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生活点滴】我上报纸啦 | 光华日报 爱情国度

前言...........
话说,几个月前的一天下午,翔翔突然跑来告诉我
说因为经自在饭店的老板--福仔师傅介绍
光华日报的记者--可晶将会与我俩进行一段小采访
采访关于我与翔翔的爱情故事...
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虾米?我们的爱情故事?又不是什么伟大的爱情,我们也不是明星,要咩......”
翔翔也只是耸耸肩,一脸莫名其妙
一开始我还不大相信的...也都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直到与可晶确认了采访时间和地点
直到翔翔一直催我挖出我和他的合照(才发现我和翔翔的合照蛮少的...)
直到要接受采访当天早上
我才想,我和翔翔的爱情故事,有啥特别呢?这是不是人家在耍我们啊?
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相信自己要把自己的爱情故事像说故事一样详细的告诉其他人
(毕竟这是蛮私密的东西来的嘛...羞羞~)

在某个周末,起个大早准备出发去接受采访
在车上,我依然是脑袋空白;翔翔依旧是难掩紧张 =.=
翔翔:“aiyer~等下要把我们的糗事告诉人家了咧...拍写咯...不知道要怎样开口咧...你啊,最喜欢跟人家说我当初追你的时候怎么糗啊...那等下我就不说了,全部给你说好了哦”
我:“你肯让我说,我当然敢说咯~呵呵! 可以顺便跟她说你越吃越发,货不对板吗?”
翔翔:...............

来到与记者可晶约好了在Straits Quay的某咖啡馆

因翔翔属于拍写慢热型,大多时候都是我先把话题说开,他才会有话说
这次也不例外
一坐下来,记者可晶专业的挑起话题
而我,就把这四年多,从第一次与翔翔的认识、巧遇、相见、相知、相爱
凭着记忆娓娓而谈,而这全都历历在目
才发现
其实我与翔翔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许许多多的趣事,我都记忆犹新
有生气的,高兴的,欢喜的,悲伤的,惊奇的,感动的,温馨的.....
短短不到一小时就采访完毕
呆呆的让摄影师拍了几张照片,一切也就告一段落,而我和翔翔也渐渐忘了此事......
当天...........
相隔几个月后,记者可晶送来通知
原来我和翔翔的爱情史就会在2月8号天公诞这一天公告天下!
收到消息后,急急在拜天公前出门买晚报去
从没买报纸的我们,一时忘了哪边有晚报买(讨厌阿~平时都一直看到有人卖的呀!)
好不容易在个面摊买到了,打开一看,直接愣掉---
天啊~!我还以为只是小小一个版块,谁知居然刊了一整页!
看到我大大的脸出现在报纸,怪尴尬的说...
读读描述着我和翔翔爱情事迹的文章,脸颊竟然有点发热
哎~虽说翔翔是美食部落客,上过电视,虽不是什么大名人,不过也算是小有点名气
不过平凡的我吃到这么大,都不曾想过哪天和另一半的拍拖糗事会这样被大大的刊在报章上
感觉很奇怪咧...
这可能对其他人来说不过是普通报纸,可对我来说珍贵多了呢...
相遇...........
话说回来,相隔6年、生肖相冲的两人居然会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爱
蛮多人(包括我俩的父母)都很好奇的说...哈!
这一切,都要多亏我俩都活在E-时代,月老利用网络把我和翔翔系在一起了
说穿了,我俩算是网络恋人吧~
虽说报章上一直都有提醒大家要提防网络骗子,我老妈也一直很担心自己唯一的女儿会遇到网络骗子
可偏偏,我是在网上认识我人生的另一半,好笑吧?

而再来,就要感谢老天赐我一把好歌喉
因为网络,我和翔翔相识了
因为歌声,让翔翔更注意我了
一直希望自己的歌喉能吸引全世界,结果引来的就只是男人一枚,哎~ 
愿等...........
有人说,茫茫人海中的俩人能遇见对方而在一起,是不简单的
是啊...要在对的时间,对的地方,遇见对的人,还要双方都对上了眼,是很不简单啊...
这可要感谢我和翔翔的前任选对了时间离开我俩,也得感谢上天的精心安排噜~呵!

其实一开始我真的对这个大哥哥没兴趣

毕竟我原以为与我距离一两岁的男生才不会有代沟,所以都不去注意这大哥哥
可当翔翔开始对我明示心意时,我才开始正视他
虽然,翔翔追求我的那段期间
没有9999朵玫瑰,没有七彩气球
一个草莓巧克力蛋糕,一句“我等你”
就把我的心融化了...
相惜...........
相信很多情侣跟我们都一样,相处期间难免会有争执吵架
毕竟是两个来自不同世界的人,大家有着自己的想法、性格、习惯、立场
很多情侣夫妻都因为吵架而分开,我自己也经历过...
不过呢,吵架归吵架,拿捏控制得好,其实也是沟通的一种
因为人嘛,总是在气头上才会把心底话说出来
只要把话说开了,了解了,就没事啦~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吵得太久,无论如何其中一方都要站出来化解僵局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在冷战期间自己还是对方会怎么胡思乱想
想着想着,情况就会复杂化,就会有更多说不清的误会
很多时候人就因为不肯低头,不肯解开眼前的误会,因此就这样断送感情了...
所以,我和翔翔的约定就是--不管是谁的错,不管谁要先站出来,吵架就是不可以超过一天!
毕竟对方是会陪伴自己下半生的人,何必如此为了自己的坚持与尊严而牺牲自己的情缘?
所谓一日夫妻百世缘,百世修来同船渡,千世修来共枕眠嘛...

两个人在一起,当然少不了惊喜噜~

维持一段感情,除了要两个人的细心经营
时不时冒出的小情趣也会为感情升温的说~
这个我也就不便多说啦~毕竟还是有很多是小孩不宜的...=P

说实在的,比起我和翔翔
我相信还有很多人的爱情故事来得更干柴烈火、更轰轰烈烈
感恩的是我和翔翔有这个因缘巧合的机会,可以为我俩的爱情路有个美好的记载
也让我在这新的一年有个难忘的开始......

2 条评论:

  1. 喜欢你的这句:你越吃越发,货不对板吗?
    哈哈哈哈。。jazz啊你要检讨了

    回复删除
  2. @MK Loh,哈哈~的确是呀!回想起来,翔翔前前后后的“厚度”相差可远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