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宠物日记】丫丫一岁の自述 | 贵宾狗

2013年7月14日, 我来到了人间
我全身都长满棕褐色的软毛
和我一块儿出世的有哥哥、姐姐和妹妹
我们自小就和妈妈一起住在笼子里
一起争喝妈妈的奶,一起睡觉,一起学爬,一起学走路,一起学说话
可是我不喜欢说话,因为每次听到哥哥哇哇哇的,感觉好吵哦

过了几个星期,妈妈的主人突然把姐姐抱了出去
妈妈很紧张的样子,可是却被挡在屋里
之后姐姐就没回来了
过了几天,妈妈的主人把我和哥哥妹妹抱出去屋子外面
有一男一女的一直抱我和哥哥来看
哥哥很生气,一直大骂,还撒了一摊尿给他们
我有点怕,可是他们一直摸摸我的头,好像不是坏人
那个女的手指很好吃,我有点吃上瘾了
过后我们就被抱回笼子里去 
过了三天,也就是2013年8月18日
妈妈的主人突然抓我们去洗白白
还用那个讨厌的吹风桶把我的毛吹到蓬蓬
到了晚上,那天的一男一女又来了,还带多一对男女来
这次妈妈的主人只把我抱走,交到那男的手上
那男的手很大,我显得很渺小
我害怕得卷成一团,让他们轮流抱着我
妈妈跑出来了,跟我说再见,我就被抱上车了
他们载我去另一间家
他们一直围着我,跟我说一堆我听不懂的人话
他们一直喊我丫丫,我猜那应该是我的名字
他们一直拿东西给我玩,可是我很爱倦,一直想睡觉
他们一直喂我吃狗饼,可是我不喜欢吃,因为我还没长牙齿
他们也喂我喝奶,可是我不喜欢,因为不像妈妈的奶
他们用纸皮围起来,铺报纸了把我放进去,好像要我在里面吃喝拉撒
我吃了拉了他们还不要放我出去
我生气了,大骂他们了才肯乖乖放我
哼!人家妈妈已经有教我要拉撒在报纸上了啦!
我没告诉他们,可是他们好像知道了,还买一个小厕所给我...
头两天在这个陌生的家,我很不习惯
他们睡觉还关灯,我害怕,就一直哭
结果他们轮流摸我让我睡觉
过后那个女的拿纸皮做一个小屋顶给我躲在里面睡觉,比较有安全感
慢慢的我就习惯住在这里了,也渐渐接受"妈咪"和"爹地"...
几个月后,我长牙齿了,能吃狗饼了,才知道狗饼很脆很好吃
可是除了咬狗饼和玩具,我嘴巴还是很痒
所以看到什么就要咬,尤其是一条条黑黑嫩嫩的绳子和桌上放着的东西
我发誓我长大后一定要把桌上的那些东西咬来看看,最后我终于如愿以偿了!
刚开始我咬得很爽,可是爹地妈咪很生气,还打我屁屁
说咬断那黑黑嫩嫩的绳子会电死我
怎样电死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妈咪打我屁屁很痛
我不敢咬了,可是我的嘴巴不听我的话
我跟爹地妈咪说不是我的错,是我嘴巴的错
可是爹地妈咪还是很生气,我只好做可怜样、装可爱让她不生气
这招很好用!爹地妈咪每次一下子就不生气了
可是过后他们每次出门都把我绑起来了...
有一次我牙齿好像摇来摇去
我一直用舌头弄它,可是还是不舒服
爹地直接帮我拔掉
没有很痛,可是我舔到血,那是我第一次知道血
我很小的时候,妈咪就教我做动作
我学习能力强,妈咪教几次就记得了,只是不是很喜欢做
爹地妈咪有空就会对我说"左手""右手"
我明明没有手,只有四肢脚
可是为了美味的零食,我唯有照做了
爹地妈咪很多时候都会出去很久才回来
我知道他们是去作工
所以我会安安静静的在家睡觉等他们回来
他们每次出门前都会摸摸我的头,跟我说Bye Bye,然后我目送他们出去
有时他们很匆忙,没跟我告别就出门
我会大大声的吠,他们才会回头来跟我道别
其实我是想说,不要匆忙,路上小心...

每次爹地妈咪换衣服时,我会很难过
因为我知道他们又要出门了
不过我能从他们的穿着知道他们出门多久哦~
我不高兴时就会趴在地上扮毛毛虫
等他们来安慰我时我就会露肚皮给他们摸
因为这样摸很舒服,我就忘记不高兴了
爹地妈咪很喜欢唱歌
他们一直用我的名字唱歌
"你是丫丫吗~丫丫是你吗~"
虽然很难听,可是每次听到他们叫我的名字
我就很兴奋了
我喜欢陪爹地妈咪看戏
尤其是妈咪看Running Man时
电视机里面有很多男生在那边跑来跑去,很好看咧!
我不是很懂他们叽里咕噜在讲什么,我只是看他们帅帅的样子~
我很喜欢啃骨头
可是每次啃的都只是打两个结的假骨头
不过把骨头上的结打开让我很有成就感
可以高兴一整天哦~
我很喜欢出去玩,我想要自己走出门
出门前爹地妈咪要塞我进包包里面
可是我比较喜欢把头露出来
这样我才能认清回家的路
我很喜欢出去玩,尤其是人多的地方
我要把他们全部都嗅嗅舔舔一遍
可是妈咪说,皮肤黑黑的我不可以嗅
为什么呢?我明明看到他们对我笑...
我很不喜欢跟我长得一样的狗,因为他们很喜欢嗅我屁股
我喜欢在家里跑来跑去做运动
爹地妈咪没有很多时间陪我玩
我唯有自我娱乐了
每晚拿每个玩具玩一遍,沿着家里跑圈圈
有空时可以帮爹地妈咪抓痒按摩,厉害吧!

有时爹地妈咪会带我坐车出去
可是我每次坐车都会不舒服,会呕
妈咪每次都要准备塑料袋给我呕
我渐渐长大,坐短距离的车我比较不会不舒服
只是有时候短距离的车程是带我去打针、剪毛 T.T
后来爹地妈咪要带我去遥远的公公婆婆家时,都是晚上出门
因为晚上我累了,比较能在车上睡觉
睡觉了,我就不会不舒服了
不过到家时我还是会知道的哦~
我第一次过新年
妈咪带我住在公公婆婆家很多天
妈咪买了一个项链给我扮美美
外面一直有爆炸声,一直吓到我
家里来了很多人,尤其是小孩子
他们很吵,一直追着要摸我抱我抓我的毛毛
我不高兴,只好躲在沙发下面等他们跑光光我才出来
六月时,我屁屁流血了
妈咪说那时来月经,我长大了
可是我会不舒服,我会疲倦,一直觉得无精打采的
我没得坐上沙发了,因为屁屁的血一直滴
所以我不喜欢长大
每次我的毛毛长的时候,妈咪都会带我去剪毛
我不喜欢,因为那个剪毛叔叔会一直刷我的毛
还弄到我没有毛去
可是我没有伤心,因为这样爹地妈咪会怕我冷
我就可以窝在他们的怀里睡觉
只是有时早上起身真的很冷,我会反胃吃不下
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剪着剪着,我棕褐色的毛好像不见了
是我眼花了吗?我变成白色去了
看来我要晒多点太阳给它黑才行...
那天不知道为什么,我身体很痒
我一直抓,一直咬
最后受伤生病了
爹地妈咪常常抓我冲凉,滴药在我耳朵
还装一个帽子在我的头,搞得我走路一直撞来撞去
不过我很快适应了
妈咪还时常给我吃鱼油
我很喜欢鱼油被我咬破在嘴里的感觉
两个月后,我终于可以脱下头帽了
高兴到我满屋子跑
妈咪还买了一个咬了会响声音的新玩具给我
我一下子就知道怎么咬给它响了咯~
2014年7月14日
爹地妈咪一直对我说生日快乐
我听不懂,可是我知道这天我可以出门去游车河
跟着爹地妈咪一整天
这个就是生日吗?那我希望我能天天都生日
那我就能天天陪在爹地妈咪身边了~
-丫丫上-

6 条评论:

  1. 写得真好!
    特优的文章,真情实感!
    丫丫好可爱!

    回复删除
  2. 好棒的一篇!丫丫实在是太可爱了!!!不过她的毛毛好像有越来越白哦,真的是晒多点太阳会变褐色的吗?还有最后一张全家福好幸福~

    回复删除
  3. 哈哈~我也是丫丫~
    你的丫丫好可爱哦
    这自述的写法看了好温馨
    我家也是养了4只狗狗~虽然有时候很吵,但看见他们就会忘记烦恼了

    回复删除
  4. Laygin, 谢谢哦~只是有感而发啦...呵呵~

    回复删除
  5. HH, 哈哈,谢谢~
    问过医生了,医生说很多褐色贵宾长大了都会褪色,可能是基因问题...
    晒太阳不会变回褐色的啦..丫丫说笑罢了...呵呵~

    回复删除
  6. Yaya Yap,哗,丫丫找到同名的朋友了~!
    是啊,狗狗就是有这种魔力...再生气,他们也有办法逗我们开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