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星期日

【槟城美食】碧姐拉沙 | Jalan Seang Tek


生日天,很多人通常都是打扮漂漂亮亮地去高级餐厅庆生
而我,在今年的这一天竟然提不起劲
尽管翔翔已经预定了某餐厅要和我来个浪漫大餐
而我偏偏在当天一点想去的欲望都没有
可能是平时和翔翔去太多这些餐厅吃了,有点乏了(我绝对不是在晒命)
结果餐厅就泡汤啦~
不过换来的全都是我大爱的街边美食 

先是早上的阿嬷咖喱面

再来,因为午餐时间突然拉沙欲大发
就拉着翔翔去Jalan Seang Tek那里吃拉沙啦~
通常拉沙应该是下午茶的选择
不过因为这里不只有拉沙,还有卖芋头饭,外加爱玉冰
三合一的地点,在炎热的天气,加上我浓浓的欲望
这里就成了最佳选择啦~
在Jalan Seang Tek与Jalan Krian的交界路口,存在着这么一档美味拉沙档口

其实在之前我和翔翔已经光顾过这里一次了(请看这里)
在槟岛这么久,一直都找不到一家能让我拉沙欲一起就会想到的地方
自从之前试过一次后,独特的拉沙配虾饼,配芋头饭再配爱玉冰
让我的拉沙欲有了归属感~哈哈
这位就是档主--碧姐啦~

身为女生,我一直都比较偏爱酸酸辣辣的食物

可惜这些食物都是我身体不大能承受的 =(
为了我的健康着想,平日我都没什么机会能吃到
这次难得生日,所以翔翔才会破例让我再吃的...Y^.^Y

这里的拉沙,虽然称不上是最好吃的

鱼肉多,汤底熬到够入味,酸味与辣味也很平衡
拉沙基本该有的黄梨、黄瓜、大葱、拉沙花,全都有,算是下足料了
我个人原本是喜欢加入很多虾膏的
可是尝试过这里的拉沙后,我反而喜欢吃原味
而且这里的拉沙也是少数不会让翔翔吃到满头大汗的...呵呵!
单单看到这样的一碗拉沙,嘴里就不断冒口水出来噜~
小的RM3.00,大的RM3.50

和槟岛其他拉沙不同的是,这里吃拉沙,也可以点虾饼来配着吃

这种配法,听说是在高渊才较普遍
刚开始看到这虾饼时,心想“虾米?!一只虾都没有的,叫虾饼?!!”
可是当我第一口咬下去时,顿时虾饼的香味溢满我嘴里
沾沾拉沙汤,再一口.......嗯~~~赞!!
我为我之前的愚蠢想法深感抱歉~哈...
看似普通,可配跟拉沙汤却很美味的虾饼
一片RM0.50

基本上,拉沙+虾饼对我来说是满新鲜的吃法

拉沙+芋头饭,我相信应该是这里独一无二的吧?
其实单吃这芋头饭也已经蛮好吃的了,淋上拉沙汤,更不用说了啦
我本身不排斥芋头饭,不过翔翔不怎么喜欢吃拉沙,只喝汤底
所以两次来,两次都是我吃拉沙,翔翔吃芋头饭
一人一片虾饼,再来一碗爱玉冰一人一半
这样感情才不会散嘛...嘻嘻!
里头还可见到一块块芋头的芋头饭,是蛮有口感的
小的RM1.50,大的RM2.00

说到爱玉冰,我也是来到槟岛才知道的

之前只试过海乾爱玉冰,因为我好像都还没看过有哪里的小贩有卖...
比起海乾爱玉冰,这里的爱玉冰显得大碗一些,柠檬也切得有点大块
除了加入一粒荔枝,这里的爱玉冰还加入一粒龙眼,Nata De Coco
虽然我分不清哪个才是爱玉,不过翔翔说,这里放的爱玉蛮多的wor...
大热天气,来一碗酸酸甜甜的爱玉冰,绝对是赞!
一碗RM2.50,打包的话就RM2.80

除了单一点,其实这里也有芋头饭和拉沙的Combo套餐

套餐表和价钱表都可以在墙上看到的
小份的只需RM4.00,比起单一点还省了RM0.50哦~
大份的可以选择RM4.50/RM5.00,多大份?两个大份的价钱有什么差别?我是没试过啦~

地址: 162, Jalan Seang Tek, 10400 Penang

营业时间: 12PM - 6PM (周一休息)
电话: 012-4823354

2 条评论:

  1. 通常大节日譬如圣诞节、情人节等日子
    甚至生日
    我们都很少有大事庆祝,有的话可能几年一次

    因为觉得那些大日子去吃东西,人挤人少了气氛
    反而平时找天去吃可以慢慢享受气氛

    这几年我的生日都是在路边摊解决也很美味 :P

    回复删除
  2. @SockPeng,呵呵,生日去餐厅吃应该不会人挤人啦...可能我过了二字头,开始有点不期待庆祝生日了吧...平日也吃餐厅吃到有点乏了,反而觉得这样去吃自己爱吃的,才高兴...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