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泰国游记】泰国Koh Lipe高丽贝游玩记(二) | 我终于到了


话说,从槟岛一路飞驰来到La-Ngu区的码头Pak Bara Pier
从凌晨六点一路坐车坐到两点半
坐到我腰酸背痛,屁股都麻了
八个小时半的路程,我才到码头罢了...哭~

司机停我们在旅行社指定好的柜台处拿上船的编号

因距离上船时间还有一小时,所以我们俩就在码头外的档口逛逛
基于我和翔翔都只是一人一个背包来,带的东西不多
安全起见,我还是随手买了一双防水拖鞋
翔翔很喵(福建话),买不到鞋,所以就穿着他的臭鞋直到烂为止啦~
要进入这里之前,一个人要付20 Baht Pak Bara的码头费用

一路走进去码头走廊,右手边都有一些卖椰子冰淇淋的档口

当天雨一直下,所以只有一档营业
等待的同时,当然是要来吃一下啦~
不要看它40 Baht小小一碗,里面可是料满满~有花生、樱桃、Jelly Jelly、椰肉、凉粉等等~蛮赞的哦~

三点半,前往高丽贝的快船准时靠岸

只见工作人员不停手一直把大家的旅行箱和要运进岛的货品搬上船
而人的心态就是,看到船来就争先恐后冲上前去,翔翔也是其中一个
我就奇怪,明明有派号码的,争什么争?╮(╯^╰)
结果~站在后面的我,拿着六号,挤都不用挤就可以上船啦~
小小一辆快船,工作人员会要求一排座位坐四个人 O.o 
幸好当天乘客没爆满,不然我看我和翔翔会变沙丁鱼~

我是旱鸭子,所以一上船就直接穿好救生衣了

算了算,感觉船上的救生衣好像不够的...有点怕怕的感觉 O.O (在此呼吁大家为了自己安全着想,穿好救生衣才是对的,只因意外是完全不给信息的)
一开始还以为坐前排可以看风景,又可以吹风
结果很快地我就后悔了
因为船一开,打进来的那个风+雨,绝对不是一般的强
持续一小时十五分钟的船程,我大多是用帽子盖着脸,不然我的脸恐怕会被风雨吹平
虾米???!!!这么远??!! 比起去浪高怡还要远的小小一岛!!!!!

因为天气的缘故,当天海上风浪蛮大的,船只更是一路维持颠簸状态,上下左右震个不停

我这个不曾晕船的人都觉得有点不舒糊,无法想象那些会晕船的人是该怎么坐这样的船 =.=
坐快船时还说可以吃晕船药直接睡一小时多,重点是快抵达高丽贝时还要换乘另一艘小船,那才是要命的
从快船踏上海面上的浮板,等小船一艘艘排齐,再等乘客一个个慢慢上船
我一路都是深呼吸看向远方,几怕自己控制不好当场吐出来
上了小船,海浪一直打得小船左右强烈摇摆,感觉快要翻船酱,吓到我脸都快绿掉了~
等待其他人上船的同时拍下的,是不是很抖咧~? 没错!我站的地方的确是这么抖的
为了保护自然生态,快船都禁止驶靠岸,都必须换船只载送乘客的说~一个人要付 50 Baht 的船费哦~

摇摇摆摆靠了岸,下船是要用跳的~

然后双脚就会 “扑通” 踩进水里
有先见之明的我一早就把我的长裤卷高,防水拖鞋也不让我担心
转头过去看,翔翔笨重的前后背着两个大背包(这是好老公该做的 =P),样子有点像从大城市到乡间的都市人,浑身不自在酱,好怕他一个不小心整个人从船上摔下来,哈哈!
完全来不及欣赏海滩的美好,我们第一时间就冲去位于Walking Street的指定柜台确认接下来几天的出海节目
之后柜台小姐也安排一辆载送我们到别墅的摩托车,容易又方便
摩托司机的驾驶技术不是盖的哦~上上下下、坎坷又有积水的路面,一路酱鲁过Walking Street蛮刺激的~

一路越过Walking Street,我们预定的别墅是在岛的另一端,叫Sunrise Beach,也就是靠海能看到日出的那一段

当时天都快暗了,我完全没心情欣赏那边的风景,脑海里就只有 “饿” “累” 这两个字
渣渣栏登记好了就直接冲进别墅里好好休息了...呼~


待续..........


2 条评论:

  1. so从槟城至到达Koh Lipe真正是需要几个小时啊?(包括坐船)

    回复删除
  2. @HH,其实坐车的话真正是七至八小时
    槟城->过境关卡=两小时半
    过境关卡->Hatyai=一小时
    Hatyai->Pak Bara码头=两小时
    过海=一小时十五分

    我比较不好彩,当天过去时又下雨,过境排队又多人,就拖到时间了...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