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槟城美食】 Talk Talk Wine Bar @ Penang Bangunan Lip Sin立信大厦


现代科技的发达与平民化,让大家手里都拥有至少一架智能手机/平板
拿着拿着,逐渐地,大家都变成了低头族
不管是独自一人或是和一群人为伴,不管做什么事情
尤其是有Wifi的地区,尽管一桌数位朋友坐在一块儿
可是大家都把焦点放在手上的智能手机/平板
而似乎遗忘了人与人之间最初最原始的交流...
虽然我偶尔也是低头族的一份子
不过前一阵子在网上看到外国有间咖啡厅放个告示牌
写着"No, We don't have Wifi, talk to each other"
我就在想,不懂本地有没有这样一家咖啡馆同样也有着这样的宗旨...
这天傍晚,翔翔带我来到了这家名为Talk Talk Wine Bar的酒吧用餐,说是吃泰餐
站在店铺前,我心想"这翔翔是什么事情?带我来酒吧吃泰国餐??"
从外看进去,也只不过是黑漆漆一片,哪来的泰国餐啊?
谁知推开玻璃门走进去,我简直傻眼了
室内的设计完全把整个酒吧营造成像个旧时某某小巷尾
在一层楼高的室内硬塞多一层楼
而整间酒吧的用料大多都是旧时代的纯木制
整个酒吧狭窄却不失舒适感,复古却不失高雅
在这样一个空间里,还能分配出位子让顾客享有私人空间
实在佩服设计师的天马行空
据知,这家酒吧的投资者正是立新大厦的老板,室内设计全由一位设计师全权负责哦~
踏入这酒吧,没有呛鼻的烟味,没有嘈杂声
只有轻快地爵士乐和亲切且殷勤的服务生
入口有个角落贴满了许多拍立得照片,设计师还为这角落建个瓦片屋顶,很是别致
就算是孤身一人来这里,还是可以在吧台独自喝酒,也有酒保乐意陪聊哦~
你没有看错,这个是楼梯
从楼上看下去,有种快要翻身摔下去的感觉...@_@
一开始还以为只是装饰,不过仔细一看才知道是供大家上下的楼梯
楼梯板脱漆部位自然又有斑驳的味道,楼梯扶手处也使用了重新喷漆的废制铁水管
很特别吧?
酒吧里有各种不同风格的座位,从两三人到一大班朋友的座位都有
甚至有舒适的沙发座位,不过要来之前最好是预定噜~
酒吧分为左右两侧...右边倾向酒吧风格,都是高脚桌椅,饮酒之地;
而左边部分则是倾向咖啡馆风格,都是比较普通的短脚桌椅,且有提供咖啡系列饮料
其实两边同样可以点各种饮料和餐点,只是氛围不一样而已
右边的酒吧每逢星期四和星期五晚9.15PM-12.15AM都有爵士乐队演奏哦~
据知是邀请爵士乐队除了不会过于嘈杂,最重要的是可以稍微炒热酒吧的气氛
这个是VVIP座位,通常是老板和朋友一起喝酒聚餐的宝座
不过有顾客要坐在这里的话也可以的
要预定,最低消费RM300哦~
咖啡饮料和酒类的价格表

接下来,就要进入正题了...
Pork Chop - RM32.90
是不是看了流口水,肚子饿咧?Ngiek Ngiek
虽然我本身不是食肉兽,可是当我看到这碟猪扒端出来时
我还是不禁的吞了口水 (翔翔那只食肉兽不懂口水流到哪里去了...)
第一次吃到这么厚一片的猪里脊肉,不像一般餐厅提供的猪柳
切开来发现肉质烹烤成粉红色的,送进嘴里时,那肉香嫩且多汁
而相信是经过腌制的猪肉基本上外层也有咸香的味道,很是好吃
另外,配菜有沙律和炸马铃薯块
这马铃薯块吃起来香脆可口,配着猪扒吃,也别有一番滋味~


Grilled Chicken Thigh - RM26.90
不喜欢吃猪肉的朋友,也可以试试这份烤鸡大腿肉哦~
去骨的鸡大腿肉,经过烘烤并洒上黑胡椒和迷迭香
吃起来也是不错的~
不过这份烤鸡大腿肉的萝卜仔配菜就好像有点老,咬不断 >.<
Steak - RM68
我本身不怎么喜欢吃牛肉,尤其是血淋淋的牛扒,我更是不敢恭维
不过看在这份牛扒是七分熟(Medium Well Cook),也就试一试
牛扒外层呈褐色,里边却依然是呈粉红色
咬下去虽然是韧了些,不过依然有肉汁且不会有太多的牛臭味
喜欢吃牛肉的朋友不妨一试
Pork Bacon Carbonara - RM21.90
这碟一端上来,我只看到一个字--腻
可能是我本身不喜欢奶油那油腻的味道
虽然这份意大利面不错吃,不过自己一个人吃完一份,恐怕到最后会有点腻哦~
适合喜欢重口味的朋友

而在Talk Talk Wine Bar隔壁就是Tok Tok Cuisine

是一家专卖泰式和本土风味的餐厅
所以在Talk Talk Wine Bar也可以点泰餐过来吃哦~
这就解了为何翔翔说带我来这里吃泰餐啦~
Fish Cake(Tod Mun Pla) - RM4.50/pcs
不要误会,这碟泰式鱼饼是4片的哦
这泰式鱼饼有种独特的香料与香茅味,吃起来咸、甜、香、辣全到齐
有点像平时吃的鲤鱼包的味道,超赞的!
吃了一块绝对还会要再拿多一块来吃~
Green Curry Chicken - RM25
这泰式青咖喱看似很辣
不过当我第一口吸入那个咖喱汤汁时,那香料、咖喱叶、椰奶加上青柠檬的味道即刻让我胃口大开
配饭吃起来更是美味~
Tom Yam Seafood - RM38(小);RM68(大)
这大份的海鲜东炎还真的蛮大份的,有鱼肉、大虾、蘑菇等
而东炎汤相信是有用虾来煲,偏甜且不会很酸也不会很辣
应该很适合槟城人的口味,却满足不了我
因为我一直比较偏爱道地的东炎,又酸又辣,吃起来才过瘾嘛...呵!
Kapao Mu - RM23
这道菜我在Koh Lipe时也曾试过,所以吃起来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这肉碎加长豆用泰式特制酱油来炒,很开胃很好吃
肉碎很入味,长豆也不会过老或是炒得不太熟,吃起来嫩度和口感刚刚好
Siam Egg - RM12
我还是第一次吃这种炒蛋,据知是鱼露、鸡蛋和菲菜的综合体
这道菜单吃有点咸,配饭吃就刚刚好
Mix Vege - RM18
就如图中所示,这道炒杂菜加入了莲藕、扁豆、黑木耳、萝卜、玉蜀黍仔等
炒得不会太烂或是太青(不熟),味道也不错 
Fried Hor Fun 炒河粉 - RM12.90
从小我是不怎么吃炒河粉的,因为家乡附近的炒河粉都好难吃,进而让我有种"炒河粉是不好吃"的错觉...>.<
不过尝试了这里的炒河粉后,我完全改观了!
除了蛋香味十足,这碟炒河粉保留了大火炒时的"镬气",河粉也不会显得油腻
再加入些猪肉片和鱼片等,洒上炸葱...嗯!真的好吃咧~!
我第一次吃过这么好吃的炒河粉咧~~(恕我无知)
Sar Hor Fun 沙河粉 - RM12.90
这道是湿煮河粉...热锅翻炒的河粉再淋上滑蛋汁
吃起来也是充满蛋香味,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相信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没想到在Pekaka这一区竟然有这么一间的特色酒吧
除了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这里的环境和气氛都会让人不禁的放松下来
住在槟岛偏西南区的朋友,多了个喝酒聊天的好选择了
而如我一开始所说的,这里一开始的宗旨就是为了营造让顾客纯粹来消遣聊天的环境而不提供Wifi
不过负责人说,在多数顾客的极力反映下,最终还是提供了Wifi,但不鼓励使用
看来要改变大家低头的习惯还是有点困难滴...

Talk Talk Wine Bar
地址: 2-G-3 & 2-G-4, Pekaka Square, Lebuh Pekaka Satu, 11700 Gelugor, Penang.
电话: 012-218 5990
营业时间: 11am-2am (西式料理&酒吧,每天营业) ; 11am-10pm (泰式料理,星期一休息)
面书: https://www.facebook.com/TalkTalkwinebar
GPS: N5.449438, E100.306141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