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槟城美食】 Lovecipes Cafe 爱心味 @ Rangoon Road Penang

Lovecipes,听听名字,再看看招牌
一开始还以为是一家新开的咖啡馆
再加上这店铺开在位于车水马龙的车水路(Burmah Road)和中路(Macalister Road)之间的仰光路(Rangoon Road)
由于鲜少经过这里,所以一直都不是很清楚这招牌后面究竟隐藏了什么样的食店
直至这天,翔翔带着我来这名为爱心味的食店一探究竟,才知道原来我们都误会了...

开门走进去,店里酝酿着一种平静的气息,接着各个创意装饰立即抓住我的注意...
抬头看到柜台上的这个创意无比的灯饰,美丽且豪华
蛮佩服店主的心思下
吧台后方那一格格的橱柜里整齐摆满了各种杯子和一些传统式的厨房用具,有种温馨的感觉
店铺的前半段还是很摩登的装修,谁知走到后半段,仿佛走入木制旧时的房子
餐馆内整体来说相当清洁而且让人有种放松自在的感觉
话说回来,刚才还以为这里是一家咖啡馆
走进来才发现其实这里是一家崇尚有机和素食的餐馆,店内烹调的食物都是不使用任何味精
不过这家素食馆并非属于全素食馆因为部分食物还是会加入洋葱、蒜头等调味料
老板要推崇的是不吃肉不吃加工化学调味料而是吃素食的理念
当然,如果您是全素食者,在这里用餐时可以告诉老板您是全素食者,老板自然会懂得怎么做了~
东炎 +粟饭 - RM8.90
粟饭就是糙米饭,吃粟饭对肥胖者、便秘或糖尿病患都有帮助
爱心味炮制的东炎,从外表看来让我想起妈妈平时煮的东炎
同样都会加入菇类、小玉蜀黍、番茄等,色泽也差不多都是这一款
然而爱心味的东炎显然加入了咖喱叶提味,酸中带辛但辣味并不明显
毕竟考虑到一家大小拜访都会有小孩老人,不太辛辣还是方为上策
招牌沙煲活力餐 - RM12.90
这活力餐其实就是我们所熟悉的肉骨茶,只是不再加入猪肉、也不使用猪骨熬汤
汤头方面,当然没有一般来得醇厚浓郁,让人有种轻描淡写的感觉
一般浓郁的肉骨茶,如果汤头浓郁,吃了会让人有些燥热
而老板告诉我,他们使用的药材会来得比较轻手就是不想要有吃了过于燥热
爱心味的肉骨茶汤头会来得温和一些而且以豆皮、豆干、菜丸、蘑菇等顶替一般肉类
并不是浓郁的肉骨茶才堪称好吃,温和到味其实也是一种好滋味
阿参咖喱餐 - RM10.90
这阿参咖喱加入了茄子、羊角豆、番茄和豆制的“鱼肉”再以薄荷叶装饰
一向来我都不排斥素菜而且有时觉得素菜还不错吃的,要我三餐都吃也没问题
但是不懂观念问题还是实际的确如此,每回吃素食之后都很快饿的
爱心味的阿参咖喱其实让我有点惊艳因为咖喱汤汁很到位,酸酸辣辣带甜
而且大爱那个“鱼肉”,配饭一起吃超满足的说
蒙古豆腐  - RM12.90
这是新菜色也还未推出,老板让我们先试为快
当我们尝试了一块时,发现外层浓郁酱汁紧紧包裹着豆腐,那股味道是多么熟悉的
后来才发现是经过调味的南瓜酱汁,外层那南瓜酱和我们喝西餐厅的南瓜汤有相似之处
但这南瓜酱汁却浓郁许多,完全和豆腐融合一体,非常好吃
Homemade Ginger Teh Tarik - RM4.90(热)/RM5.90(冷)
这杯看似很普通的奶茶,没想到一口喝下去时姜味十足
我还有点被呛到了...哈!
双味豆包 - RM8
酥炸成金黄色的豆包基本上外脆内软
并淋上厨师特制的酱料和美乃滋
酱料辣中带甜并搭配了美乃滋的酸,三味齐下凸显豆包好滋味
香卤卷 - RM8
卤肉卷有些使用比较油腻的猪肉而有些则用瘦肉,个人偏爱瘦肉的
然而素的卤卷加入了很多菜、马蹄等,从外观、内陷来看真的非常很想卤肉卷
吃起来不但爽脆而且口感十分接近我最爱的瘦肉卤肉卷
沾一点特制辣椒酱特别惹味
左一:Detox 排毒(Apple, Carrot, Cucumber) - RM8.90
左二:ABC (Apple, Beetroot, Cucumber) - RM8.90
中:Fresh Strawberry Soda - RM6.90
右二:Adam Siok - RM7.90
右一:Soul Circulation 心灵榨(apple, carrot, lemon, ginger)  - RM10.90
Oreo Smoothies - RM7.90
漂浮在饮料上厚厚的Oreo碎,这是一杯小孩会爱上的饮料
Oreo给人感觉会很甜腻但搭配淡奶后不会甜,父母可以放心给孩子要一杯
宫保猴头菇餐 - RM10.90
吃了那么多菇类我还是第一次听过猴头菇,菇类品种还多到不行
稍微搜索一阵后原来猴头菇对消化不良、神经衰退与十二指肠溃疡及胃溃疡有良好的功效
对于越来越多现代人有胃病、消化不良的时代,或许常吃有机猴头菇对胃有益
说到味道,这道宫保炒法除了猴头菇还加入了小玉蜀黍、腰豆、白西兰花、扁豆等
再加入辣椒油和辣椒干提味,让整锅宫保猴头菇餐很有臒气
番茄酱意大利面 - RM12.90
有点家庭式的意大利面,味道没有很重
个人觉得要是番茄酱汁可以再浓郁一些会更为满意
在这里,除了吃到健康的食物
还让我吃到了厨师的用心
近年来逐渐普遍的素食,而市场上也冒出越来越多好吃的素食
这让一直不怎么喜欢素食的我和食肉兽翔翔,也开始吃起素食了呢~
如果你是能接受素食的,不妨来这试试~

2 条评论:

  1. I agree the food looks pretty nice. I should try some time too! Thanks for sharing!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