皮松软,味道带有果甜味,不错~
这时听见翔翔说巧克力蛋糕好吃,就吃了口(基本上我不会主动要吃巧克力蛋糕的,因为黑鲁鲁的,不怎么吸引我)
融在嘴里的除了浓浓的巧克力味,居然还带有葡萄酒香味!不错哟~
之后我直接攻向杯子沙律虾和果冻
先说杯子沙律虾,蒸虾子搭配底部的水果沙律,吃起来很清甜实脆
然后这个果冻,荔枝口味的果冻中带着玫瑰花瓣的香气,吃起来香甜滋润
吃完一杯了我真想大叫“尼玛太好吃了,给我十杯!!!”
最顶层有的包括草莓、蛋糕、马卡龙、黑巧克力球等
那一片蛋糕是可以在Victoria Sweet店铺的蛋糕橱窗内任选一款的哦~
图中的为原价 RM12.90 的Chocolate Banana Mousse Cake
这层让我觉得值得一谈的就是黑巧克力球和马卡龙
一开始看到黑巧克力球,会以为只是外层是巧克力而已
想探索里头的内馅时,才发现原来整颗都是纯巧克力!
黑巧克力球外层沾有巧克力粉,所以吃起来甜中带点苦涩
据店长告知,由于考虑到这里的天气因素及顾客的需求
他们家的马卡龙(其他蛋糕也是),是经过调适且把糖粉减至最低
所以这里的马卡龙不会太甜腻哦~
吃黑巧克力球是要注意哦,边吃边跟朋友谈笑,一不小心就会变成这样了...XD
Victoria Sweet Afternoon Tea - RM39.90
(每份下午茶可任选两杯咖啡 / 两杯冰茶 / 一壶水果茶)
比起Royal配套,这是属于比较简单的两层式下午茶
甜品种类大同小异,两人享用应该就刚刚好哦~
小巧精致可爱的小甜点,让平时不怎么喜欢吃甜品的我每一样都尝上几口了哦~
Vanilla Baked Cheese Cake 香草烤布雷起司蛋糕 - RM11.90
绵绵厚厚的起司,顶部一层布雷焦糖
吃起来是甜而不腻,加上有草莓、蜜桃、奇异果装饰
正适合像我这种不喜欢太黏腻的起司蛋糕的人了~
White Chocolate Rum Raisin Blueberry Jam Cake 白巧克力葡萄蓝莓蛋糕 - RM10.90
四层不同颜色的蛋糕层,分别由蓝莓酱、朗姆酒、葡萄味及巧克力组成
叉子从上至下切下去,直接把4层送入口中
再慢慢让四种不同的味道在嘴里混合着,也算是另一种享受
Tou Fu Panna Cotta Cheese Cake 豆腐奶酪起司蛋糕 - RM11.90
这蛋糕可能因为是豆腐的原因吧,基本上味道很淡
Raspberry Rose Litchi Jelly 玫瑰荔枝覆盆子莓果冻 - RM7.90
来了来了!这算是刚刚三层式下午茶里的果冻的加强版!
喔呼~厚厚一层的覆盆子加玫瑰花瓣,更多的荔枝果肉
每一口都能吃到实实在在的果肉与浓浓的玫瑰花香
Caramel Chocolate Miz Nut Cake 坚果焦糖巧克力蛋糕 - RM10.90
黑鲁鲁的外表,其实不是很吸引我
不过爱吃黑巧克力的翔翔却吃得津津有味~
Caramel Brandy Apple Jam Mousse Cake 白兰地苹果焦糖蛋糕 - RM10.90
这个外表看起来像布丁的,其实是慕斯蛋糕
白兰地酒与苹果的味道并不强烈
而外层的焦糖恰恰补上了它的不足
让整个慕斯蛋糕吃起来不会太重口味
Caramel Mix Nut Cream Puff 焦糖坚果奶油泡芙 - RM8.90
其实我在吃这个泡芙时有点鸡手鸭脚,因为上下层都是属于酥脆的泡芙皮

可能因为翔翔是博客的缘故,这家店的店主兼师傅亲自出来接受我们的小访问
不问都不知道,原来这家甜品咖啡馆竟然是由一个年仅23岁的90后小男生所打理
打从中五毕业就往台湾进修其甜点烹饪课程,回来槟城就到酒店和餐厅担任西点师傅
之后就开间属于自己的甜品店,而店里的甜品都是出自他的巧手
亲力亲为,谈吐态度礼貌谦卑,让我对他刮目相看
回想我23岁时还在干啥着了....


地址: B-G-9, Vantage Desiran Tanjung, Jalan Tanjung Tokong, Tanjung Tokong 10470, Penang.
营业时间: 12pm - 11pm
联络号码: 012-447 8369
面子书: Victoria Sweet
GPS: E5.455708,N100.3076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