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宠物日记】丫丫剪毛记 | 贵宾狗


不知不觉,丫丫入赘我家已经快两个多月了
从一开始只有掌心般大小的她
到现在像只毛毛虫一样长长的(她很喜欢把自己拉得长长的,扮毛毛虫躺在地上,O(∩_∩)O)
看~像毛毛虫吗?^_^

虽然很开心我能见证她的成长,不过很快令我头痛的事情来了

那就是--丫丫很抗拒毛刷子!O.O
还以为之前有了养贵宾的经验,这次应该会得心应手
怎知,第一次帮丫丫洗白白时,要帮她吹干刷毛
怎知她左闪右避,还气到一直咬着刷子不放
就是不肯乖乖给刷毛
害怕毛刷一支支长长尖尖的会刺伤丫丫的眼睛牙齿
最终还是放弃了...
不过这样下去,很快,丫丫身上的毛越长,加上又是胎毛,更是容易打结
狗狗的毛打结呢,很容易就会因为皮肤不通气,一大堆的麻烦事就来啦~
长茧啦,皮肤病啦...等等!
那该怎么办咧??
看看丫丫也满三个多月,是时候该剪胎毛了~
看样子她应该是不会妥协给我动刀的了
上网看了看,发现槟城周天央里面其中一个理毛师信誉似乎不错,就决定试试看啦~
那里有两个理毛师,一男一女,女的好像不怎么样,男的就很多人说蛮不错
打去预定,价钱也很公道,就ON啦!

选在周日早上去,因为丫丫还没完成三支疫苗针,所以尽量都不可以接近其他狗狗

去到,理毛师跟我讲解,因为不需要来这么多次,就直接一次过替丫丫理光头
虽然我有点犹豫,不过还是点头了(担心-ING >.<''')
理毛师说去买杯咖啡再回来剪,就把丫丫放进笼子,而我则去周天央水族馆逛逛
逛来逛去,心里还是很挂念丫丫,转头回去看,结果看到她这副可怜样...
眼神仿佛再告诉我: 妈咪为什么丢下我在这里??T.T (PS:这是我站远远用手机zoom过去的,还以为她看不到我,怎知...T.T)

再去逛了几十圈,回来一看,理毛师已经替丫丫理到一半了!

我也懒得走来走去,索性坐在理毛间外面的长凳等着~
丫丫看到我,眼神就一直盯着我,像是怕我突然消失一样
看着丫丫,看着她的褐色毛一团团的被剪掉,心好痛涅~...
丫丫果然是鲁晓,遇到妈咪就直接像虫一样不给刷毛不给剪,遇到帅哥就乖乖妥协了...=.=

一个小时半后,丫丫就直接摇身一变,变成拉布拉多犬啦~笑瓜我~!

瞬间身上的毛全部被剪光光,看她一副紧张不自在的样子就好笑
尤其是两片像小飞象的大耳朵更是让她不自在
一直拼命甩头,甩到耳朵都快飞掉酱~呵呵
贵宾?拉布拉多?傻傻分不清楚~
哒啷~之前 VS 之后...很大差别吧?哈哈!

基于担心丫丫会着凉,所以剪完毛就立刻把她送回家去

通常狗狗第一次剃光头后,会不习惯,保暖功夫也要做好
于是丫丫的小衣衣又派上用场噜~
尽管剃光头,我还是美女一枚~摆个美女post先~~
ZzzzzZ...剪毛好累哦...不要吵我了啦...人家要睡觉啦~

基本上,带狗狗到宠物店理毛,最怕就是遇到:

1. 粗鲁的理毛师
2. 理毛师没清洗好剪毛刀,导致狗狗剪毛后传染皮肤病
3. 狗狗剪毛期间一直乱动,导致剪毛时被割伤
4. 没良心的理毛师,直接打针让狗狗睡觉才开始剪毛(这个就是为什么我坚持在那边等着)

第一次在周天央那里剪毛,最后丫丫是安然无事,毫皮无伤(她的发却是全都没了 =(   )

价钱嘛...也算是很普通~RM60全包~虽然很简单,就是理光头而已,不过最重要是丫丫没事就好啦...
距离新年还有几个月,希望到时丫丫的新毛能快快长出来,那样就可以再次去剪个漂亮的造型渡过她的第一个新年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