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槟城美食】阿依淡巴刹 | 阿嬷咖喱面


早前在面书上看到某电台拍摄的槟城美食短片
介绍有关在阿依淡巴刹的一档阿嬷咖喱面
短片把那挡拍摄到充满人情味和感动
看到我眼泪大颗大颗这样掉下来~
而且短片标题为"真惭愧身为槟城人都不曾吃过"......
是啊...虽然我不是槟城人,可我和翔翔都在槟岛混了几年
再加上我老公怎样都是位爱食客,怎么他都不曾带我去吃这道美食咧??!!
我接受唔到咯!!!
于是就像翔翔提出要求啦~
结果.......就接到翔翔轰炸:“啊?!之前跟你说要去吃这个出名的咖喱面,原来你都没在听我讲话啊??!!!”
(快快掌自己嘴巴,真是衰多嘴)

结果拖啊拖,直到自己生日这天
皇后生日,翔翔自然是拿假相陪啦~
突然心血来潮,就直接要翔翔起个大早,载我去吃这个我期待已久的咖喱面啦~
(生日时要求,他才不会拒绝...嘻嘻嘻~!)

其实我们俩都不清楚咖喱面档口的正确位置是在哪里

只会去到阿依淡巴刹
之后也是我跟着直觉走,一走就走到了~
一颗大树下,远远就看到两个年老驼背的阿嬷坐在那里忙着做咖喱面给顾客...
小插曲: 等待的当儿,突然一名阿姨拿来一条青布,说是要夹在档口边,可以替阿嬷遮阳光...我和翔翔正好就站在那里,就顺手帮忙阿姨把青布夹挂上去...虽然这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可当阿姨笑着说“我替她们(两位阿嬷)跟你们说声谢谢啊~好心有好报”,听得我心里很是激动...

虽然是平日,可顾客一点也不少哟~

一些看起来应该也是跟我一样慕名而来的
大多数都是老一辈的,相信是老顾客吧
两位阿嬷都是一边做咖喱面,一边跟一些老顾客闲聊
当时的晨阳有点烈,照得我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可两位阿嬷眉头都不皱一下,手上一直不停地忙着......
好不容易终于轮到我了
第一次,我是蹲下来叫面的
阿嬷很亲切的问我要什么啦,辣椒要不要啦...
看着阿嬷的笑容,我突然想起家里的婆婆...我有多久没回家了...=(
付了钱,原本打算蹲坐在阿嬷前面边吃边看阿嬷做面的
怎知晨阳有够烈的,坐在那里吃,最后翔翔肯定是好像冲过凉酱
阿嬷也好心叮咛我们到对面去
所以就只好捧着两碗香喷喷的咖喱面到对面屋檐下的石桌坐下,开动噜~
叫了一大一小的咖喱面,小的RM3.50,大的RM4.00,分量算是普遍吧~

咖喱汤是用火炭慢慢熬出来了

少了煤油的咖喱香气自然是不用说了
整碗咖喱面的料该有的都有
猪血、豆芽、豆卜、辣椒炒鱿鱼片
可以说是好吃,也可以说是我饿了
三两下就把咖喱面吃光光
意犹未尽,结果我又买了一碗炒米粉来吃,呵呵~
炒米粉淋咖喱汤,别有一番风味,RM1.50

吃饱饱,是时候跑人了~

跑人前,顺手拿手机跟阿嬷拍张照作纪念
结果阿嬷也很配合地看镜头笑一个~
虽然说槟城通街都能见咖喱面
虽然说你会觉得这里是吃名气
这阿嬷咖喱面的味道也不是什么好吃到天上有地上无的...
可对我来说,这里卖的,不只是咖喱面
她们卖的,是人情味,是古早味,更是她们一路以来的坚持...
试问现在有多少个年轻人肯用自己的一生继承上一辈留下的这些槟城美食功夫?
逐渐消失在槟城的古早味,让我觉得,槟城这美食天堂的名号,也已经渐渐地变成有名无实了......
这一生,还能吃上这流传下来的味道,我也算是今生无憾了...

地址: Jalan Paya Terubong 11500 Ayer Itam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 8AM - 1PM

(注: 这里除了农历新年休息三天,基本上是全年无休...卖了一甲子的古早咖喱面,至于能吃到什么时候,那就只能听天由命了...所以想吃的,要快手快脚了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