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泰国游记】泰国Koh Lipe高丽贝游记(九) | 烧烤螃蟹王 King Crab Restaurant

天色渐渐转暗,这时的Walking Street却才刚要热闹起来
沿着Walking Street走去,一档档的店面开始亮起灯来
海鲜烧烤的档口也开始把海鲜摆出来、生火准备营业
毫无头绪的我俩,不知该如何解决晚餐
照常来回徘徊在Walking Street.....
走来走去,最后还是选了这家看起来比较像样,价钱也在接受范围之内的海鲜烧烤餐厅...
打从第一次走在Walking Street,几次经过这家King Crab餐厅
都被那海鲜烧烤的香味给深深吸引,而且每次都看到这家餐厅内坐满人(基本上这里的海鲜烧烤店每晚都爆满的,哈!)
再加上餐厅门前有注明海鲜标价,这样一来也不怎么担心会被砍价

大约六点多,餐厅入口处的"海鲜台"上就排满了各类不同的海鲜
有不同种类的鱼啦、花蟹啦、虾啦、烤肉串(Kebab)啦、蛤蜊啦、乌贼啦
大多数都是属于深海海鲜(这个岛本身都在大海中央了嘛...)
一旁则有一个价格列表和一个枰,让顾客可以算算自己点了多少海鲜和价钱
这里的海鲜看起来都蛮新鲜的,相信应该是渔夫出海捕了直接送到店铺的吧~
"海鲜台"上的海鲜都被塞在冰堆里,以保持海鲜的新鲜度
这里的烤肉串有四种肉可以选择: 鱼肉、鸡肉、牛肉、还有翔翔最喜欢的猪肉,价格都是一样的哦~
发现很多人都分不清“螃蟹”和“花蟹”,其实简单来说,分别在于蟹壳上。通常我们吃的花蟹是有斑点花纹的; 而螃蟹就是整只呈暗灰色,煮熟了整只呈红色的啦~(当然通常大家有吃到的螃蟹还有分好多品种,大闸蟹、肉蟹、毛蟹等,那个我就不多说了) 而据我从小吃螃蟹大的经验,虽说螃蟹和花蟹都有属淡水和咸水,可是在这种海中央的岛上,能捕到又能吃的,大多数都是花蟹...
不要问我这是什么鱼...我说不出名字,可是我看鱼的外表,我会知道哪个比较好吃...XD
这只红色的,肉的口感嫩嫩的,味道鲜甜,个人蛮喜欢的
这个咧...我个人不怎么喜欢,感觉鱼肉的口感有点酥酥的,没有什么甜味,只有腥鲜味,可翔翔却很喜欢吃
选了要吃的海鲜,店员会帮你称重量,价钱你就可以看着标价表来自行预算啦~
这里几乎每一间海鲜烧烤店铺都用这一类的烧烤炉,我在想,面对一堆正在"海鲜台"选海鲜的顾客群,这小小一个烧烤炉是否应付得了?(@﹏@)
整个餐厅面积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哦~除了里边有屋檐遮的"室内”区,由于餐厅位置处于Walking Street的转弯角处,且地势偏高,所以餐厅也有呈半悬崖状态的"室外"露天区,可以供客人边享用美食边眺望美景...
而厉害享受的我,当然是选择"室外"区啦~又可以看风景又可以吹吹晚风~不过天气不好时最好还是不要坐那边哦,不然烧烤海鲜变成海鲜汤就不好啦~
由于不是很懂泰式饮料,所以还是选择罐装饮料来的妥当些...⊙﹏⊙
点了个泰国香米蒸饭 - 30 Baht,这个用泰国香米蒸煮出来的饭,除了香气十足,口感软硬适中,吃起来很是开胃
除了海鲜烧烤,我们还点了个海鲜东炎汤 - 200 Baht (吃什么都离不开海鲜就对了~)
酸和辣度都很适中,很正宗的泰式东炎,配饭吃更为开胃
等了近半小时,我的海鲜烧烤终于来噜~~~Yummy Yummy~~
呼呼~这可是要重点介绍! 烧烤乌贼 - 约250gm, 150 Baht
 这烧烤深海乌贼,肉质鲜嫩、弹性嚼劲十足、香气诱人,都是让我回味无穷的~! 一个字: 赞! 
来到高丽贝,绝对要好好尝尝这
点了个最熟悉的白鲳鱼,烧烤白鲳鱼 - 300 Baht
烧烤后依然好吃,不过本人比较喜欢吃清蒸的,呵呵
再来就是烧烤蛤蜊 - 不吃贝壳类的翔翔,对这盘烧烤不敢恭维,我唯有自己扫光光啦~~
噹噹噹噹~烧烤花蟹出场~
烧烤花蟹 - 约 400gm, 240 Baht
虽然本人比较喜欢吃肉蟹,不过既然没得选,爱吃螃蟹的我也照单全"吃"啦~选了只母蟹,里边全是橙红色的(可惜忘了拍照呀~),吃得我真的是“晶晶有味”啊~
最后就是翔翔喜欢的烤猪肉串啦~
烧烤猪肉串 Pork Kebab - 150 Baht
经过烧烤后的猪肉串,吃下去依然有鲜甜的肉汁,蛮好吃的说~

一个丰富的晚餐,我俩就享用了近两小时

与爱人吹着晚风,眺望着岛上的夜景
嘴里吃着最爱的海鲜
那美妙的滋味,是我这辈子都无法忘怀的........


PS: 价钱表可能会随着时间或地方上的发展而有所改变哦~我这价钱表是属2013年年尾的了




待续.............

1 条评论:

  1. 哇!好享受啊!海鲜大餐耶!看了胃口大开,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