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生活点滴】我的女神Leona Lewis

相信我说Leona Lewis,很多人都不大懂她是谁
可我说,Bleeding Love、I See You这些歌,你就会嘴巴开大大的“哦~~~~~~”
呵呵

话说,我真正听到Leona Lewis的声音,是在看完【Avatar】这部戏后发现的
记得那时我和翔翔在电影院看这戏,片中时不时都有插着“I See You”这首歌的旋律
片尾更是直接播着这首歌
我少有的跟翔翔说“咦?这首歌蛮好听的...谁唱的?”
于是我们就特地坐久一点,看看片尾介绍
结果真的给我看到了--Leona Lewis-I See You
回家当然是渣渣栏下载来听啦
Leona用润厚的声线唱这首歌,完全把整个意境唱出来,犹如在向着宽阔的天空大声地唱着...
听后我只能用一句“哗......”来形容

上网查了看,才发现Leona Lewis 是2006年第三季X Factor出身的

上youtube看了些关于她比赛期间的短片,发现比赛期间三位评审对Leona Lewis的声线有着一致的高度赞赏,而当然她的表现绝对是让我惊叹不已的
其中让我印象深刻、听了起鸡皮疙瘩的,就有以下几个:
链接 1-->Leona Lewis-Summertime on X Factor
链接 2-->Leona Lewis-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 on X Factor
链接 3-->Leona Lewis-All By Myself on X Factor

或许你会觉得:这没什么嘛...很普通啊...

嗯...说实话,对于我来说,这世上真没有几个真能唱到这个境界
放眼看去现下选秀节目,中国的,台湾的,本地的
乍看下去似乎唱的很棒,可仔细听听,却找不到吸引我的地方
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选秀节目,我看了几集就不看了
因为很多都是太商业化了(原谅我,我只是实话实说)

谈谈Leona Lewis吧

*她的真假音转换&转音--这应该很多歌手都办得到的事...不过如果你要在高到不行的音上面转,或是在海豚音上面转,那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哦~
*她的高音--对很多欧美歌手来说,可能高音对他们来说是没什么大问题,毕竟他们肺活量都很足,而且欧美歌手都比较惯用头腔唱法(Head Voice),这是很多亚洲歌手都难做到的...我说的高音,最主要的还是她的海豚音...市场上有蛮多的海豚音,可要在现场唱得润滑且游刃有余,听起来也不感压力的,so far~我只听到她的是最赞的...不信?看看一下这个短片吧~
链接 4-->Leona Lewis - Can't Breathe C#6 - Eb6 
*她的音域--很宽的音域!可以下到很低,也可以上到很高...这,你要练,起码要整几年...我只能说,这是她的天赋,也是我很羡慕的天赋...
*她的声线--充满灵魂、磁性、性感、润厚的声线,圆韵悦耳,听了再听也不觉得厌烦...夸张点,甚至有种能安抚心灵的魔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会这么喜欢她...
*她的样貌--看过网络上不喜欢她的网民说她像马脸...=,=''' 好吧,即使像马,也是只漂亮的马吧...呵呵...天使般的面孔,魔鬼的身材,她算是符合这样的说法吧...最重要的,我还是最喜欢她深邃有魔力的眼睛,像是会把你灵魂勾掉一样...aiyer~

由于我是较理智的粉丝,至基Leona Lewis的威水史,基本上我都只是在网上看到才知道的

她--
*继2006年比赛后,她推出了第一张单曲,也是她在决赛唱的其中一首歌《A Moment Like This》,创造了在30分钟内被下载超过五万次的世界纪录(傻眼)
*2007年第二张单曲《Bleeding Love》,成为英国最佳销量单曲,并高据于国内超过30个单曲排行榜,另外于2008年在法国和美国成为单曲第一名
*2007年11月第一张专辑《Spirit》,在英国和爱尔兰成为最快销量专辑;2008年4月在北美洲发行,成为美国Bill Board第一名...她的这张专辑,英国销量三百万张,全球一千万张,更是在三大洲及九个国家成为第一名~厉害吧?

既然她的专辑这么把炮,就让我来介绍几首吧...

伤感的,值得推介的有《Foodprints in the Sand》、《Run》、《Homeless》
较红的,有《Bleeding Love》、《Better In Time》、《A Moment Like This》这些
链接 5-->Leona Lewis-Foodprints In The Sand
链接 6-->Leona Lewis-Run
链接 7-->Leona Lewis-Homeless
链接 8-->Leona Lewis-Bleeding Love
链接 9-->Leona Lewis-Better In Time
链接 10-->Leona Lewis-A Moment Like This

哎~这些歌,真的是百听不厌啊...

她的声音,就像是我的精神粮食一样
每天都要听,才会有好心情~ 呵呵...

多么希望我能有像她那样的天赋...遥不可及的梦呵~

最后再来一首她的最新专辑里面,我最爱的一首吧~!
链接 11-->Leona Lewis-Lovebirds

漂亮!大爱哟~



注:女神即将在12月推出圣诞节特辑,也是大爱哟~希望能与大家分享!
Leona Lewis - One More Slee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