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宠物日记】丫丫月事来潮成长记


不知不觉,丫丫都九个月大了
从她掌心般小只就入赘成为我"女儿"
经过我八个月的调教和侍养,就扩展成我手肘般长的活泼乖狗
之前有听说很多人不怎么喜欢养母狗
是因为母狗会遇上发春期,会像女人般来红
那段期间母狗会弄得比较肮脏,难打理,情绪化
虽然早知如此,不过养过公狗的我觉得母狗会比较温驯听话好教
就这样,就有了丫丫这个"女儿"啦~

随着丫丫逐渐长大,让我和翔翔烦恼的事就随之而来--丫丫的发春期
4月17日这天晚上,翔翔在帮丫丫洗屁屁时,突然发现丫丫的私处有血迹
一开始还以为丫丫受伤了,吓得花容失色
之后看到丫丫的私处流出越来越多血,就知道丫丫的"大姨妈"来了
好在早前抱丫丫回来之时,我和翔翔都已有心理准备
我俩都有在网上看到一些如何照顾狗狗经期的资料
这次,我和翔翔就像是自己女儿初次月事来潮那样紧张担心,且需细心照料...
发春期的丫丫,就像女人月事来潮一样辛苦,看着她疲倦软弱的样子,我怪心疼的...

母狗一年会经过两次的发春期,一次来整半个月
学着网上所教,发春期的母狗就如女人经期一样,身体较弱
首先要把丫丫的私处最常接触到的地上、坐垫全清洗干净,以免细菌感染
再来就是要时不时用干净的布沾温水帮丫丫抹掉沾在屁屁毛的血迹
这两个星期里,我和翔翔除了确保丫丫不会着凉之外
我们都忙着抹地,因为丫丫走到哪里,血就滴到哪里~~~
搞到整个地上血迹斑斑的...(+﹏+)
这期间丫丫也严禁跳上沙发 (地上还说容易抹,沙发沾到血就难洗了~~o(>_<)o ~~)
这个时候的丫丫会发出味道,会吸引其他公狗来xx她
为了避免她被其他公狗xx,唯有软禁她在家里,不得踏出家门半步了...

有人问我,为何不给丫丫穿狗用生理裤
虽然是比较卫生干净,可是我觉得丫丫始终是狗
这些自然现象的事情,还是让她用自己的天性本能处理比较好
身为主人的我,确保丫丫是处在条件良好的环境下成长
该出手的时候出手就好了
一直看到地上有类似这样的血迹,身为女人的我都替丫丫感到难受...

起先丫丫是食欲不振,要我和翔翔在旁边哄着才肯吃
平时活泼奔跳的丫丫也不见了,换上一副成熟稳重、斯文优雅的模样
连平时爱玩的玩具都不玩了
一直不是坐着就是躺着,叫她也爱理不理
像足女人经期时的情绪化,呵!
为了让丫丫吃得舒服些,我把盘子放在体重枰上垫高一些,丫丫进食时也不需要一直弯腰

而在某天傍晚,我和丫丫坐在客厅发呆时
我家附近的回教堂就定时的响起念经的声音
这声音对于我来说早已免疫了
而从小就不怎么爱出声的丫丫一直也是对这声音习惯了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突然丫丫做出了这样的反应......


看到她这样,我其实心脏都跳少一拍的
因为老人家说狗会这样是因为看到..........CHOI!!!!!
接下来的两天,丫丫都有类似的反应
就连半夜也给我在那边叫 (凌晨五点有念经的)
被翔翔骂过一次的丫丫,之后就不再这样叫了 (可怜...)
其实我是觉得丫丫因为发春期,所以才会对那念经的声音有共鸣啦...
虽然浑身是毛,可是这段期间的丫丫身子弱,总爱自己跑到天台去晒太阳暖身子

就这样,两个星期过了
直到地上再也找不到血迹,我们就断定丫丫的大姨妈停了~
两个星期没冲凉没刷毛的丫丫,又臭又脏
隔几天后直接带她去清理清理一番
全新的丫丫又回来啦~
而丫丫似乎知道自己来完了,就大胆的一直往沙发上跳了,呵!
而我们2+1,又恢复之前的生活...
慵懒的周末,我俩陪丫丫在家看狗节目

8 条评论:

  1. 这个post真的很好看叻!
    你不讲我都不知道狗也会来月经的, 呵呵。 其实我还想看看狗狗在家到处流血的画面是怎样的, 呵呵。

    另外, 我觉得狗狗听到念经有反应, 是不是以为是公狗在叫, 然后想吸引他过来呢?

    为什么你不要给你狗狗交配?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ple Shuh Hong,谢谢~
      相信我,你不会喜欢看狗狗在家到处流血的画面,就如女生大姨妈拜访时没穿上卫生巾还在家到处走那样...>.<

      其实我也是很好奇她怎么会对着那声音呼叫...而且还是好几次...可能如你所说,她发春期想引公够过来吧...发春期可能会对这样的声音比较敏感吧...

      之前一直有带丫丫去公园参其他狗狗玩,可是发现她很排斥狗,尤其是公狗...
      暂时没想过要带她去交配,这毕竟是她的自由...她要是不喜欢,我也不想逼她...不然让她觉得被强奸的感觉就不好了...呵呵~

      删除
  2. 我的母狗都结育了,因为结育的狗狗会活得比较久。
    这篇文令我想起妞妞第一次来M ,只要去碰它屁屁它的尾巴就会自动闪去一边。很可爱!没来M 是没反应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cpymoos,以前是有想过要带丫丫去结育,可是后来想想,她也是一个生命...我不想抹夺她的权利...毕竟要她受动手术之苦,我还是有点不忍心...=(

      是啊,丫丫这段期间好像屁屁那边比较敏感哦...不过却一直要我们帮她抚摸肚子..呵~

      删除
  3. 原来狗狗的经期是这样的啊!我没有养女的,所以还真的不知道,呵呵!

    丫丫很有灵性,好会听话!还自动不坐在沙发上,好乖喔!我很想和她一起玩,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HH,我也是第一次...rfrf...

      嗯,丫丫从小好像就比较聪明,适应能力快...每次跟她说话,她虽然不会开口回应我,可是动作上却给我答复了...
      你要跟她玩,就得有心理准备你满脸都是口水哦...哈哈哈~

      删除
  4. 这篇文章我有共鸣耶~
    来月经真的会很头疼
    因为前一次的不注意,不小心跟家里养了很久的公狗生下了3只小狗(都是自己顾,所以我家共有5只狗)
    最近它又来月经了
    我这次唯有绑着它不给他乱跑
    如果再一个不小心,我家快变宠物店了~

    回复删除
  5. YaYa Yap, ⊙﹏⊙
    天啊,来一次月经就3只小狗,那还得了~?
    看来丫丫来月经时真要软禁她了...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