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泰国游记】泰国Koh Lipe高丽贝游玩记(一) | 遥远的旅程


话说因为工作忙碌,我和翔翔原本预定在2013年5月底去巴厘岛的机票冻过水
整整一年没出门旅游的俩人,心理很是不平衡(尤其是翔翔,简直是想出门想疯了)
好不容易趁着我换工的空挡,为了填补心中的不满,翔翔就上网找地点找资料准备编排行程
跟平时一样,他上网找资料,分析,排行程,之后再列几个选择出来
而我就负责选择啦~
这次考虑到短时间内买机票贵,我们又要存钱去另一个目的地,我又不要在国内
几番犹豫后,最后就选择了去邻国小岛休闲
排了排,算了算,翔翔发现背包旅行和让旅行社包办没什么差别
就直接杀上去光大的旅行社买票噜~

~~~~~~~~~~~~~~~~~~~~~~~~~~~~~~~~~~~~~~~~~~~~~~~~~~~~~~~~~~~~~~~~~~~~~~~~~

出发前一晚,我和翔翔还为工作忙到半夜一点
我累到直接爬上床呼呼大睡
翔翔则彻夜无眠,还特意准备早餐给我(哎哟~感动 nia~)
清晨四点多就被翔翔叫醒,好久都没这么早醒了...眼睛完全是睁不开的!
睡梦中的丫丫也莫名其妙被吵醒,跟着我们没空~

五点半,旅行社的旅巴司机打电话来了

我们就渣渣栏下楼去等
六点三,才见小旅巴姗姗迟来 =.='''
上车,就直接一路向北噜~
我们坐的小旅巴~
~~~~~~~~~~~~~~~~~~~~~~~~~~~~~~~~~~~~~~~~~~~~~~~~~~~~~~~~~~~~~~~~~~~~~~~~~

一下子,两个小时后就抵达边境

在车上睡到东歪西倒的我也被叫醒
司机停我们在边境附近的免税店吃早餐,之后就跟我们要了护照和两块钱过境费
不久后就持续上路,来到国境站,结果...大排长龙!!! O.O
小旅巴和巴士全都排着队出境
搞什么东西?! 人龙长到看不到counter...=.='''

不懂是什么好日子,大家都挤在这个时候一起出境

排了半小时出了境,又要去另一站办入境手续 =.='''
好在入境站有分免费和付费的,一块钱搞定~(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是司机说了我才知道的)
好不容易办好出入境手续,抬头一看,乌云片片.........
翔翔这时才说天气预报有说这几天这里都会下雨...我直接炸到!!!

可能是时间拖太久,司机一路去Hatyai都是飞车

最后接近十点半才到达Hatyai旅行社,赶不及第一趟去码头的车了 =(
距离下一趟车还有两小时多,我和翔翔就只好去逛逛啦~
来到外国,手机接收不到Data, 只好找地方借用Wifi了
有免费Wifi用,又有食物吃的,第一个就想到麦当劳啦~
这就是麦当劳成功的一点,无论是谁,去到哪里,怎样都会光顾一次滴~
一路上嘟嘟都好多,跟在曼谷一个样

说来就气,来到Lee Garden的麦当劳,这里竟然没有Wifi的!!!

打开手机一看,一大堆免锁的Wifi,可没一个是能用的!!! 真是气炸...
最后给翔翔找到一个,可这Wifi限用半小时....*&$%^#*&*(#
好不容易借来的Wifi, 只限用半小时,天啊~~~~~!

在翔翔研究怎么Login进去Wifi当儿,我就被吩咐去买汉堡了 >.<

我就这样傻乎乎走到柜台前,看了五分钟都不知道什么打什么 (原谅我,我已经几年没吃麦当劳了)
又走回去,给翔翔训了一顿笨蛋,又走回到柜台...
不管了! 叫了翔翔的猪肉汉堡,也给自己随便叫了个鱼片汉堡
拿钱包出来,才发现自己搞不清泰币多少钱是多少钱,还给柜台小姐翻白眼,呜呜呜...
不过话说回来,隔了几年没吃麦当劳,我都不知道这里的薯条怎么变得这么好吃了?
脆脆的,一点都不像我以前吃的那些,软软湿湿的,恶心惨了...
两人的Brunch--猪肉汉堡 Set+鱼片汉堡,最好吃的还是薯条~呵呵...

很快的,半小时过了...=.=
我们俩也就随便去走走逛逛拍拍看看
不知不觉就走回到了旅行社
经过一档卖猪肠咸菜汤的,那浓浓的咸菜香味吸引着我
趁时间还早,就拉着翔翔去试一试噜~
这么大一个,怕你看不到罢了~
由于我们俩都不吃猪肠,就只好点一碗猪丸咸菜汤噜~ 一碗猪肉丸 50 Baht,外加一碗白饭10 Baht,算是蛮公道的价钱

弹口的猪肉丸,入味的咸菜汤,外加一碗白饭

绝对是让我胃口大开
在大马,咸菜汤算是处处可见了
不过加上猪肉丸,让这餐顿时变得很有新鲜感,Yummy~

等到了十二点半,前往码头的车终于来了

这是老天也开始下起雨来了
被安排坐在前头的我们,看着司机一路冲着大雨飞着去码头
从Hatyai去码头还有两小时路程
就这样半天过去了,我们距离目的地还有一半的路程
俩人也累得开始东歪西倒的呼呼大睡了...
累垮的惨样 >.<


待续........




3 条评论:

  1. 哈哈哈!你的样子看起来好累,不过你的翔翔就很兴奋的模样!

    回复删除
  2. @HH,是啊,我是超累的~不过翔翔好像铁人酱,都不会累的说...@.@

    回复删除
  3. hi, 下次再到Perlis , Kaki Bukit - Wang Kelain 时,可以去品尝当地美食的哦 !也是驰名手工制作的包点和饼类哦 !就是这家 “重兴茶餐室” 著名包店,咖哑角。 记得别错过来品尝哦!
    详细资料就在以下的 链接哦 ! 》》》http://chopchionghin.blogspot.co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