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生活点滴】槟城理发店 | Dee Beauty Hair Salon VS De Image Beauty & Hair Salon


话说,早在六月尾
由于厌倦了一成不变的直发
心血来潮的想给自己的头发来点不一样的变化
可是又不懂该到哪家理发店去弄头发
原本打算回去家乡那里熟悉的理发店,可是却有点麻烦
翔翔建议上网买Voucher,一来便宜,二来可以试试槟城的理发店
如果遇到合适的,以后可以常光顾(毕竟理发店还是找熟悉的比较好嘛~)
想来想去,最后还是接受翔翔的提议......

上网搜了下,看到有不少理发店都在卖染/烫头发的Voucher
选了这家--Dee Beauty Hair Salon
RM68 可以选择染发/烫卷/电直 + 剪发 + Treatment
买之前,我打电话去询问及确认了下T&C
才知道网上的Voucher只限于头发长度不超过肩膀的(我的超过了 =.=lll)
而他们店里也有促销,同样的服务RM78,不限制任何头发长度
最后我就决定以RM78上门为头发翻新~
预定了4/7/2014下午五点半,放工后直接往理发店奔
那里有一男一女,男的是理发师兼老板;女的则是助手
与那理发师沟通了: 我想烫卷发,和染个双色发

**首先那理发师先帮我修了下头发---基本上我看他只是随便剪个三两刀

**洗了头后,接着帮我烫卷---他说我头发有点干,所以选择冷电(Cold Perm)
我不是行内人,当时不懂冷电与热电(Digital Perm)的分别,所以也没说什么...
我只知道他放药水时,那药水的臭味直接呛到我说不上话来...>.<
在等待药水起效的时间,我翻着染发色样本,却没头绪该怎么染
只知道不要再染普通的褐色,想来点新鲜的(或是狂野点的 XD)
想说问问专业人士的意见,结果理发师给我的意见如下:
“由于我头发的2/3部分是曾经染过颜色的,只剩头顶的1/3是新生发(既没动过任何化学药水)
所以就把靠近发尾的1/3部分漂白(外加RM50),然后整头染上同一个颜色--深紫色
出来的效果就会变成三个不同的色调
既头顶部分为最深色(新生发不容易起色),至发尾最亮色(漂白后颜色最容易染上)”
我一开始很犹豫,不过那理发师一直向我保证说出来的效果会很好看
我也就点头答应了

**洗掉了烫发药水,就先漂发尾---理发师涂漂发膏时,漂发膏滴到我的手背,手背直接又痒又痛,可是理发师没有要抹的意思,只丢下一句“哦,这个,你回去洗一洗就没事了”
结果我手背上那一点圈圈的皮肤变白掉...

**洗掉了漂发膏后,就上染发膏
理发师与女助手两人同时帮我涂染发膏
只见理发师很随便的用刷子帮我涂抹,还涂到我额头及耳朵来,也没帮我抹掉就走人了
;女助手则边涂边摩擦我的头发(我曾染过很多次头发,也大概知道涂上染发膏时要边摩擦才能让头发加快吸收颜色)
不过还是要我再三提醒才会拿纸巾来抹掉那多余的染发膏...=.=lll

**最后是Treatment---这个还算正常,就是涂上营养发膏后用蒸发机器蒸我的头发
嗒啷~坐了近四小时,就出来这样的效果
卷发方面我是没什么问题
不过颜色方面...我左看右看,都看不出有哪一点丁像紫色了
问了理发师,他一直说“有啦有啦,这个就是紫色咯”(我当下很怀疑我是不是有色盲症)
在灯光下勉强在发尾看到一点点泛紫色,我也就不怎么多说了
而付钱前,那理发师说我头发太干
介绍我买一支Treatment发膏,可以在家每天自己滋润头发
我看了看,在我犹豫之时,看到瓶装上有写着以下这个:
我笑了下,理发师居然拍胸向我保证用了它两个星期真的会有这个效果,没有的话整支退还
我心想:试一试也无妨,反正有得退还,再加上我的conditioner用完了,就买下了...
先说说我前后一共花了:
-烫卷 = RM 78
-染发 = RM 78
-漂发  = RM 50
-发膏  = RM 73
共计 = RM 279
比起外面的市价,这价格的确是便宜了点
不过便宜归便宜,最重要弄出来好看、持久,那才能称得上值得嘛...

当然,一开始弄出来的头发都是最好看的
为了让弄出来的头发能持久些,我忍了三天不洗头
到了第四天,终于可以洗头了~
不洗还好,一洗出来,镜子前面一看
头发那所谓的紫色完全不见踪影!!
一开始以为自己色盲,叫来翔翔,他看了也说没紫色,只看到我之前染的褐色...

花了这么多钱,却弄出这样来
我就很不服气的打电话回去那间理发店问个清楚
那理发师“那怎么可能?你过来给我们看一下”
要回去给他补色,想预定最快的时间结果每一天都满,更不用说周末
结果安排在下个星期的工作日
由于平时我放工时间不定,结果到了当天,我因为工作跑不开
提早致电去理发店告知会迟到大概半小时
对方却说半小时后有顾客,不能替我弄了
我迟到是我不对,唯有再换时间
同样的,每天都满客,结果又定到了下个星期的工作日
同样的,我因为工作跑不开,提早致电去告知会迟个15分钟
同样的,对方说不行,要另预定到下个星期的工作日
这时我有点气了,怎么迟个15分钟也不行?
之后因为对方最后说待会再打来告诉我能不能做,而我最后也没收到电话
放工后我就直接赶去那里
我人去到了,那理发师还是坚持说不行,有顾客
可是我看到的所谓顾客,也只是在染发
染发等待的时间不能帮我弄吗?他说不行,做不来

我忍下这口气,预定了下个星期的工作日
走人之前,我问了他,那Treatment发膏我照着方法用了两个星期,完全没效
他还是“那怎么可能?这支效果很好的~那好吧,你拿来,看要换什么别的产品”
我心想“你这产品没效了,还要我换什么?我要退,肯定是要退钱的啦!”
不过我也没再多问,就等着下个星期再过来...
到了预定的这个工作日,我特地早点上班,安排好所有工作好让我能准时下班
结果,到了下午,理发店来电
说他店里爆水管,这天不能帮我弄了,要定别天(就只有工作日有空档)
我直接发火,说我不是这么有空能一直给你们换时间
他除了一直道歉,也私自帮我预定时间

之后想了想,
一,我花了两百多大元,弄了个不持久不满意的头发,就算去补了,最后回来也难保会打回原形
二,我身为顾客,本来就打算上门去弄一次头发,结果因为对方做出来的效果不好,却要我一次又一次的浪费时间精神与电话费,这算道理么?如果对方是有心帮我弄好头发,怎样都会抽个空档帮我做的;反之要是对方只为了赚钱不顾after sales service,我再换几次预定时间也是得到同样结果的
三,我浪费的只是几天的时间与两百多块钱,对方亏的,除了声誉,还有少了往后的生意
所以,我决定不再浪费时间过去了
而对方想当然的,也没再联络我...

事后,我把个人经历分享在某论坛上
居然发现,原来不止是我一个人是受害者
还是有人和我一样有大同小异的遭遇
这更加强了我要把经历写出来的想法...

以下为某网友与我分享经历的对谈:
总结来说,我很怀疑这家理发店的营业道德
收了算不上便宜的价格,却是提供了劣等的产品、服务及手工
这样的理发店,就算是再便宜,我绝对不会再踏进去了...
-----------------------------------------------------------------------------------------------
距离头发弄出来一个月后
我的头发质感越来越糟
除了染的颜色掉光光,卷发也不再好看,头发也变得很毛躁
而不懂是因为之前弄头发的药水还是什么其他原因
我的头发越来越痛,又很痒,还有灼热刺痛感
里头还长了很多疱

一气之下,决定到另一家理发店把坏掉的头发给剪了
为了证明不是每家卖网络Voucher的理发店都是如此黑心
翔翔上网买了张RM 18双人剪发的Voucher让我去剪短头发
抱着不安的心情,来到了这间理发店...
迎接我们的是个瘦瘦年轻男子(那时店里只有他一人)
首先他帮翔翔剪头发,我则坐在一旁当低头族
心里还在想着:这么一间理发店,却只有一个理发师?我这不就要等很久...?
谁知这理发师没费一会儿功夫就剪好了,还帮翔翔梳了个高头~搞得我一时间看不惯
轮到我了
跟理发师表明我想剪掉所有坏掉的头发,容易打理可是又不要太短(怕明年拍照时来不及留长头发)
理发师帮我看了头发,告诉我头发的问题所在,就给了我几个建议该剪什么样的发型比较适合我
1. 直接剪成接近男性的短发,不过我明年会来不及留长头发
2. 剪至肩膀长,发尾部分来个小烫发,呈韩国风
3. 剪至肩膀之上,没烫,发尾得自己顾好,不然还是会出现毛躁的样子

我们前后讨论了约30分钟,我因为担心又要花钱烫发,翔翔会牢骚
结果神奇的,翔翔居然毫不犹豫的点头
最后我就选择了第二个建议,不过时间已晚,烫发就选择隔天再做了
值得赞扬的是,从头到尾,即使我是表现得如此犹豫不决,理发师都不会露出一丝不耐烦的样子
反而还很耐性的跟我讲解我的疑问(虽然理发师讲话的方式很直接)
这天理发师就先剪了兼帮我吹出个大概要烫的发型
到了隔天我就再上门烫头发
**首先,理发师帮我再修多一次头发,以确保烫了看起来的层次比较好
**然后,他再帮我把之前烫的形状洗直---由于一面喷洗直药水一面跟我聊天,喷到我的手,理发师喷完了就立即拿布来帮我抹掉,虽然药水没对我的手造成什么伤害(这才是正确的服务态度嘛...)
**接着,就帮我烫头发---由于这次是热烫(Digital Perm),开电时,卷棒会热到耳朵,理发师会温馨提醒要是热到要告诉他,结果真的热到了,他拿来几块棉块帮我垫着耳朵
**之后就是放定型药水---由于我一放工就直接去弄头发,一坐就坐了两个小时,理发师问我吃了没,我说没吃,不久后他就拿四个不同的饼干放在我面前,给我选着吃,真是贴心
**最后就是帮我洗了吹干头发---理发师又花了半小时认真的教我怎么去打理和吹头发,还让我自己尝试动手弄,并在旁加以指导
先说费用:
-双人剪发(Voucher)  = RM 18
-烫发                      = RM 160 (原价RM 230,折扣30%)
共计                       = RM 178
相信这应该是普通市价吧~
不是付不起,最重要是值得...

至于这位理发师,他算是我遇过少数剪发如此利落如此有信心
弄头发的过程,他会像个朋友般与我聊天,至少整个气氛不会太尴尬
当然,他虽然说话直接,不过都不是些客套话,或是宣传他自己的
最重要的是,他会根据脸型与身高比例来建议该弄什么发型,好不好看他都会直说(这才好嘛,不然为了赚钱乱乱仙顾客也是要不得的)
而翔翔这个喵咖,也很难得的对这理发师的服务态度及剪出来的头发感到满意哦~

有些人会认为,买这些网络Voucher是贪小便宜的举动

所以得到劣等服务是活该
不过其实往好的一方面想
网络Voucher的出现,不止让消费者能以便宜的价格尝试新的事物
商家也能借着这个管道吸引更多新顾客
如果商家好好利用这个机会来拉住顾客的心
一点一点的累积,把新顾客转换成熟客
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要是一心只想把新顾客当水鱼
这样下去,还会有人肯上门光顾吗?=.=

PS: 好东西是要分享出去的
这纯粹是我个人的经验
当然,遭遇可能会因人而异
我是觉得,我在槟岛试了十来间的理发店
难得让我觉得蛮不错的,是该推荐推荐的~
至于不好的东西,当然也要分享出来让大家知道
以免下一个会成为受害者!


De Image Beauty & Hair Salon
地点:17G, Vantage Point, Jalan Lenggong, Penang, Malaysia
营业时间:11am - 8pm
联络电话:04-282 728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