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生活点滴】最天然护肤 Living Nature @ New Zealand


大家都知道,现在市场上流行着各式各样的品牌护肤品
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配方
用水果啦、植物啦、泥土啦、海藻啦、蜗牛啦、羊胎素啦.......一~大堆
打着的,都是高效能让皮肤变得漂亮细致的响鼓
而爱美的女性,都不惜一切的把价格昂贵的护肤品往自己脸上涂抹
希望自己脸蛋能像宣传照里的明星一样光滑亮丽,肌肤能如婴儿般粉嫩顺滑
想当然而,我也是那其中一位啦~~~
而近年来,由于市场上有太多产品都含致癌化学成份
商家们就开始打着“全天然”的口号
各个产品上多数都贴上“天然”的标题
然后由漂亮的代言人、综艺节目都强力宣传
口号打得越响,越让众女性为之疯狂
而大家却忽略了,这一些如此高效、所谓天然的产品里,究竟是由什么成份组成的...

先说说我本身的情况:
回顾我小时候,因为家境不是很好
父母自己本身都没多余钱消费在保养
只能买支RM10不到的洗脸霜给我洗油油的脸
直到我脸部毛孔开始粗大,才外加一支收缩水
所以正值青春期时,我的脸简直就是月球表面!
混合性的肌肤,脸上的油脂分泌旺到不行(尤其是T-Zone)
大大小小的痘痘粉刺全长在脸上
加上我长期一直往户外跑,却没有防晒的习惯
结果整个就是污偎越南妹的款 (┬_┬)
直到中学毕业,自己有本事出去打工赚点零钱
那时一心只想能找到一个合适自己肤质的护肤品
结果就从不超过RM10的架子牌,慢慢转换成用中贵价的柜台护肤产品
也开始尝试到美容院去洗脸

可是,换了各种不同品牌的产品(当然也全包括了上面所说的“天然”与“非天然”的产品),转了几家美容院
脸却起起落落的,治标不治本
搞到我的脸毛孔粗大,色调暗淡不均匀,油光满面
最糟糕的还是猛冒痘痘粉刺(实在让我灰心哪~~~)
约一年多前,到了某美容院定期洗脸+使用美容师介绍的产品
我的脸还说暂时稳定下来了
不过却让我无意间发现,我那时用的产品,成份里居然含一大堆致癌成份!!!(请原谅我的贪生怕死)
也难怪这么有效,都是一堆化学成份...
就在我犹豫着该不该继续用那些产品时
我在某论坛上看到了有位研读营养学的网友推荐这100%全天然的产品---Living Nature
来自纽西兰,而这产品是她用过好用,且真的是完全天然成份的护肤产品
麦卢卡蜂蜜为主打,推行天然健康保湿产品
上网看了看价钱,坦白说是不便宜
不过基本上算到来,还是跟我在美容院买的产品同价
心一横,决定了要把有毒产品一一换掉!
由于Living Nature(简称LN)并没大力宣传,属于默默崛起的品牌
在本地都可以在一些有机店如Justlife、Raw Nature等买到
LN本身在吉隆坡也有自己的专卖店哦~
至于更详细的地点,请看这里
不过!基于LN本身的官网有提供国际网购的服务
价钱方面经过货币兑换率及加邮寄费后,与在本地现买有些出入
再加上LN官网每个月都有不同的促销活动
精打细算的我,当然是选择便宜(网购)买啦~嘻嘻...
网购自然有网购的风险,比如:收不到货、关卡抽税等等 (Choi Choi Choi~!)
第一次网购,不想冒太大风险 (不然等下订了整千块钱的货,收不到或被抽税够够力就糟了)
查询及算过之后,就订了价值不超过RM500的四瓶产品
九天后顺利收到货 Y(^o^)Y

发现本地很多人都不怎么了解网购的程序
在这里就分享下呗~
首先,到LN官网注册自己的户口,并填入正确的邮寄资料
之后就可以开始选要订购的产品了~
(PS:任何有关产品的资料、成份及用法,都可以一一在官网上找到哦~)
网站上方可以更换自己国家的兑换率,以方便计算价格
选了产品,把它加入Shopping Cart,确认总数后,就要付款啦~
这数目还未加入邮寄费哦~邮寄到马来西亚的费用为100kg以内NZD 20 / RM56(平均货币兑换率以 NZD 1 = RM2.80)
(PS:若想详细了解邮寄事宜,请看这里)
在这里要确认订购的产品、邮件地址与你的个人资料是正确的,然后在下方的格子打勾
一旦付费后,一切就已成定局了哦~
如果有任何的折扣卷,都可以把编号加在这里哦~
邮寄费会自动加进去,而且别无选择
在LN官网网购,付费的方式就只是通过信用卡(Visa 或 Master)
填入信用卡资料后,按下[Complete My Purchase] 就大功告成啦~
接下来就伸直脖子等待邮差叔叔拿包裹给你吧~(*^_^*)

常见问题:
1. LN网购是用什么邮件寄来的呢?有没有追踪编号(Tracking Number)?
=>寄来马来西亚的话,LN是从New Zealand Post International Air Service转到Pos Malaysia才会到你手上...至于有没有追踪编号,这要视乎订购的数量哦~不过安啦!我买这么多次,都是以普通邮件寄来,都没出什么事(Choi Choi Choi)~

2. 从国外网购护肤产品,会不会被抽税哦?会不会被关卡(Kastam)扣留哦?
=>护肤品是属于Non-Taxable的,所以不会被抽税的...
不过,为了确保所有进口护肤品的安全性,产品必须要有注册安全认证...基于LN在马来西亚已经有商家代理出售,所以这方面就不成问题了~
还有,如果买的护肤品是个人使用罢了,产品数量不可以多于10样,而且不能有重复性,否则将被列为商业用途,是需要另外申请准证的哟~

3. 从下单到收到包裹,需要多久?
=>我个人经验是,收到确认订单的电邮到收到包裹,是需要大约9天(包括周末)~不过这应该是随着地点而定哦,因为有网友表示会比较迟收到包裹~
最重要的是,要是过了14个工作日还未收到包裹,那就建议电邮至solutions@livingnature.com询问啦~

好了,来个价格大比较
从官网网购与在本地代理商店铺购买的价格究竟有多少出入呢?
以下是我网购过的产品列单~(平均货币兑换率以 NZD 1 = RM2.80)
1. Living Nature Vitalising Cleanser (100ml) - NZD 39 / MYR 130.00  X2
2. Living Nature Purifying Cleanser (100ml) - NZD 39  / MYR 130.00  X3 (1 for FREE GIFT)
3. Living Nature Firming Flax Serum (13ml) - NZD 52  / MYR 190.00  X2 (FREE GIFT)
4. Living Nature Hydrating Toning Gel (100ml) - NZD 43 / MYR 150.00
5. Living Nature Extra Hydrating Toning Gel (100ml) - NZD 43 / MYR 150.00
6. Living Nature Balancing Day Lotion (50ml) - NZD 39 / MYR 150.00
7. Living Nature Balancing Night Gel (50ml) - NZD 58 / MYR 190.00
8. Living Nature Vitalising Exfoliant (50ml) - NZD 45 / MYR 170.00
9.  Living Nature Hydrating Gel Mask (50ml) - NZD 45 / MYR 170.00  X2
10. Living Nature Cleansing Clay Peel, 10 sachets (10x5ml) - NZD 45 / MYR 170.00  X2
11. Living Nature Manuka Honey Gel (50ml) - NZD 32 / MYR 160.00
12. Living Nature Nourishing Day Cream (50ml) - NZD 39 / MYR 150.00
13. Living Nature Deep Cleansing Mask, 10 sachets (10x5ml) - NZD 45 / MYR 170.00  X2
14. Living Nature 100% Pure Manuka Oil (10ml) - NZD 34 / -
15. Living Nature Refreshing Body Lotion (200ml) - NZD 30 / -
16. Living Nature Ultra Rich Body Cream (150ml) - NZD 50 / - (FREE GIFT)
17. Living Nature Lipstick - Precious - NZD 40 / RM 110.00 (FREE GIFT)
我前后一共网购了五次
这些在本地购买的话价值约 RM 3,599 的24瓶护肤产品
我网购只需 = RM 2,412.22 (包括五次的邮寄费&货币兑换率的差距)
严格来说,我一共省了RM 1,186
哪个比较便宜方便,自个儿定夺呗~

这时会有人好奇,究竟这LN有多厉害,能让我千里迢迢订购来用
其实也没有很厉害啦...呵~
说是全天然产品,自然效果不会比化学产品来得强效了
不过全天然产品好就好在不会有一些成份副作用
如:PEG会引起皮肤敏感、SLS会导致皮肤干燥阻塞、propylene glycol引起皮肤红疹、化学香精(fragrance)会令到细胞基因突变...等等
而且LN产品的活性成份高,很容易被皮肤吸收
目前为止,我只知道LN有两个不好的地方,就是:
1. 味道难闻,翔翔每晚都在工部恋我的脸臭,好像涂牛粪在脸的味道 ⊙﹏⊙
2. 价格昂贵,瓶装又比人家小,需要省省用 ~o(>_<)o ~
在转换使用产品的过程时,脸部有可能会出现愈合危机(Healing Crisis)的情况,俗语称-排毒
不过这情况因人而异,有些人可以什么事都没有;有些人刚开始转换时会出现脸部泛红、冒痘痘粉刺的情况
这时就得看你如何调适、运用LN的产品啦~
而LN除了天然成份,另一个让我觉得有趣的
就是只要清楚了解自己手上所有LN产品的功能及自己的皮肤问题,我就可以随心所欲的调整用法~

最重要的就是,LN是有德国的BDIH组织认证的全天然护肤品品牌
什么是BDIH? 直接点来说,要得到BDIH认证,产品必须:
•无动物测试
•无人工色素、香料、矽和蜜蜡添加物
•只采用天然防腐剂
•不含转基因成分物质
•可生物降解
•推行公平贸易原则和责任采购原则
既然有BDIH认证LN产品的安全性,那我也用得放心啦~
Living Nature Vitalising Cleanser (100ml) - NZD 39 / MYR 130.00
这个是含活性麦卢卡蜂蜜的洗面乳,不能起泡沫的
可以洗掉脸部的油垢/卸妆,又不会流失水份~
油性质感(creamy),所以才能用油拉走油嘛~

用法:涂抹并按摩全脸,然后再用面纸巾或棉块抹掉,之间不沾水哦~
*适合干性/混合性肌肤
用后感:我都是在晚上洗脸时才会用,把一整天的油垢洗掉~基本上用了之后不会觉得脸会有油腻哦~

Living Nature Purifying Cleanser (100ml) - NZD 39  / MYR 130.00
含有Kumerahou的洗脸霜,能达到抗菌及锁水功效
这瓶洗脸霜性质温和,且采用Kumerahou(天然温和的起泡剂)
用法:把脸打湿,挤出点Purifying Cleanser了把它打圈起泡来激活
洗完整个脸后,用温水洗净
用在Vitalising Cleanser之后,能达到double cleanse的效果~
*适合混合性/油性肌肤
用后感:老实说,这瓶要打泡是有一定的难度,不过就算有泡沫,洗起来也不会觉得脸太干~两瓶洗脸霜双剑合璧,洗了脸很干净!
Living Nature Firming Flax Serum (13ml) - NZD 52  / MYR 190.00
这小小一瓶精华液,价钱不菲哦~
曾获得2011 Natural Health Beauty Awards 'Best Skin Serum'的它
以活性麦卢卡蜂蜜当保湿剂,比芦荟更有效的Harakeke来保湿及锁水
还有玫瑰果油(Rosehip Oil)来加强保湿功效及减轻细纹哦~
用法:用在Toner/Hydrating Toning Gel之后
*适合所有性质肌肤
用后感:很多时候我都是用来当眼霜,而早晚我都偶尔会在洗完脸后,用在第一个步骤,因为这精华液的分子比Hydrating Toning Gel的来得小,所以放在第一个步骤会比较好吸收哦~
Living Nature Hydrating Toning Gel (100ml) - NZD 43 / MYR 150.00
这瓶Toner除了主要以活性麦卢卡蜂蜜与Harakeke来保湿锁水之外,还具有镇静及平衡PH值的功效哦~属于水胶状
用法:脸洗干净后就可以涂上了~

*适合混合性/油性肌肤
用后感:水状的收缩水胶,很适合用在皮肤不稳定时期,而且涂在脸上按摩一下就完全吸收了!它除了是Toner以外,我平时还用来调稀太过浓稠的产品如Balancing Day Lotion,或是敷面膜时来一层打底



Living Nature Extra Hydrating Toning Gel (100ml) - NZD 43 / MYR 150.00

这是Hydrating Toning Gel的加强版,特强的保湿补水锁水
属于较浓且有点油性的水胶状


用法:脸洗干净后就可以涂上了~

*适合干性/混合性肌肤
用后感:这瓶超保湿的!尤其是晚上开冷气睡觉时涂这个,早上起来不会觉得脸分泌太多油脂~不过因为里面有点油分,所以我都是在皮肤稳定时才用
Living Nature Nourishing Day Cream (50ml) - NZD 39 / MYR 150.00
滋润面霜,含活性麦卢卡蜂蜜及Totara萃取物,能达到滋润及抗氧化的功效


用法:日用,用在Balancing Day Lotion之后


*适合混合性/干性肌肤

用后感:由于是日用,且蛮滋润的,我都涂一点点罢了,不然太滋润,我的脸会受不了~>_<


Living Nature Balancing Day Lotion (50ml) - NZD 39 / MYR 150.00



含活性麦卢卡蜂蜜及Totarol,能有效平衡油脂,达到很好的控油效果,同时也能给予肌肤滋润
用法:日用,用在Toner之后~通常我都用Hydrating Toning Gel与它参在一起调稀



*适合混合性/油性肌肤
用后感:这瓶要是单涂的话,脸会感觉闷闷的,所以我都用Hydrating Toning Gel来调稀~换了这么多产品,还就只它真的能达到很好的控油效果!一整天我的脸都不会油到好像刚炒粿条来那样油光黏腻的感觉


Living Nature Balancing Night Gel (50ml) - NZD 58 / MYR 190.00
含麦卢卡蜂蜜萃取物及活性麦卢卡蜂蜜,具有镇定肌肤、平衡肌肤PH值的功效,并在夜间睡眠时帮助修复肌肤~


用法:夜用,用在最后一个步骤



*适合混合性/油性肌肤
用后感:这瓶虽然没有太明显的保湿效果,可是要是脸上有痘疤,还真的能消除掉不留痕迹~
Living Nature Vitalising Exfoliant (50ml) - NZD 45 / MYR 170.00

获得Organic Beauty Talk Awards Winner 2011 'Best Natural Facial Exfoliator'
含麦卢卡蜂蜜及果酸,能温和去除肌肤表层的死皮、粉刺,并能幫助緩解面部色素沉積的问题


用法:涂上薄薄一层后(避开眼睛嘴唇部位),10-20分钟用温水清洗

*适合所有肌肤,尤其敏感性肌肤
用后感:味道有点怪,不会很强的去角质,所以我天天用都不成问题~


Living Nature Hydrating Gel Mask (50ml) - NZD 45 / MYR 170.00
主要成分为活性麦卢卡蜂蜜及Harakeke,有很好的保湿补水功效,是我很喜欢的保湿面膜~
用法:涂上厚厚一层,约20分钟后用温水清洗干净
(PS:去角质后在涂上这个,效果会更好)
用后感:这个就是翔翔所说的“牛粪"!⊙﹏⊙
老实说,我也是觉得味道很难闻,不过每天晚上得敷一敷,皮肤才不会干燥
Living Nature Cleansing Clay Peel, 10 sachets (10x5ml) - NZD 45 / MYR 170.00
含Halloysite凝土及Totarol,能有效去除肌肤深层老废角质,且能吸走皮层里的污垢及毒素



用法:一包一次用,一星期1-2次,涂上厚厚一层,约30分钟/干之后,用纱布蘸水打圆圈洗干净

*适合所有肌肤,尤其敏感性肌肤
用后感:每次敷完,都感觉我的脸亮很多(因为我的脸很快生角质层),再配合用补水面膜,脸会更充分吸收~

Living Nature Deep Cleansing Mask, 10 sachets (10x5ml) - NZD 45 / MYR 170.00
含Halloysite凝土及卢卡蜂蜜萃取物,能有效去除毛孔内的油脂、 黑头粉刺,达到深层洁肤、收缩毛孔、紧致肌肤的效果
用法:一包一次用,一星期1-2次,涂上厚厚一层到干/有紧紧的感觉后,轻轻的往上擦掉面膜,再用温水洗干净
*适合混合性/油性肌肤
用后感:每次用完后,都看到脸上的粉刺污垢明显减少,是我蛮喜欢的一个面膜~不过蛮贵的说...(>﹏<)
Living Nature Manuka Honey Gel (50ml) - NZD 32 / MYR 160.00
它另一个名称叫Rescue Gel,含活性麦卢卡蜂蜜,能达到抗菌、镇定及愈合的功效
是对付痘痘和问题性皮肤的急救星~


用法:点在问题皮肤上,越频密越好


*适合所有肌肤,尤其敏感性肌肤
用后感:我比较懒惰,所以每次有痘痘时都只是在睡前点上,两三天后痘痘就会干掉了消失啦~
而每次涂上Vitalising Exfoliant前,我都会上一层薄薄Manuka Honey Gel哦~

Living Nature 100% Pure Manuka Oil (10ml) - NZD 34
纯天然且高浓度的卢卡精油,能达到抗菌、抗真菌、止痒及愈合的功效
用法:滴在干净的棉花棒,再一一点在问题皮肤上
除此之外,还可以:

1. 滴在卫生棉抗菌

2.可以点在痘痘上,也可以拿来掺面膜用来抗痘痘

3. 可以掺水喷客厅,100ml对8滴,避免用酒精,因为酒精会破坏疗效,只剩下香味罢了

4. 割伤,虫咬可以直接搽
*适合所有肌肤,尤其敏感性肌肤
用后感:淡淡的清香味~我都是用在痘痘、伤口及滴在卫生棉上来抗菌哦~
Living Nature Refreshing Body Lotion (200ml) - NZD 30
同样以麦卢卡蜂蜜萃取物及活性麦卢卡蜂蜜为主要成份,且有很强的润肤乳木果油(Shea Butter),能达到滋润及抗氧化
用法:涂抹及按摩于全身至吸收
*适合所有肌肤
用后感:这瓶精油涂的时候会散发一种清新的精油味,我个人很喜欢~涂在皮肤上按摩下,很快就被吸收了,而且完全不会有粘腻的感觉哦~应该很适合不喜欢涂Lotion的人~

Living Nature Ultra Rich Body Cream (150ml) - NZD 50
主要以卢卡蜂蜜、Cupuacu及Murumuru当保湿剂,能深层滋润及保湿肌肤
用法:涂抹及按摩在干燥的皮肤上,注重于膝盖及脚踝
*适合所有肌肤,尤其是干性肌肤
用后感:这瓶就很滋润的说,不过涂后也是能充分吸收进皮肤哦~尤其是我的脚板那部分,涂了之后就不会想平时那样干干粗粗的了~大爱!

当然,就算再好的产品,也不一定适合全部人
不过我个人的经历是:
用了LN四个多月,虽然不能说它把我的脸焕然一新(都说没化学产品如此强效了)
一开始转换产品时我的脸出现严重排毒状态(痘痘粉刺一直不停的打出来)
而新手上路的我,一直尝试各种用法来调适
直到现在,脸上的痘痘明显减少到不见踪迹,粉刺也减少了
最值得高兴的是脸色不再黯淡,就算不涂任何东西,脸也有了自然的光泽度,色泽也逐渐均匀了起来~
话说以前每次都要靠涂防晒乳来让脸色看起来有泛光呢!(不过却油到不行>.<)
这让我更无法抗拒继续使用LN
希望往后的日子,它能让我拥有及保持健康美丽的皮肤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