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韩国游记】 8天7夜 韩国釜山Busan。蔚山Ulsan。首尔Seoul之旅 | Air Asia X Premium


话说,约两个月前,翔翔突然兴致勃勃地跑来问我要不要再去韩国旅行一次
我三条线兼乌鸦飞过,心想这条友是不是头壳坏掉了
原来是他不知从哪里拿来的康头,有机会乘搭Air Asia X 双人商务舱飞往韩国釜山!
虽然我已经去国两次首尔之旅
可是对那里的文化、天气、风景、食物、衣服念念不忘
再加上我和翔翔都还没去过釜山
趁这次有机会坐商务舱飞国外(一生人总要试试坐在商务舱的滋味嘛~)
二话不说,直接决定了5/6/14 与 12/6/14的来回票位(我俩是疯了><)
就这样,我们就踏上了这趟8天7夜韩国釜山之旅......
先来说说Air Asia X商务舱所提供的优惠,包括:
-调整式平躺的座位
-一套免费餐外加2罐300ml矿泉水
-免费25KG寄舱行李 
-可以选择Premium位子 (12个位子)
-优先柜台Check In
-优先登机
-机上提供枕头和被单
PS: 如果25KG寄舱行李不够,可以Top up 到30KG (添加RM15) 或40KG (添加RM60)

基本上这次旅行最大的目的就是我俩要尝尝坐商务舱出国旅行的滋味(两个山芭佬)
虽然只是廉价航班的商务舱,不过试了起码一生无憾
六月四日从槟城飞往刚建好的KLIA2,在机场的MCD睡了一夜
由于是早上八点的班机,所以大约六点我和翔翔就拖着行李到登记台报到
相信乘坐过AA的人都知道,AA的登记台很多时候都是排长龙的
而因为是商务舱,有优先权的我们可以免去排长龙的麻烦,直接走向Premium Lane登记台
没有十分钟就登记完毕
拿着背包慢慢摇到机舱入口等待室去~
登记台前长长的人龙  @_@
还好我不必成为人龙的一员,不然都不知道要等多久了
哒啷~商务舱的特设登记台Premium Lane~还铺上红地毯tim~比起旁边经济舱的登记台,简直是天与地~o(╯□╰)o

来到等待室,飞机起飞前的约20分钟
乘客们就等不及地排队在入口处前 (马来西亚人怕输的作风??)
我一直都是不喜欢与大家挤的,每次都是选择最后上飞机 (反正位子都已经定了嘛~)
这次反而有优先权,完全不用排队不用挤,直接上飞机~~
嗒啷~Flat Bed座位的商务舱~吃这么大很真的是第一次这么认真观看商务舱
六小时++的机程,有个宽阔舒适的位子真好~
上飞机前,翔翔怕我在飞机上没水喝会口渴,又不想买AA RM4 500mlSpritzer矿泉水,就在等待室时跑去Dunkin DonutRM5的600ml矿泉水一瓶
结果来到座位时看到商务舱有免费给一人两瓶300ml的矿泉水(上飞机时一瓶,中途又会给多一瓶),翔翔是心肝一路抽痛 XD
飞机最前方的位子就是商务舱,接着就是Quiet Zone(这里是不会有小朋友的位子,旅途中不会受到干扰),然后就是经济舱了
这三个分区无论价钱、待遇都是有差的哦,当然相较之下商务舱还是略胜多多筹啦~(废话 XD)
快快坐下来,来张合照留念先~
上了飞机后,兴奋的翔翔就是一直拍一直拍,什么都不放过,就连一副倦容的我也被逼应酬让他拍 =.=
请原谅我白痴的样子 XD
这个座椅遥控按钮就在座位旁边,如上图所见,座椅是可以从90度调到180度的哟~
当座椅调到180度时,椅子后方也有类似的按钮可以按了调回去的哦~
结果就给我在那边按上按下,呵呵!

上了飞机,把背包塞进位子上方的机舱行李架后,翔翔就开始东拍西照
而我则开始玩起这遥控式座椅~哇哈哈哈哈哈~(幸好没被空姐看到)
山芭二人组一直在商务舱嘻嘻哈哈的看这个摸那个
直到乘客开始要陆续上飞机了我们才乖乖坐下,呵~
而全员都上飞机后,空姐就一个个递给热毛巾
看着小小白白一粒东西,没摸到还真不懂是热毛巾,真是山芭,呵~
商务舱样样都是比其他的来得好,连服务商务舱的空姐也是当中最好看的~
白白一小粒的,拿在手里才知道是人毛巾啊~
是给乘客抹一抹手上脸上的灰尘~
起飞噜~
飞机起飞后,由于商务舱是有提供枕头与暖被的
我和翔翔没等空姐分发,直接从座椅后方自行盖上,呵~
当然,要是坐在经济舱的,也是能以RM10跟AA租暖被的哦~
侨好座位的角度,鞋子一脱,眼罩带上,我就舒舒服服地准备好好歇会噜~
这条水每次旅行都好像不会累的,整夜无眠,脸上却完全没一丝疲倦
不写个“服”字给他都不行!
我们选择在飞机起飞后就用餐
所以飞机起飞不久后,空姐就端来我们一早订好的飞机餐~
原本要睡着的我,又得爬起来喂饱肚子再睡了...
和经济舱不一样的是,坐商务舱是有包括一套飞机餐,而且给的还真的是飞机"套餐"
因为加了果汁、切块苹果、饼干及湿纸巾
整个看起来是比较完整的一餐
和飞机餐一起附送来的巧克力饼干~
还体贴的附送湿纸巾!
翔翔点的飞机餐--Roast Chicken With Staffing & Cranberry Sauce - 原价RM18
有得免费,翔翔是不贵不叫的
来了个鸡胸肉,正合翔翔口味~
看着翔翔吃得晶晶有味,我有偷吃了点...说实在,我还是不习惯鸡胸肉配蔓越莓酱,吃起来很奇怪咧~
我点的飞机餐--Uncle Chin Chicken Rice - 原价RM13~
饭有点干,因为没有淋酱汁,也没有另外给,只给了一包辣椒酱汁,唯有拿辣椒酱汁配饭吃了~
称不上好吃,但也不是完全吃不下的~毕竟我又饿又累了,有盘热烘烘的鸡饭在我面前,我还是一扫而光的~
当然,如果觉得一份飞机餐吃不饱,也可以另外再点哦~不过就要收费了...
菜单在这里


整夜睡不好的我,享受完了飞机套餐,不想特意叫空姐来收拾
我就直接把叉盘随意放在垫子上
然后直接躺下会周公去......
不知过了多久,一觉醒来,只见翔翔亮着小灯,低头填写着入境表格
知道我很不喜欢填表格,翔翔每次都会担起这差事
无所事事,唯有躺在旁边痴痴的看着爱人帮自己准备好入境事宜
距离目的地还有约两小时
躺着却睡不着(可能太兴奋的巴塞),打开窗盖看
厚厚绵绵的云层,重蓝色的天空,仿佛这里离地面好远好远......
更让我们意外的是,竟然发现窗外冷得结起雪花了!
生平第一次亲眼看见雪花,真的好漂亮~
还好我有厚厚的棉被,不然肯定冷得发抖
飞机安全降落在釜山国际机场
当然,最先下飞机的就是商务舱啦~
无需争先恐后的拿背包,还可以慢慢的摇下飞机,真爽~

虽然AA Premium Seat商务舱不比其他航空的来得豪华
不要期待有电视、有智能平板电脑...
一分钱一分货嘛
不过对我来说,六小时多的机程,有个舒舒服服的位子让我养足精神来应付接下来的旅程
我已心满意足啦~



更多好康与资料请看---> 翔翔版 Air Asia X Premium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