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泰国游记】泰国Koh Lipe高丽贝游记(十) | 出海记

来到了第三天~
不懂为什么,起得很早,外面天都还没亮呢~
赶紧把翔翔也挖起床, 虽然不懂这天的天气如何, 不过还是要趁这个机会去撞撞运气等看日出~

在天还没亮的清晨里,与爱人踩着沙,吹着海风,看着美景...
此时此刻,我多么希望时间能停留在这里,让我继续这样无忧无虑地笑着...
比起前两天,这天的乌云确实散了很多...
遥望着这如画般的海景,好久好久都没如此舒心倘徉的感觉了...
这里的野狗都是以地为床,以天为被...在沙滩上挖个洞就可以过夜了...
信这应该是当地人的住宿吧...有点好奇那房子墙上的壁画是谁画上的...蛮创意的说~
无意间在沙滩上拍到正准备爬进洞的小螃蟹~
一路沿着海边走,走到了沙滩的尾端,挡住了去路的巨石上有人坐在那里看海
虽然没什么乌云,但很不好彩的,部分云层遮掉了太阳出来的辉煌时刻
天转亮了,太阳公公却没个影子~
摸摸鼻子, 还是回去吃早餐算了吧~
来到Lobby,我们还是最早的那一个
这次选了个风水位, 准备享受那种边吃早餐边看美景的感觉,呵!
美式早餐配海风美景,舒服到不行的感觉~
呼!又是一幅如画般的美景~

好了,享受完毕
这天虽然浪还是有些大,可是天气比较好了
吃完了早餐,回房里换了套比起泥,涂了防晒油, 就准备出海去咯~
别墅老板帮忙叫了摩托车载我们到Patthaya Beach那里
不久后就由负责人分配大家浮潜眼镜+蛙鞋和出海的船只
我和翔翔则被安排和六个欧美人上同一条船...
上船后,我们这两个亚洲人急忙穿上救生衣,脸青青的坐在一边
其余的六个欧美人完全是一副不担心的样子
就这样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一路上海浪一波一波地打来,小渔船一直上下晃个不停
原本就脸青青的我,这时晕得脸更青了...>_<
船只走了好一段"海程",突然就与其他船只在海中央停了下来
原来是第一站 - Jabang
和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这次的浮潜居然是直接在海中央下水的!!!
完全不给我一点心理准备...
看着其他人都下船去浮潜看鱼了,同船的六个欧美人更是连救生衣都不穿就跳下水去了
船夫也说我要是一直呆在船上会更晕,唯有硬着头皮下水了...

一开始我试着穿蛙鞋下水游泳(大家都说穿蛙鞋比较好游)
结果没两下,我的大腿因为太过用力踏水,结果抽筋了...=(
上船脱掉蛙鞋,再次下水
慢慢的,我开始适应了浮潜的感觉
看着漂亮的海底世界,我早忘了害怕,反而浮潜上了瘾呢!
不知过了多久,大家都陆续爬回各自的船
接着船夫就带我们到下个地点去浮潜看鱼
可是因为途中浪太大,再加上在第一个地点时游得过于吃力了
我们几个都开始出现晕船状态
可是在第二个地点,船父还是把船停在海中央让我们下水
与其在船上颠簸,倒不如在海上浮着比较好
结果还是得下水去游几圈
比起之前的地点,这里的海底比较浅,海水也相对比较清澈
清晰可见海底的海胆和珊瑚
可是没多久,我们就快快爬上船催船夫开船前往下一个地点
只因我和翔翔累得想回岸了 >.<
不知是谁的杰作,把白色的珊瑚与贝壳串在一起了吊在海岸的树上,很漂亮的说~

来到第三个地点 - Koh Adang,终于有海岸啦~!!!!!
船父照样是把船停在海中央
我和翔翔赶忙游到岸上去摊着喘一口气
在海岸边玩了一会儿,抓抓寄居蟹,捡捡贝壳,精神稍微恢复了
就回船上往另一个地点出发~
这里的水是不是很清澈见底咧~

第四站,也是吃午餐的一站 - Koh Rawi
我们来到时,其他船只的人一早停在这里吃午饭了
下个船,随便找了地方坐下就开始解决我们的午餐~
出海配套里有包括的午饭,可能是太饿了,一下子就给我扫光~
吃完了饭盒,还有香甜多汁的西瓜解暑,准备周到哦~
饱了,趁其他人还在休息的时候,翔翔发现了这个! 直接躺在上面摊~而我就在旁边玩寄居蟹 XD
这里的岛屿岸上住着很多寄居蟹呢~大大小小的都有~有些大到我都从来没看过呢~! 不过咧,基于这里的一切都是属于受保护的,所以看看就好,不要带回家咯~
随手找来一些珊瑚碎块,拼拼凑凑成了属于我和翔翔到此一游的纪念

好了,休息完毕
接下来船夫就带我们到最后一站 - Koh Yang
把船停在岸边,大家就各自活动
那六个欧美人一早跳进海里,不懂游到哪里去了
我和翔翔不善游水,就在岸边休息片刻
不过看到其他人像鱼儿一样在海里游玩
我和翔翔还是试着下水去
觉得救生衣有点阻碍,我大胆地直接脱掉救生衣,只戴了个浮潜眼镜,直接游向大海~
这时才发现,其实我是会游泳的!!只是因为闭着眼镜会害怕才游不成~
当我游得老远时,才发现翔翔还沿着岸边游 =.=lll
原来翔翔有海胆恐惧症,看到海底一大堆的海胆,他觉得脚板刺刺的,呵~
不要吓到,这是我来的~
想自由自在的漂浮在海上,跟着海浪浮浮沉沉的,只听见水声与自己的呼吸声,这感觉真是妙~
回程中,船夫准备了黄梨给我们吃...据说是补充回身体流失的水分~还切到这么漂亮,真是好刀功~

在海里浸了大半天,基本上大家都累了
回岛的船程中大家都只是静静的坐着,任强力的海风打在脸上...

原本我们订了Program A 和 B,可是因为前一天天气不好临时取消

我们下了船就直接到代理的档口柜台去索回退款
最后还真的有退还哦,不过钱就必须要到Hatyai去才能拿回~
安全回到高丽贝,感谢船夫~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