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泰国游记】泰国Koh Lipe高丽贝游记(八) | 大象咖啡馆 Elephant Cafe


话说吃了午餐后,一开始也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一个老天不作美,就这样把我俩的计划打乱了
最后不想就这样回别墅的翔翔
一直乱着要去这间在网络流传的大象咖啡馆坐坐
我也就依了他...
不要问我这家咖啡馆为何以大象取名
我其实也很好奇
可能店主与大象有一段渊源?? 
一开始翔翔告诉我要去大象咖啡馆时,我还以为他在耍我呢~
来到咖啡馆,小小的店面,里面却坐满了客人,店外堆满了鞋子
(这里的店大多数进去都要拖鞋的哦~不好把沙子带进店里哦~)
一眼望去绝大多数都是红毛人
瞄到有一桌顾客起身付钱,我一个箭步直接踏进去霸好座位,不然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坐下来,环视店里一圈
发现这里地方虽小,简单的装修,可却让人有种休闲舒服的感觉
店里的左右墙钉着书架,上面排满了一本本厚厚的书
不要误会,这些不是装饰品,这些书本是可以拿来边喝咖啡边看的
不过看完要记得看回哦~ =P

而这里另一个特点就是: 这里不提供网络服务~O.O

个人认为这是对的
在这个低头时代,大家就连聚会都似乎是在跟自己手机聚会而已(包括我)
就只有在没有网络提供的情况下,才会放下自己手上的平板手机
而这样才不会冷落自己的同桌伴侣及放在书架上的书本啦~
看~书架上的书堆,多到好像小图书馆似的哦~
坐在这里一整天,看看书本增加知识,多好呀~!
这么多的书本中,有没有你读过的呢?

看了看菜单, 这里大多都是卖咖啡与西式快餐, 如汉堡、三文治、面包等
基于刚吃饱,所以我们俩就只叫杯咖啡
心想说一杯咖啡,懒洋洋的坐在这里, 边喝咖啡边看着外面人来人往, 也算是种享受吧
于是我叫了杯美式咖啡, 而翔翔则点了杯拉铁......
原本翔翔还蛮期待由红毛人所冲出来的拉铁, 怎知捧上桌的却是这么一杯, 有点小失望呵!
这是我的美式咖啡, 从这里边尝得出苏门答腊咖啡豆的味道哦...(要是你去喝了不是的话可以告诉我哟~)

当我和翔翔在摊着咖啡聊着天时
外面突然倾盆大雨,好像老天爷忘记锁上水龙头似的
Walking Street的路人瞬间全都被淋成落汤鸡了
当然,有很多人为了避雨也往咖啡馆里挤
咖啡馆一度被挤爆
庆幸我当时没在街上走呵~不然我也要变落汤鸡了...
雨下这么大,看来我俩也好一阵子跑不了了
好在翔翔眼尖,看到书架旁有些小玩意儿
种类虽然不多,不过也足够玩整个下午了
有蛇棋啦、战船啦、叠叠乐啦...等等
等待雨停的当儿,就决定拿来玩玩以消磨时间噜~
这些玩意儿当中,有一些是童年时期爱玩的,有点怀念呵~
第一次和翔翔玩叠叠乐,几次因紧张而笑得稍微大声了,引来异样眼光,真是有点拍写...
玩了一阵叠叠乐,再换个战船玩

多亏有这些玩意儿与咖啡陪我俩渡过这天的午后

没有烦恼,没有忧愁
有的是欢乐笑声和暖心的咖啡香
就这样,半天就这样过去了......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