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宠物日记】家庭新成员 | 贵宾狗


自从我之前养的一只贵宾犬过世
自从翔翔看过我那哭断肠的模样
他就一直不肯让我饲养宠物
说是担心我无法承受宠物离世时那种悲痛
事隔两年多,我也渐渐放下伤痛...

有人告诉我,两夫妻住在一起久了
要是没孩子,接下来的日子很难熬
因为彼此之间没了新鲜的话题
可一直都不想要孩子的我和翔翔
该怎么办呢?
我就说:“人家一直都希望有个家...有个疼我的老公,然后有只小狗狗, 天天回到家会来迎接我们,这样不好吗?”
翔翔:“不好!”
我:“做么泥~?”
然后翔翔就开始分析一大堆...什么没自由啦、狗狗的排泄物麻烦啦、吵啦等等
不过咧...过了几个月,翔翔最终还是耗不过我,半推半就的让了我...呵呵!

因缘巧合之下,收养了一只一个月大的浅巧克力色玩具贵宾犬

取名为--丫丫
哒啷!丫丫小时候的玉照~
偶是睡美人~

严格来说,丫丫算是只聪明又安静的小狗狗(乖巧我就不敢说了噜)
刚开始我和翔翔还以为会头痛她大小便的问题
想说之前在网上看过教导小狗狗在指定地方大小便必须从小教起
特地拿两个大箱子在客厅围了个小城堡,地上铺满报纸
用这样的方式把狗狗固定在一个范围,慢慢观察狗狗是否会在远离自己吃东西睡觉的地方大小便,之后再慢慢减少铺报纸的范围
而要如何观察呢?通常小狗狗刚吃饱或喝水过后,很快它就会想要便便了啦~
因为小狗狗通常都是直肠直肚,加上有食物进肚,刺激肠胃蠕动就会造成想要排泄啦~

谁知一开始把丫丫放进小城堡,她睡了下,吃了点东西,便便完后就开始爬着要出来

不抱她出来,就开始哭;跟她说不可以,她居然大声尖叫骂人
没办法之下就把她抱出来
可是却发现她奇迹般的会自动去有自己便便味道的报纸上方便哦~
完全不用训练耶~真是厉害~!
这样自然事情就解决啦~

丫丫一直都是静静的

除非她忍受不了某些事,才会出声
所以基本上这点也不会为住在公寓的我们造成任何不便
除此之外,丫丫还是很好客的哦~!
对陌生人不止不怕,还很兴奋想要接近~我真担心她要是哪天被人抓走也会很兴奋酱...=(
不过也因为她的不怕生,让家里上上下下都对她很是喜欢
我和翔翔更是把她宠上天了呢~
有些人会觉得给狗狗穿衣服是很不对的,可是因为农历九月天气实在太冷,担心她还小抵抗不住而病倒,所以去Daiso买了一件RM5的小衣衣给她保暖,也意外看到她超可爱的说,就拍了几张作纪念噜~

狗狗的寿命是人类的10-15年

虽然我不知道我和丫丫的缘分有几年
不过我还是希望她能在我的照顾下,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
那我就很满足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