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

【槟城美食】Chocolate Passion @ Gurney Paragon Penang

说到巧克力,对很多人来说,是种浪漫与情爱的象征,也是美味的甜食
尤其女人,大多数都特爱巧克力的美味
虽然身为女人,面对着美味的巧克力,可我并不怎么喜欢吃...
因为我一吃巧克力,易热气的体质一下子就上火...(︶︿︶)

不久前兴致勃勃的翔翔告诉我,在Gurney Paragon新开了一家以巧克力为主题的咖啡馆

眼看逐渐被各种主题的咖啡馆泛滥的槟城,突然冒出这样一家特色咖啡馆
原本对巧克力没什么很大兴趣的我,还是决定去试吃看看...
推开玻璃门,陈列在柜台玻璃橱里那一排排的精致巧克力吸引了我的目光
纵使不怎么喜欢吃巧克力的我,看到了这一颗颗小巧可爱的巧克力
心底总有种想把它们全都放进嘴里的冲动
站在柜台的老板说,这一颗颗的巧克力都是手工制作,且口味繁多,加加埋埋都有超过50多种呢!
不过由于玻璃橱里的空间有限,所以每天会轮流陈列出30多种口味的巧克力哦~
转身随着翔翔的脚步走到了后边的座位
座位分为室内与室外
整个咖啡馆的设计装潢洋溢着高尚舒适的格调
空气中混杂着巧克力与咖啡的芬芳,让人有种温馨舒服的感觉
加上位于六楼面海的位置,在这里坐下来叹杯咖啡享用巧克力
绝对是一流的享受
最先上桌的就是这个让我口水流满地的  巧克力火锅 - RM49.50
跟黑根达斯不同的是:黑根达斯主打的是雪糕,而Chocolate Passion主打的是巧克力
火锅旁也配来了各类不同的材料
有三种不同口味的雪糕、水果、小馒头、Pretzels饼干、及罕见用来配吃巧克力火锅的Marshmallow
个人除了钟爱雪糕与巧克力那冰火交融的感觉,也蛮喜欢沾上巧克力酱的小馒头那外脆内软的口感
Smokie Hot Chocolate - RM16.50
这杯饮料特别之处不在于热可可有多浓,奶泡有多棉
而是搅拌的汤匙是以黑巧克力制作而成,这样是为了在搅拌的当儿也有更多巧克力融化在内,越喝越浓郁
而且热巧克力也提供三种层次供选择分别是Mildy、Moderately 和 Heavily Concentrated
当然,选择Heavily Concentrated 除了会较为苦涩,巧克力味道也相对提高
Blissful Brownie - RM9.50
由于本人不喜欢巧克力,所以对这道Brownie不置于评
不过巧克力蛋糕与香草雪糕融合在嘴里,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Assorted Handmade Chocolate - RM3.70到RM3.90/10gm
听着Chocolate Passion的老板解释,才知道原来这些小小一颗看似精致的巧克力
原来都要在十几度的冰房内制作并需时二至三天完成,而且每一颗都有自身独特味道、风味、形状等
个人蛮喜欢Durian Truffle(青色那颗)那巧克力与榴莲味二合一的结合...可这对不吃榴莲的翔翔来说却是不敢恭维呵~
Cappucino(舀子状)是在这些巧克力里,白巧克力成分最多的,自然就合了我的口味...(我比较能接受白巧克力)

Churros - RM14.50
这个我个人觉得蛮好吃的
Churros属西方小吃,口感有点像油条那种外脆内嫩的...单吃Churros就已经很好吃了,再沾点巧克力酱就更添美味
Chocolate Passion提供的Churros供三种巧克力浆选择分别为黑巧克力、普通巧克力和白色巧克力三种搭配
这不用说,我当然最喜欢白巧克力噜~
Brownie Chocolate Pizza - RM14(Half);RM25(Full)

Passions Signature Pizza - RM14(Half);RM25(Full)
吃惯了市场上的起司披萨,当我看到这巧克力披萨时,很是新奇
在披萨饼皮上铺了一层巧克力酱,再撒上花生、杏仁片和饼干碎(Browniw Chocolate Pizza),而Passions Signature Pizza则撒上了香蕉、Marshmallow、花生和杏仁片
咬下去时,披萨饼皮不但没因吸收巧克力酱而变得松软,反而多了些脆脆的口感
上层撒上的花生、杏仁片和饼干碎综合起来更添爽脆
不过这盘披萨建议两个人以上一起吃,不然会有点撑哦~
Coco-Misu - RM13.50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Affogato吧? 雪糕淋上浓缩咖啡(Espresso)那种甜甜却苦涩、冰冰热热的感觉,应该是很多人很喜欢的甜品
而这个Coco-Misu是Affogato的升级版甜品~!
雪糕旁加了Tiramisu Lady Fingers,并撒上巧克力粉,最后再来一shot的浓缩咖啡,赞!
Avocado Chocolate Ice Blended(右) - RM13.50
Rum & Raisins Smoothies(左) - RM13.50
Smoked Salmon Croissant - RM16.50
松软酥脆的Croissant,搭配简单的烟熏三文鱼和蔬菜,另外配上一小盆沙律
说实在的,吃了这么多甜腻腻的巧克力食物,突然来这样的一道比较淡口味的,让我的胃松了一口气~
Chocolate Bomb - RM18.50
最后重点介绍这个
一开始听到名字,看到甜品端上来时,我还在想: 这是不是会爆的?我是不是该闪远一点??
过后翔翔告诉我,这巧克力炸弹不会爆,会取这样的名字是因为圆圆的巧克力球在经过热烘烘的巧克力酱淋上之后,会慢慢融化,里面会有个雪糕冒出来 (⊙_⊙!)
特别涅~
融化的巧克力会布满盘上的水果与饼干碎,好吃又好玩~

从这一趟造访Chocolate Passion
我看到了老板与他太太对巧克力的热衷,对自己手艺的坚持,还有对食物的创意
面对市场上那一摞摞以咖啡为主题的咖啡厅
Chocolate Passion却有着自己的特色
尤其是巧克力与咖啡的爱好者,Chocolate Passion更是个不可错过的好去处...


地址:L6-01, Gurney Paragon Mall,Jalan Kelawai 10250 Pulau Tikus,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10am-1030pm (每天营业)
联络电话:04-2189215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ChocolatePassionCafe
GPS:E5.436707,N100.311549

2 条评论:

  1. @Ho Chiak Penang,虽然我不是巧克力爱好者,不过无可否认,这家的巧克力是满用心在做的...蛮不错的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